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没人不让你吃饭!

2020-08-14 09:24:22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大家都在提倡节俭,吃饭不要浪费,批评一些恶俗的“大胃王”吃播。

  有些人就坐不住了,跳出来说:“怎么,还不让我吃饭了?”

  让你节俭,不是让你不吃饭,不要被迫害妄想症。

  太平时节,生产力发达,大家都有饭吃,食物来源无穷无尽的时候,你爱怎么糟蹋就怎么糟蹋。

  你哪怕糖水刷锅、蜡烛烧柴、人乳喂猪、丝绸铺路、砍美人手下饭、五灵脂当糖吃,随你的便。

  现在是什么时候?今年疫情摧毁了全球多少产业?损害了多少人的日常营生?今年的天灾伤害了多少粮田?咱们还是个发展中国家,还面临着帝国主义的封锁和制裁,我们的耕地只有18亿亩,人均耕地不到世界平均水平,要养活14亿人口,要让绝大部分人吃饱。不是说现在粮食不够吃了,而是要居安思危,要有“底线思维”,不要做无脑浪费的事情。

  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世界上超过百分之十的人处于长期饥饿之中;全世界每年有1800万人,其中约有1000万儿童死于饥饿及由饥饿导致的疾病。

  某些“大胃王”吃播,一顿吃十个人的份,一边吃一边吐,吃了吐,吐了吃,吃完还得进医院,请问对自己、对社会有什么好处?

  我们不是美帝,地广人稀,遍地大平原,现代农业发达,生产力过剩,又浑身上下散发着资本主义奢靡浪费的臭气——屠宰场的猪太大太小不符合规格就扔,吃肉只吃没有形状的肉,猪蹄猪头鸡脚鸭脚内脏全部扔掉,面包、香肠、牛奶凉了就扔,美国人吃东西,还要讲究“形状好看”,外形不规则的南瓜、胡萝卜......商家都不会要,宁可烂在地里,全美生产的农产品当中,每年约有6000万吨、价值1600亿美元农产品遭丢弃

  美国每天扔掉的食物,就有15万吨,有39%是蔬果类,其次有17 %是乳制品,14%是肉类和12%是谷类。美国每年有3000万英亩土地种植的食物最后都被丢进垃圾桶,占美国所有农地的7%,4.2兆加仑的灌溉用水也因此浪费。对,美国人还要用额外的水浇灌他们的草坪。他们是全世界最会浪费的国家,除了糟蹋最多的粮食之外,还制造着地球上最多的垃圾。

  美国人每天浪费的食物和水,就可以拯救一个小国的饥饿人口了。

  无怪乎奥巴马曾经说过:“让14亿中国人过上美国人的生活,对地球来说是一个灾难”。其实这话说错了,应该是“3亿美国人过现在这样的生活,对地球来说已经是一个灾难”。

  所以说,地球上最该节约的,大概不是我们的吃播和大胃王,而是每一个美国公民,但是没办法,我们不是地球球长,也没有长臂管辖,管不了人家美国人吃喝拉撒的事情。那么只能反躬自省,倡议自己的人民,不要学恶臭的资本主义,不要奢侈浪费,不要糟蹋粮食,勤俭节约,量入为出。我们不是美帝,我们也永远不能学美帝,吸全世界的血,用高糖高热量把自己的人民养成人间饕餮大胖子。

  怎么让你们不要“消费主义”的时候,你们举双手双脚赞成?让你们吃饭不要浪费的时候,你们又反对呢?

  且不说这些为了国家、人民、地球的宏观叙事,就说这大胃王吃播,暴饮暴食,假吃催吐,对健康也是一种伤害。年纪轻轻,为了几个流量钱,在网上学古代卖艺的,把自己的身体搞坏了,不值得。

  昨天武汉还有个新闻,说是武汉餐饮协会出了个“倡议”,号召大家就餐的时候,实行N-1点菜,10个人先点9个人的菜,实在不够再加。然后就有人断章取义,阴阳怪气讽刺“大政府”当爹,啥都管,还管到老百姓吃饭了。

  我想说这只是个“倡议”,并不是行政命令,武汉餐饮协会也不是个官方组织,阴阳怪气个啥?提倡节俭,吃多少点多少,只是个“提倡”,你要一个人吃十个人的饭,吃成个猪又如何?谁还能管你不成?

  天天一副被迫害妄想症的嘴脸,小布尔乔亚就是矫情。

  知道你聪明,你理智,你无所不能,你不是巨婴,你不需要政府,你可以试着去火星生活嘛,只要在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是不存在“政府指导”的。哪怕是特朗普懂王政府,也会指导民众喝消毒水吃羟氯喹。

  并不是美国政府不想管,是水平不行而已。

  美国政府“指导水平”不行,不当“爹”,美国人民也不是“巨婴”,不需要“爹”,然而死了16万8千9百人了,你很喜欢吗?

  你不要大政府当“爹”,你要不要大政府帮你修公路、修铁路、拉电线、通水通气修基站?抗疫期间要不要基层组织帮你封闭交通、检测人群、配送物资?要不要科普宣传教你如何防疫?

  你觉得你聪明睿智无所不知,不需要指导不需要教,但你以为14亿人民都和你一样英明神武吗?这个大政府从未觉得人民是“巨婴”,反而他们觉得“六亿神州皆舜尧”,人民都是伟大聪明的,但是需要学习、需要实践。从民主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这个国家就是这么一步一步,从扫盲、消灭传染病、工业化,到今天这个现代社会的。广大中国底层民众,从来不嫌政府说的太多做的太多,相反,如果政府不说不做,老百姓才会骂娘。

  谁是“爹”啊?人民才是爹,才是娘。

  某些自以为精英自以为高贵的小布尔乔亚,天天活在想象中,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脑补出了一个“自由世界”乌托邦,人人可以啥都不用管,就能自行处理好整个社会的事情。这个世界,存在吗?

  扫盲,是政府扫的,消灭传染病,是政府强行消灭的,社会主义工业化,也是政府领导下强行工业化的,教你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小学生守则》,也是强加给你的,你不服,可以都不要啊,去火星吧。

  人类社会本就是个集体社会,有些人非要把自己当做“真空中的球形鸡”, 觉得自己不需要指导,不需要管理,吃喝拉撒都不需要别人服务,花钱什么都能买到,拍脑袋啥都能实现,你以为你是谁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