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海外新冠出现永久性后遗症,因为他们鲜有中医介入治疗

2020-06-04 10:03:06  来源: 健康哨所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日本共同通信社发布了一则消息:感染上新冠病毒的患者并出院的人当中,有百分之三十很有可能患上了呼吸系统的后遗症!而这种后遗症很有可能是永久性的,不可逆的。

  01

  一位40岁左右的日本男士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在医院隔离治疗两个星期的经历,他持续高烧8天,温度都在39度以上,夜晚难以入眠,味觉失灵导致基本上只能喝水。治愈出院后,身体并未恢复如初,这位日本男士描述,自己仍然感到身体状况和当时确诊时没什么变化,还是咳嗽严重、胸部压迫感严重。

  02

  还有一名更为年轻的20岁的日本新冠患者,在推特上也记录了自己在感染新冠治愈后的情况:持续低烧37.5度,头疼、无力、湿疹等等症状都持续了两个月之久,这些后遗症让他感到很痛苦。

  新冠全球大流行还未停歇,有关后遗症的问题是值得关注的。除了日本,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也都对新冠的后遗症做过一些警示,包括对有基础病患者的多器官损伤影响;肺功能下降甚至身体机能衰退;新冠病毒会导致一些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的新冠肺炎年轻患者中风等。

  海外国家的这些警示都具有现实意义,不过,从时间轴来看,中国在新冠后遗症这个问题上——大致可以对应成我国定义的新冠患者的康复阶段,已经做出了很有效很积极的成绩。因为我们这一次不仅在治疗阶段就有中医的深度介入,更在康复阶段采用了中西医结合的模式,而中医在新冠康复阶段、在免疫调节这一块有独特的学术优势。

  早在3月23日,我国就已经官宣“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截止今日,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在4月中旬时,我国在新冠患者的康复问题上就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了。

  简单列举几个例子,便可见大概。

  1

  湖北的冯婆婆是一名新冠重症患者,在2月被送进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区重症监护室时,整个肺部几乎都白了,性命危在旦夕。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7天后即成功脱离呼吸机。住院20多天后,治愈出院。

  出院时,李旭成医生加了她的微信,跟踪指导康复措施。冯婆婆在家坚持做八段锦、深呼吸、体操、扩胸运动等。这些康复方法促进了肺里的炎症吸收、减少粘连,冯婆婆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笑声爽朗,充满希望。

  2

  长沙市58岁的彭女士,曾是新冠肺炎危重症型患者,出院后,她一直在服用医院开的中药康复汤剂,5-7天根据身体状况换一个方子;每隔一天,会有医护人员打电话找她聊天进行心理疏导;医生还提供饮食方面的建议;医院建立了呼吸康复医患群,群里医护人员会发呼吸操、八段锦等视频,督促出院患者进行康复练习。到3月31日,彭女士康复情况良好,双肺病灶较之前明显吸收好转,没有了发热症状,只偶尔还有咳嗽气促。

  复诊患者在进行穴位贴敷

  中医认为,“瘥后”不是疾病辨证论治的终结,而是疾病暂时缓解的一个阶段,因此,瘥后防复是非常重要的。前文举例提到的日本治愈患者的情况就属于“瘥后”,从中医角度来看,他们并没有康复。但是日本、意大利、美国、英国、德国等等国家,现代医学是很发达,但却不像中国,还有中医这一医学体系,所以在面对突发性疫*病时,不管是在治疗阶段还是防治后遗症方面,较之中国,都还是差得很远的。

  况且,不管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2020年新冠,都用事实证明了中医药应对突发性疫*病的优势。只不过,2003年的非*典,中医一开始被排斥在外,后期历经波折才真正介入,尽管如此,有了中医介入的非*典治疗成绩都远远领先于没有中医参与治疗的其他地区。并且,现代医学方式治愈的非*典患者很多都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肺纤维化、股骨头坏死,而中医介入治疗的非*典患者却几乎零后遗症。幸运的是,2020年的新冠,中医能够较早地较大范围地介入治疗,中西医结合,取得了最优秀的战*疫成绩。

  在看到海外有关后遗症的报道之时,对比我国新冠患者治疗及康复情况来看,真是不服不行!

  最后,希望那些还硬揪着“科学”黑中医的人,擦亮眼睛:全球案例都摆在眼前,多看看事实,多做做对比,事实胜于雄辩,疗效才是硬杠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