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火烧明尼苏达

2020-05-29 01:50:1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26日,美国明尼苏达一位白人警察,当街杀死一名黑人。

  他用膝盖跪压在黑人的脖子上,长达七分钟,导致了对方死亡。

  明尼苏达当地警方给的回应是:“这个嫌犯存在健康问题”。

  当地人们愤怒了,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连续两天爆发抗议活动,上万民众聚集在弗洛伊德的死亡地点进行示威。

  人群和警察发生冲突,事态不断扩大,打、砸、烧、抢劫、枪击不断发生,示威人群中有人持斧劈开超市商场大门,冲进去大肆劫掠,还有人纵火烧毁大楼,到处烈焰熊熊,一条商业街被烧成白地,仿佛世界末日。

  事态已经完全失控,示威人群围攻警局,投掷燃烧物,有白人红脖子市民持枪和黑人暴徒对抗,有人开车撞进人群.....一位原本支持示威的白人大妈,因为担心事态扩大,阻拦他们抢劫超市,结果被一群暴徒殴打。

  28日,抗议浪潮蔓延到洛杉矶,人们焚烧美国国旗、打砸警车,高呼“去他的美国,去他的美国警察”。

  讲真的,我支持美国黑人、有色人种、底层人民反抗暴政,维护自己的权利,因为美国的种族歧视、阶层压迫实在是太严重了,白人警察的权力太大了,对手无寸铁的有色族裔有生杀予夺之权,不反抗,是没有天理的。

  美国政府天天拿着“人权”当法宝,对别的国家内政法治指手画脚,今天轮到自己头上,不知道他们还讲不讲“人权”?还双标不双标?

  另外,黑人兄弟们有反抗精神是好的,但反抗需要讲究方法。

  美国的黑人兄弟有一个优点,就是敢于反抗,敢于冲出去争取自己的权利,这一点比某些只会劝同胞忍让、克制的华裔好。但是黑人民权运动也有其固有的缺点,就是无组织无纪律,肆意破坏,把行动扩大化。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明确的诉求和方法。不讲方法的抗争,是没有前途的。

  像这样一味打砸烧,不会乱了敌人,只会乱了自己,最终还会让美国的黑人无产阶级兄弟污名化,被扣个流氓无产者的帽子,不是被镇压,就是被逮捕分化,大部分情况就是自己不了了之。

  我们讲无产阶级,不只是讲穷,不只是讲弱势,还需要先进性。什么是先进性?就是要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生产,还有要组织,有纪律,有纲领,有短期斗争目标,长期斗争目标,有生存手段,有舆论宣传。

  举个例子,明州这个抗议,目标是什么?领导集体是谁?谁为此负责?谁上一线面对警察?谁在后方提供补给支援?物资充沛不充沛?谁来统筹策划?谁来写宣传文稿,在报纸媒体上发起舆论战,争取更多人同情?

  干这一行,不光要武德充沛,还要站道德制高点,血字大书“七大恨”,奉天讨贼,赢得全世界的同情和舆论支持。

  这些工作都不做,一味打砸烧,抢劫财物,那就叫“混乱邪恶”,不但没有可能胜利,还会被整个社会排斥,被中间派厌恶,然后迅速堕落,成为流氓暴乱团体,保持初心伸张正义的也裹挟,被污名化,局势失控,乌合之众作鸟兽散。

  我寻思这么玩下去,不但不能为逝者讨回公道,还会造成更多的悲剧。

  我建议美国的无产阶级同志啊,当务之急,是搞清楚谁是你们的朋友,谁是你们的敌人,好好开个会,选出几个委员代表,建立集体领导,制定个方案,要能战斗,也要能组织建设,把朋友搞得多多的,用人民的力量,把行凶者、幕后既得利益者抓出来游街,开公审大会,叫真正的反动派颤抖!

  其实,如今美国黑人无产阶级反智、盲目、非理性,正是被他们的政府和资本家潜移默化培养出来的,当年美国黑人也有过马丁-路德-金,也有过学习社会主义思想的“黑豹党”,他们都是有组织有纪律,有明确政治诉求的。黑豹党甚至不是单纯为了谋求黑人社会地位、反抗种族歧视而存在的,他们和底层白人劳工、拉丁裔、女性平权主义者联合在一起,走的是“阶级斗争”路线。

  当年的黑豹党领袖,甚至有一位女博士,名叫安吉拉·戴维斯,是一名美国共产党员,熟读马列毛经典。

  戴维斯对美国社会现实有着清醒的认识:“我参加共产党是因为我相信在目前的社会制度下黑人几个世纪以来的苦难是不能解除的。资本主义建立在巨大的经济机器归一小撮私人所有的制度之上。国家的财富掌握在不到500家的大公司手中,如;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通用电气公司、美国钢铁公司、美孚石油公司、美洲银行、大通曼哈顿银行。但它们的财富是哪里来的呢?他们的财富是由千千万万劳动人民创造的剩余价值构成的。”

  “我认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应当是为各国人民的平等而进行斗争,为经济的平等而进行斗争,为黑人的解放面进行斗争。我已决定把我的生命贡献给斗争,如果我必须为斗争付出生命,那就只好这样。”

  可惜的是,黑豹党遭遇了美国政府最严厉的打压,FBI的长官胡佛认定黑豹党是勾结国际反美势力,意图大规模地攻击,暗杀警察,对美国构成威胁,必须予以严厉打击。黑豹党形势急转直下,全国多个黑豹党总部给警方攻击,大批成员被逮捕,提倡非暴力的马丁-路德-金被枪杀。几位领袖不是被捕就是逃亡,最为温和的领袖波比-希尔被捕后,没有律师给他辩护,他要求自己给自己辩护,但法官的回应是:“把他绑起来,把他的嘴封上”。

  在后期,他们又出现了一位优秀的领导人——福莱德-汉普顿,这位更有能力和人格魅力,成功的联合起了白人劳工、拉丁裔、阿巴拉契山脉的穷苦白人、女性平权运动成员......结果,FBI直接突袭了他的家,把他乱枪打死在家中。

  黑豹党作为一个真正的左翼政治团体,一个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有组织有纪律,懂得斗争的政治团体,在美国政府的残酷镇压下,在腥风血雨的斗争中,成为了历史遗迹,美国人自己的历史教科书,都不提他们了。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当代美国政府对于黑人骚乱、游行示威、防火抢劫其实并不在意,他们不怕这种“乌合之众”,他们就是抢劫捣乱而已,早晚都会散去,他们害怕的是黑豹党这种有信仰、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一旦出现,必将斩草除根,一点火种都不会残留,美国不允许任何共产主义的气息存在。

  所以当代美国黑人、少数族裔、无产阶级争取平等的斗争,任重而道远。

  不是一两次骚乱就能够唤醒民众的,这一次从明尼苏达蔓延到全美的骚乱,我也是持悲观态度的。

  但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我建议,黑人兄弟们,还是要把当年先辈们的那些红色书本拿起来,理论建设和斗争结合起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更好地去争取广大人民的权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