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曾飞时评:实事求是才是必胜的根基

2020-07-23 11:09: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之下,务必看清两个基本事实,否则中华民族的复兴就会被自己的误判与错误作派所耽误。这两个基本事实就是:

  其一、美国霸主容不得中国复兴。其本质是美国霸权利益的实际控制者——控制着全球大部分财富的几十个大财阀所组成的全球垄断资本势力[注1])的霸权利益容不得中国复兴。它们必定以死相搏,拼死围堵中国。幻想以退让换取“双赢”与资本垄断特性(独霸)的本质不相容,不具有现实性。应当放弃幻想准备斗争。唯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垄断资本才有不得已而妥协的可能性。

  其二、中国革命的胜利,依靠的不是日益增加的财富,而是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比财富,目前中国的所有财富,物质财富和科技创新财富还远远赶不上全球垄断资本所拥有的财富[注2],而且这些仅有的财富还大部分掌控在少数精英手里,利于民生的力度还很有限,不利于调动全民进一步奋斗的积极性。听任一些精英、大V胡乱发出诸如什么“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引领世界”、敌人“全面崩溃了”、“吓尿了”、“坐不住了”的自欺与狂躁的喧泄只能帮倒忙,没有半点好处。因而,在一切为了人民利益(以人为本)前提下讲求实事求是才是必胜的根本。应当充分估计敌对势力的实力与弱点,准确认识自己的实力与不足,如兵法所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而不是阿Q式的自大与狂妄。

  虽然被国际垄断资本控制的霸权根据地美国当前陷入瘟疫、种族矛盾、贫民抗争和资本内斗的某种混乱状态,但国际垄断之本势力吸的是全球的血,依靠的吸血主打工具金融霸权、技术霸权和军事军火霸权虽然有点不顺手,但依然是它们伸向全球的强大吸血工具,它们并不缺血。在它们不断制造的全球混乱之中,军火暴销,暴利空前;科技垄断暴利更加赤裸裸;金融掠夺更加肆无忌惮,滥印美元根本没有底线。除了5G等少数顶尖技术的优势正在被削弱之外,绝大部分顶尖技术和创新人才依旧掌控在它们手里——垄断资本死亡前的大疯狂如火如荼。中国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依然没有真正确立,吸引和使用人才的机制被不良官僚所阻遏,教育依旧是应试体制,教育资源被高度集中在北大清华和重点高中手里,故意去适应精英独霸优质教育资源,把自己的子弟送往美国,巩固精英阶层勾连美国,确保既得利益的腐败需要,教育部“中国引领世界教育”的空话胡话连篇,实质上胡乱改革,掩盖维护不平等教育的老状态,致使教育尚未能真正起到为中华培养创新人才的作用;科技界的腐败依然没有根除,关系当道,科技经费屡屡被圈走,难以发挥效用;戏子与体育明星当道,学者科学家技术专家艰难的局面尚未彻底翻盘。敌强我弱的局势还没有根本改变。一句话,奋斗依旧艰难,同志还需努力!

  因而,国内当前出现的一些弊病与风气,很多还是与民族复兴的目标背道而驰,实在令人担忧。

  1、一些精英继续不实事求是地大唱所谓的“中国成为未来世界中心的战略目标”和“中国引领世界”之类的中国将取代美国的高调[注3],自媒体更是不切实际地胡扯什么“美国崩溃啦”、“吓尿了”、“坐不住了”之类的狂言,硬把中国复兴的目的从“为了民生兴旺”引向“大国争霸”的错误方向。同时没有必要地刺激美国政客,嘲笑印度等其他国家,给全球垄断资本势力提供借口,引用这些言论来指责中国企图代替美国成为世界霸主,从而动员美国举国反华,逼迫其他西方国家和中国的邻国一道来围堵中国,为维护垄断资本利益的霸权需要服务。因此,务必及时控制好舆论口径,明确中国复兴的目的是为了民生兴旺,自力更生并与他国开放合作来为民谋利,而不是搞大国争霸,学美国的坏榜样去谋取全球霸权利益,危害世界,从而给自己四处树敌。外交人员为了自己的政绩,用撒钱的“速效”办法拉拢不良政客,制造支持中国的假象,图谋自己升官发财,带来的是制造更多的反华小丑(钱财不想还了,反华就是绝招)。务必制止某些不良外交人员的变相出卖国家利益的叛卖行径,改变不利的外交态势,维护祖国的根本利益。

  2、中国的目标是团结可以团结的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互帮互利,共同改善民生。而不是用金钱去买通某些小国的政客,用超国民待遇来养一些弱智的“外国留学生”,花钱去办名不副实的所谓“孔子学院”来充当虚幻的“大哥”,欺骗自己已经“引领世界”和“成为世界中心”的错误幻想,误国害民。

  3、国家干部的考核制度不能继续沿用此前引进的美国的官员的考核制度。这种服务于资本利益的以GDP为核心的政绩考核,特别是最近盛行的形式主义的“政绩留痕”、“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甚至政绩作假的危害尤其严重,应及时改变。干部考核制度不从追求个人政绩以图升官发财的歪风中解脱出来,恢复中共历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作风,在当前多灾多难的恶劣环境中,就不能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带领群众去争取更大的胜利,实现发展为了民生的复兴目标。

  4、干部务必以德以能任用,不能听任以派系关系来用人的官场潜规则继续控制干部任用。官派的形成就是官灾的构成。派系官僚文化一日不除,官灾就一日不灭。譬如教育之灾也在于官灾,官僚依托后台进入教育与科研圈,把教育与科研当成搞关系的资源,让有势力者借关系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或占用科研经费,甚至冒名顶替别人入大学,谋取特殊利益,出人头地。在科研界,也是利用关系套取科研经费,制造假科研成果,骗取荣誉,出人头地。甚至连小学生的科研竞赛也能造假,把儿童引向无底线出人头地的不归路,毒害下一代,破灭中国未来的希望。如此,中国的人才就难以真正培养,已有的人才就难以留住,留住的人才也难以发挥最大的效用。中国的科技创新实力就难以快速提升。须知,当今世界的竞争,主要是创新与科技实力的竞争,而不是GDP之争。

  5、中国的演艺与舆论界不能继续让外国的钱财控制。应坚决清除那些拿外国的钱財为西方“塑造”中国的腐朽精神的明星、舆论大腕和伪专家,还有出卖民族,为敌人出谋献策反华的民族叛徒。决不能重蹈明末听任大汉奸范文程、洪承畴等投靠野蛮民族助其入侵中原,而导致中华文明大衰落的覆辙,让个别利益熏心公然投靠美帝,为其充当反华谋士,贻害中华。必须注重团结全球华人有效打击叛卖者,着力锄奸,以维护亿万中国人的根本利益。

  6、坚决抵制转基因粮油炸弹,清除那些与敌人勾结的内部奸细,防止敌人的战略攻击,保护民族生存。

  7、正视人口问题,重视妨碍青年不敢结婚不敢生孩子所导致的民族生存危机,是到了排除高房价,高医疗费用,低收入所造成的机制性人口老龄化危机。防止生育能力超强的非法移民趁机取代中华民族,而在无声无息中葬送千年中华文明。

  如今,大敌当前,务必排除那些把家人与钱财都抵押在西方的叛卖高官的干扰,清除中国内部的暗雷,保卫中华,振兴中华!

  ————————————————————

  [注1]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20-07-21新浪财经: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财富属于26个人,而绝大多数人口则生活在日益不平等的条件下。

  [注2]尚禾财经社,2020-07-17《全球财富360万亿,富人在中国,财富却在美国?中国占比……》:发布时间:根据相关数据报道,美国是世界上财富最多的国家,约105.99万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总额的29.93%。中国排名第二,拥有63.83万亿美元的财富,占全球财富份额的17.7%。

  [注3]譬如,温骏轩大谈关于“中国究竟存不存在成为未来世界中心的可能性?如果要达成这一战略目标,需要和其他地缘力量做怎样的组合”的议题。腾讯视频2020年5月30日 陈平:西方的衰落是已成定局了,未来我们中国要引领世界,走上世界舞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