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吹泡泡

2020-06-10 14:40: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题记:小孩子的游戏,好像永远不过时。最近,又看到一些孩子,聚在阳光下吹泡泡玩。泡泡在微风中,由于阳光的作用,就好似飘舞的彩球。在突然破碎的一霎,每每引起孩子们一阵不大不小的呼喊,好不热闹。见此情景,不免又勾起了笔者七年前写的那篇即兴小文——

  几个孩子站在一座高楼的楼顶平台上玩着吹泡泡的游戏。楼真高,高得一直戳到天里边,孩子们就像在天堂上玩,乐不可支。高天当然风大,泡泡吹得满天价飞。孩子们一边看着楼下像蚂蚁一样蠕动的人群,看着象巨龙一般的车流,一边吹着,一边仰起幼稚的小脸看着阳光里的泡泡。那泡泡真美啊,五颜六色的在当空飞舞。孩子们一边追着,一边跳着拍打,那轻盈飞起的泡泡在风中自爆着,细微的水珠不时地还撒落到孩子的脸上……

  忽然,楼顶一阵摇晃,孩子们吓的都愣了神,一时想不过来,都呆若木鸡的站在那里。还好,瞬间就过去了,可是孩子们往楼下一看,却觉得楼矮了不少,离着蚂蚁样蠕动的人群和巨龙般的车流好像近了些,但也都没往心里放,就又照旧在艳阳中玩耍,吹起泡泡。一个硕大的泡泡一下子自爆了,孩子们一阵惊喜的欢呼起来……。忽然,楼又晃动了,这次比上次厉害,孩子们有些站不住了,有的趴在了地上,有的还捂着嘴,象似呕吐的样子。可好,一会儿晃动又停了。一看,这楼又矮了不少,孩子们都看出来了,那些蚂蚁样人群的嘈杂和巨龙般的车流声听得很清楚了。有些孩子害怕了,不想玩了,想走。其中一个年龄大一点的孩子,胆子壮,说没事的,就又哄着孩子们继续玩吹泡泡。孩子们尽兴的玩,争先恐后的吹着、比着,害怕的事早已随着泡泡飞得无影无踪……

  灿烂的太阳从天上照射下来,不时地有几缕白云飘过,阳光就如透过薄纱洒在楼顶,更显得妩媚漂亮。孩子们吹起的泡泡里映出了彩虹般的、千姿百态的、奇幻斑驳的画面,那个诱人哦,就别提了,孩子们快乐极了,忘记了一切。忽然,一阵巨大的抖动,楼体瞬间坐窝下去,变成了废墟,在腾起的尘土灰霾里变成了一堆可怕的瓦砾。高楼不见了,孩子们都象腾云驾雾一样的在空中飘荡起来,手里的泡泡盒随着楼体的坍塌也不见了,吹泡泡的游戏玩不成了,孩子们的心伴杂着惊恐的沮丧,苦苦的,像断线的风筝一样随着坍塌引起的巨大气浪,被吹得四散,不知了去向……。楼下蚂蚁般的人群瞬间也都消失了,更可怕的是那巨龙般的车流全部定格在道路上,一动不动,司机全都没了踪影……

  笔者一身冷汗,吓醒了!……

  (朱树松2020年6月7日重新整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