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这打的不是屁股,是脸!

2020-07-29 17:59:3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看一则新闻:

  7月28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会上表示,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指出,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在中央政府的协助和授权下,根据基本法在协定框架下向加方、澳方和英方提供了积极协助。加方、澳方和英方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的错误行径,严重损害了香港特区同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了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

  汪文斌宣布,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这看起来打的是英、澳、加的屁股,实际上打的是美国的脸。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意思是你豢养我国的轮子、大和尚、分裂势力、贪污犯,我也可以庇护你们的“自由战士、革命者、进步势力”。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意思是你搞什么“司法互助”,管人家自己家里的刑事案件,我就断你的根儿,让那群“大法官”变成摆设。就你们特么可以“长臂管辖”?我就不能“剁手”?

  我一直在说,今天的局面是最好的,自1840年以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局面了,诚如教员的预言——敌人一天天坏下去,我们一天一天好起来。帝国主义自家一屁股的屎擦不干净,新冠疫情下老百姓死得来不及埋,还总想着对全世界指手画脚,还要处心积虑对中国发动“新冷战”。可笑的是,他们的航母军舰正在起火,他们的舰队只敢在南海虚张声势,对中国的媒体大喊:“我们不会退缩的”。他们在逆转不了的历史车轮前,只能发一张1860年大英帝国舰队的老照片来自我安慰.......什么叫纸老虎啊?就是看起来张牙舞爪不可一世,但是放在水里泡一泡就烂的烂东西。

  香港《国安法》通过、对等关闭成都总领馆、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互助协定......中国最近太“硬”了,太“淡定”了,以至于他们不习惯了。

  之前某些事情不做,是我们仁义,我们要脸,不是我们不会。我们不像你们,总觉得自己是文明灯塔人类良心,可以吃饱了撑着管别人家闲事。你要真继续不要脸,咱们就接着这么来呗,这一套真没什么难度,我们想做可以做到更好。

  对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美国死心塌地的“狗腿子”,你仗了黄四郎的势耀武扬威自命不凡,我今天就要打你的屁股,我倒要看看自家火烧眉毛的黄老爷会不会为你做主?

  这就叫“对等”、“公平”,时代变了,要认清自己的国际定位,你是前清光绪皇帝的武举人,有功名有面子有脸有屁股,但在今天,在这里,你只是一条美国的狗而已。

  为别人火中取栗,别烧了自己的狗爪子。

  多向人家德法学学,不要一条道走到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