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钱是肯定挣不到了......

2020-08-07 17:50:4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来许多人以为,tiktok老老实实被收购,起码可以卖个500亿美元。

  后来,微软认为,价格不会超过300亿,还要收购全部源代码。

  再后来,大家觉得,照这么退让下去,可能只值100亿了。

  没想到到了8月5号的时候,tiktok遭遇美国家庭集体诉讼,他们声称TikTok未经同意窃取他们的面部特征、地点和紧密联系人,并将这些数据“偷偷地"传送给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上。按照1.65亿次下载,每人最低1000最高5000赔偿金的算法,可能要赔偿最低1650亿美金,最高8250亿美金。

  这时候大家似乎才明白,美国根本就没想出钱,还想着从你身上捞一笔。这不是商业收购,这是“美式0元购”,钱肯定是挣不着了。

1.jpg

  一个增长迅速、价值千亿的全球超级独角兽公司,活活被美国玩成了“负资产”,最后很大的可能割肉白送。当年法国的阿尔斯通,就是这么被坑死的,美国说是100亿收购,其实先让你罚款10个亿,然后分期付款,十年之后,你毛都赚不到。

  tiktok很值钱的,现在全世界都很少有这么能挣钱的社交APP。

  特别是在美国这种移动互联网蛮荒之地,tiktok简直就是个移动的聚宝盆、摇钱树。

  2020 年 7 月抖音及海外版 TikTok 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超过 1.02 亿美元,是去年 7 月的 8.6 倍,再次蝉联全球非游戏APP收入榜冠军。吊打第二名YouTube几千万美金。

2.jpg

3.jpg

  其中大约 89% 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 6% 的收入。可以说,是国内市场供血国外市场,和某“国际化大公司”类似,字节跳动如果没有国内庞大的收益,也不可能打造出tiktok这款世界级应用。这是中国员工996、中国市场真金白银喂养出来的独角兽企业。

  你想想,YouTube估值目前是千亿级别,那么更能赚钱的tiktok应该值多少钱?这还不只是钱的问题,还有用庞大的中国用户数据“喂”出来的人工智能算法。“微软方面已同意,若交易成功,将在一年内把维持TikTok运营的全部代码从中国带回美国,这其中包括多达1500万行的人工智能代码,有助于巩固其在收购该公司方面的领先地位。”——这才是微软和美国真正想得到的东西。

  世界上任何互联网公司,任何APP,只需是被中国市场养出来的,都是无价之宝。按照正常的估值,tiktok卖个一千亿,都不算多。

  但是没办法,此一时彼一时。如果你一口咬定了不肯卖,那你就是无价之宝,估值可以估到天上去;如果你迫不及待要卖,那你就是破铜烂铁,三文不值二文。

  卖身的事情要分主动和被动,你主动卖身求平安,那么价格就是买方说了算,别说500亿,300亿,100亿,对方丧心病狂让你倒贴1000亿,都不是没可能。

  举个例子,许攸在投降曹操、官渡献计之前,是个宝贝,值得曹操倒履相迎,开出千万年薪。但是,许攸在投降曹操、献出“乌巢代码”之后,就是用完就甩的破鞋,恨不得随时让人找个机会把他脑袋砍了。

  所以,许哥,您到底卖不卖啊?

  现在的情形,只怕是卖都不让卖了。

  对tiktok发起集体诉讼的律师团队表示,他们有证据证实TikTok窃取了用户信息。该团队律师表示他们聘请的技术团队通过研究TikTok数据传输路径,称TikTok将收集到的美国用户信息传输给与中国政府合作的第三方,“这些信息包括TikTok用户的精确地理位置、甚至还可能包括用户的心理及生理健康状况、宗教信仰及性取向”。

  赚钱是赚不到了,还得被恶心。

  一开始还在说,卖就卖吧,好歹能够套现500亿,后来就成了300亿,再后来就成了100亿,以为忍痛割爱,也算是及时止损了,没想到又来“集体诉讼”这一出,别说100亿了,能不能全须全尾空手离开美国,都是未知数了。

  现在已经进入了“茶馆断案”的环节,黄老爷无需下场,只需唆使几个卖凉粉的、一帮愚民、几个黑社会青皮小混混,和你当面对质。说你窃取美国公民数据,说你把数据传给了中国,说你侵犯了同性恋、中性人的性取向自由......你怎么自证清白?

5.jpg

  人家本来也没想着讹你的钱,但是你装阔啊,穷讲究啊,不在乎钱啊,你说:“多少钱我都付得起”啊,既然你钱多成这样,你对钱不感兴趣,人家自然就不客气了。

  本来呢,美国人也没想到会这么容易,因为有华为这种硬骨头泼皮先例在,抓人质威胁都按不住,全面封锁都不投降;美国人其实也准备出点血的,因为大家都知道tiktok的价值,后来一看,张总好像既不在乎面子,又不在乎钱啊。美国人吃了一惊,没想到你这么有钱啊,原来几百亿在你看来就值一根毛?那我干脆不给钱,还得问你收保护费。

  现在回想起来,跪着确实可以挣一时的钱,但跪着可以挣一辈子的钱吗?你跪都跪了,挣多少钱,都是替人家保管财富,人家想什么时候收回去都可以,顺便还能收点利息。

  跪着挣钱不是寒碜,而是非常危险,刀架在脖子上数钱,数的都是别人的钱啊。

6.jpg

  张总听我良言相劝,跑吧,赶紧联系火星上的舰队,派人来接您回去,地球不适合做生意。

27.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