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曾飞时评:GDP之争或创新结构之争?

2020-05-28 11:03: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今世界的经济竞争,是GDP之争还是创新结构之争呢?在多数国人眼里依旧是一片模糊,中国GDP赶超美国的宏论依旧此起彼伏。虽然今年已经不再制定GDP发展指标,但依然被人们视为是权宜之计,而GDP赶超之心依旧。笔者《当务之急:完善创新结构》的呼吁(2019-05-23凯迪网)有网友直接怼曰:“绕圈子,没新意。”没有直达GDP赶超的主题之谓也。一切依然以GDP为中心,无论是干部考核体制,还是经济发展计划,还是亢奋之国民,离开了GDP这个中心就视为耍流氓。

  此前,笔者在《釜底抽薪:有效消除全球祸乱之根源》(复兴网2016-02-28 )一文中指出过:“国际私人垄断资本如今已经把超级大国美国变为自己的殖民地,把一个原本资产阶级民主的美国,改造成了垄断资本独裁的殖民地。美前总统卡特就直言不讳地指出过,美国民主已死,已是属少数人的寡头政治。在国际垄断资本的挟持之下,当今美国政客所奉行的许多政策并不符合美国国家和美国人自己的利益,而只符合国际私人垄断资本的私利。国际垄断资本挟持了超级大国美国的巨大财力、科技文化实力和庞大的军事力量在全球制造“动乱和纷争”,给自己带来超级的利润。”当前,空前的瘟疫灾难肆虐全球,而国际垄断资本控制下的美国,依旧不顾一切地印发美钞,依靠美元的垄断地位掠夺全球,并继续实施军事威胁与嫁祸于人,加剧世界的动乱而让垄断资本从中获利,嗜血掠夺变本加厉。

  解决掉这个世界性的祸害,必须对世界垄断资本的霸权釜底抽薪,断送其血腥掠夺所依靠之优势。而人们过多地把这个希望寄托于GDP赶超美国。然而这不得要领。显然,中国在清朝时期,GDP世界第一,然而列强依旧一再凌辱它,不断地从她身上榨血。GDP超越根本无以对世界垄断资本的霸权釜底抽薪。

  对此,笔者在《当务之急:完善创新结构》一文中已经指出:“控制美国国家机器来掠夺整个世界的国际垄断资本的三把刀就是金融霸权、武器垄断和高科技垄断。目前这三把刀已经日益钝化,吸血效率急速退化,于是急红了眼的国际垄断资本也就赤膊上阵,迫使美国及其在世界各地的代理人疯狂使用流氓恶霸手段阻止竞争对手威胁其垄断地位。如今全球的绝大多数人要在这场空前的竞争中获胜,实现对国际垄断资本霸权的釜底抽薪,就必须抓住要害,方能从霸主独霸的劣境平稳过渡到万物复苏的太平世界。而这个要害就在于,必须迅速构建并完善自己的创新机制及其结构。没有完善的创新结构做基础,我们就无以迅速控制金融、武器和高科技三个制高点,彻底动摇国际垄断资本霸凌全世界的实力基础。”“强有力的创新机制源于完善的创新结构。尤其是创新教育-创新人才的发现与使用-科技发现-科技创新的引入的整体结构。”

  从原理上看,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即国内生产总值,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的总和。GDP的统计,以支出法为例,GDP是最终消费支出、投资、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三者之和。无论是消费支出、投资、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之值都不一定能增强国家的竞争实力,却一定能增加资本的利润。譬如说前一个阶段被视为国民经济支柱的房地产业的总值,显然不一定能增强国家的竞争实力,却一定能增加资本的利润。投资一栋大楼,有了交易,资本就有了盈利。把它拆了,又有了交易,资本还是有了利润,虽然空空如也,国力毫无增强,资本却增强了。所以国际垄断资本眼里唯一看重的就是GDP。资本足够强大了它就可以买到一切,人才,创新成果,和由此产生的用以掠夺整个世界的三把刀:金融霸权、武器垄断和高科技垄断。也因此,谁要是威胁了它的垄断霸权,它就必定以死相拼。这是它的死穴。

  不点其死穴,而傻乎乎地一味追求根本不起作用的GDP第一,那是缘木求鱼。希望国人及早清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