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2020-06-23 08:17:5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印度疫情、蝗灾、饥荒、边境冲突轮番爆发,莫迪同时招惹了“天启四骑士”,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只能煽动民族主义了。

  于是,许多印度人开始在现实中、在网络上抵制“中国货”。

  6月17日,印度电信部发布指令,要求其直接管理下的印度国营BSNL电信公司、NTNL电信运营公司等企业,在基础设施和设备升级时应“尽量使用印度国产设备”。

  此外,印度民间也掀起了“抵制中国制造”的风潮,不少印度网民开始烧毁自己拥有的“中国制造商品”,卸载中国APP。不过,在OPPO、VIVO等手机上卸载中国APP,这种抵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印度人民,可能不知道,就他们的“国产手机之光”,Micromax、Lava、Intex、Karbonn等手机品牌用的都是中国紫光展锐的芯片,展锐占了印度40%的手机芯片市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就算你换一台印度“国产手机”,里面的零部件40%也来自于中国。2019年印度销量前十的智能手机,六款是中国品牌,其实很多印度人都不知道印度遍地开花的OV是哪国品牌的。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人民可能还不知道,他们民众经常祭拜的神像,毗湿奴、梵天、湿婆、象头神、哈努曼......各种神,如此色彩缤纷、栩栩如生,因为都是中国的工人制造的,印度人自己没有这个工艺水平,也没有这个生产效率。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不但如此,印度人的骄傲“团结大雕像”,为了纪念印度独立运动杰出领导人、首任印度副总理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而建造的182米“世界最高雕像”,也是中国人造的,由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承造,抵制“中国制造”,是不是也要把“印度的骄傲”拆除了?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仔细想想,其实印度挺可怜的,至今没有自己完整的工业体系,军队武器是“万国造”,工业机械是“万国造”,日用百货是“万国造”……渐渐都是“中国造”了。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只有他们的某些轻工纺织,还守着民族工业的底线,不对,是民族手工业的底线,因为他们还存在着大规模的手工纺织作坊……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我们近代历史上,也有这样的情况,不过那已经是1949年之前的故事了。其实我们的政党和人民政权,从一开始,就懂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理,在瑞金,他们就自己想办法生产枪支子弹,在延安的时候,他们的兵工厂甚至能够自己生产大炮和炮弹了。

  我们以惊人的勇气和牺牲,彻底与旧时代决裂,推翻三座大山,土地革命,解放人民,普及教育,扫除剥削和压迫,从头开始建立工业体系,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印度从未经历过,他们甚至都没有真正的民族解放,也没有真正的国家统一,更别提自下而上的彻底革命、普及教育和全民思想启蒙了。

  在我们用“万国造”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叫做“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印度今天,其实依然是“半奴隶制半资本主义社会”,宗教林立、种姓割裂、政令不行、党派纷争、迷信盛行、人民愚昧,广大的印度,其实还掌握在神棍和领主们手上……

  印度是个光怪陆离的奇幻世界,最适合拍《赡养人类》这样的科幻电影,一方面,是朱门酒肉臭,高端优雅如西方精英的印度上层,一方面,是在贫穷饥饿传染病中挣扎、在屎尿泥泞中求生的广大贱民;一方面是孟买的高楼大厦灯火辉煌,另一方面是贫民窟垃圾遍地人们依旧在靠落后的手工业谋生,孟买有个全世界最大的人工洗衣厂,底层贱民们用双手给中产阶级洗衣服,已经洗了150年了……这才是真正的“人间折叠”。

申鹏:印度抵制“中国制造”?

  阶级,是工业化、社会化大生产的最大障碍。一旦人与人之间有了明显的分层,那么绝大多数人就得不到公平的教育,无法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国家发展的红利,也不可能被所有人分享,这会形成恶性循环,上层精英不会把下层劳动者当同胞,他们更喜欢靠教育、移民离开自己的祖国,成为“美国人”……

  留下的印度人继续“轮回”,生产力低下,生产效率不足,就会让本国的企业走向“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之路,彻底断绝本国自己的工业前途。

  所以,才会出现印度人拜着中国造的神像,用着小米、vivo、OPPO的手机,在互联网上骂着中国,抵制中国货。

  将心比心,如果放在我们身上,也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所以,庆幸我们这一百多年来,走了正确的道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