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美国只想要华为“死”

2020-08-19 11:35:49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这次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在实体列表中增加38个华为子公司。

  在此次禁令中,美国商务部新增了数条细则。比如,基于美国软件和技术的产品不能用以制造或开发任何华为子公司(实体名单内)所生产、购买或订购的零部件、组件或设备。此外,该规定限制了实体清单中的华为方面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参与相关交易,前提是必须获得许可。这个最新限制,也让华为使用联发科等公司芯片“曲线救国”的可能性也变得渺茫。

  也就是说,无论华为通过台积电、高通、联发科、还是中芯国际获得芯片,这些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都不得含有“美国技术”,华为前一段时间刚刚在联发科下了大量的订单,现在,有可能联发科也不能给华为供货了。

  这是要赶尽杀绝,斩草除根。

  这和蒋介石对苏区的“大烧杀”一个意思,不但要追杀红军和共产党,还要肃清所有和他们有联系的当地群众,石要过刀,茅要过火,人要换种,不能留下一点点革命的种子,不给任何生存的空间。“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

  前几天,还有人在幻想,没有台积电,还有联发科嘛,麒麟1000,也可以是联发科的天机2000嘛,换个名字而已,还有得救。但你们不要把美帝当傻子,这点把戏,都是人家当年商战时玩剩下的。

  很多人都说,资本没有祖国,资本的目的是增值,是牟利,总可以游说、可以斡旋。但资本家是有祖国的,无论是微软、谷歌还是高通,人家的老板都一定是站在自己国家一边的。

  全球化合作是可以赚钱,是可以“双赢”。但我为什么不能“一家独大”、“垄断一切”、“我一家永远赢”呢?是美国暂时赚点专利费好,还是美国永远保持技术优势,永远可以榨取发展中国家的血肉好?

  美国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无论是左翼还是右翼,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无论是拜登还是特朗普,他们在这个问题的立场上是一致的,华为必须死,中国高科技产业必须死,中国高端产业必须停下来,保持落后的状态。

  它的目的不是让你“投降”,此刻投不投降都没有意义,它是要你彻底“死掉”!并且死了走高科技产业转型这条路的心。

  你暂时没有威胁它的手段和决心,他就会彻底对你进行技术封锁、在全球产业链中“去中国化”。华为只是一个缩影,它要的是中国要么崩溃,要么世世代代只能生产牛仔裤、袜子、鞋子,还只能贴牌加工。

  我们为什么说美国是“法西斯”?是“匪帮”?因为它现在对我们做的事情,和纳粹当年对欧洲做的事情,本质上没有区别,它还是要把我们变成殖民地,把我们变成奴隶。

  这完全没有坐下来谈的余地。

  我不关心华为,华为必然会找到他们的出路,他们没有在手机、通信领域裁员,甚至还在继续重金搜罗天才少年,还在搞“南泥湾”、“塔山”计划。说明他们正在想尽一切方法撑下去。

  生存第一,活着就有希望。

  我们需要关心点更宏观的东西,比如说,有没有更简单、更直接、和美帝一样“流氓”的手段,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战略威慑”?

  既然没得谈,那就做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