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列宁的雕像,在美国安然无恙

2020-06-23 17:27:57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美国人民热衷于推倒雕像,他们“斩首”了哥伦布,推倒了杰斐逊,掀翻了华盛顿,目前已经把目标对准了林肯和富兰克林了。

  但有趣的是,在美国西雅图,有一尊列宁的雕像安然无恙。

4.webp.jpg

  这尊雕像很有意思,它来自于冷战末期的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在1989年西方煽动的“天鹅绒革命”中,列宁雕像被人们推倒了,它被躺在城市的一个废品场里。不过在1993年,一个名叫刘易斯·卡彭特的在波普拉德市教英语美国老师发现了它,并决定将其运回他的祖国。这位美国人花了4万美金,把它运回了自己的家乡。

  这位美国人并不是个共产主义者,也不关心政治,其实他只是想开一家斯洛伐克主题的餐厅,把列宁像放在里面做摆设。美国人对于苏联,对于社会主义,一贯有着恶趣味,大家可以想象当年的《红警》游戏,其实这是美国对于失败者的一种嘲讽。把列宁像从垃圾堆里搬回美国,可以看作是一种对于“战利品”的收藏。

  后来,美国一位艺术家彼得·贝维斯发现了这尊雕像,他觉得雕像中的艺术性令人折服,所以拒绝采纳其他人建议的将雕像融化成铜,反而将其安放在西雅图郊区弗里蒙特展示。美国大部分普通人其实并不认识列宁是谁,也不太直到社会主义是什么,就算知道的,也被传统媒体和西方教材洗脑得认为“苏联是邪恶”的。所以,这尊雕像在风雨中树了几十年,并没有人关心,甚至还有些无厘头青年在上面涂鸦。

  然而今天,在美国到处推倒自己的先贤雕像的时候,这尊列宁雕像竟然完好无损,因为抗议者通过网络搜索查资料发现,列宁从来没有压迫过黑人,也没有搞过种族主义......相比他们的华盛顿、杰斐逊,可干净太多了,简直是个完人。所以,为什么要推倒列宁雕像?

  同时,还有另外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上周六,在德国西部城市盖尔森基兴,德国马列主义党在前西德的土地上竖立起第一座列宁纪念碑。该党自豪地为这座超过两米高的雕像揭幕,这座雕像最初于1957年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制作,现在被放置在该党位于盖尔森基兴办公室的外面。

0.jpg

  德国马列主义党告诉挥舞着红旗并欢呼的支持者,现在是为“具有世界历史重要性的超前思想家和争取自由与民主的早期斗士”竖立纪念碑的正确时机,因为欧洲和美国都在全力以赴摆脱“黑暗的过去”。现场的群众,甚至唱起了“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

  这两件事的影响不算大,但也不算小,因为哪怕反智如美国人,也有很多人在网络上问“列宁是谁”?一旦开始问这个问题,就是非常大的进步了。推特上有关西雅图列宁像以及德国列宁像的讨论最高一条点赞量能有上万。这在十年前,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之前美国根本没有人会讨论马列主义。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自90年代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社会主义阵营遭遇重大挫败以来,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同志几乎都要被人忘记了。他的雕像在东欧被推倒,被扔进垃圾堆,被作为战利品漂洋过海运到美国,被无知的青年们在上面涂鸦……雕像不会说话,不会告诉美国的年轻人们,他是谁,做过什么。

  当一个美国底层还可以靠国家剥削全世界的红利过得很好,还可以吃着一美元炸鸡渡过快乐一生的时候,他们是不需要列宁同志的。今天,他们面对不公平,面对压迫和歧视,如果能够想起这尊雕像,能够去Google一下,这个人是谁?搜出他的《国家与革命》,我想美国无产阶级还是可能有所作为的。

  列宁和华盛顿、杰斐逊不同,列宁不是种族主义者,列宁不歧视任何人,列宁支持民族独立、人人平等、女性解放,列宁深切理解底层人民的痛苦,他赞颂一切为了反抗不平等而进行的人民运动,哪怕那些反抗有历史局限性,不先进,不文明。

  他反对的永远是阶级压迫,是资产阶级、农庄地主、封建贵族和帝国主义。列宁甚至还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与美国那些满手鲜血满嘴谎言的种族主义开国先贤相比,他简直就是地上行走的天使。

  美国贪天之功,篡夺了民主的解释权,实际上,列宁同志才是现代民主的提出者,人民大会才是真正的民主,美国的国会,不过是一群政客贵族和资本家的门户私斗罢了。

  当年在东德,他们推倒了列宁的雕像,今天在西德,他们又把列宁的雕像树了起来,并且围着他唱英特纳雄耐尔……历史是曲折螺旋发展的,当年被否定的一切,今天还要否定回来,这就是“否定之否定”,批判且继承着,人民的历史,自己会“拨乱反正”。

  美国人民好好读一读《国家与革命》,列宁会告诉你们,国家的本质是什么?什么叫“无产阶级专政”?美国底层反抗压迫的“合理性”是什么?“无政府主义者”幼稚虚伪在哪里?如何消灭一个“寄生虫式的美国”?如何建立一个“新美国”?

  美国的同志们,真正的先知降临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