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不食人间烟火”的精英

2020-05-13 14:39: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会种地,更没有生产劳动与知识相结合的感受,又不到农田搞调查研究的专家,只会驾着云迎着西风,高高在上说人听不懂的“外星语”。为了给自己的“学问”争个邪理,说“只有消灭了农民,国家才会富强”,“农民跟我们吃到的粮食关系不大,甚至几乎是没有什么贡献”。一句话就是:咱农民不会种粮食,这真是吓杀咱了。这就是咱们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王福重博士后精英说的话。他的话确实让咱听不懂,粮食不是农民种出来的,那是谁种的呢?是天上掉下来的吗?他好像不是吃着农民种的粮食长大的。咱仔细想想,他或是说出了他们之流自己现状的实话。看看现在的某些专家、精英有几个能杀下身子,亲临“劳动第一线”住下来搞调查研究的。他们的“成果”,不都是东抄西搬按着洋大人欲毁咱的论文敲打出来的。

  其实王教授的话,无意间就能叫西方(美国)“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那个不良群体窃喜,他们想做的事不用动手,就有咱的专家们给帮忙了。咱勤劳朴实的农民要是听了,不知会做啥感想?那些腆着肚子,从来不知道生产劳动的滋味,梦想成为大庄园主的某些所谓科学家能去亲自种地吗?没人种地荒地废粮,自古咱泱泱物阜丰盈的产粮大国,都自绝养命之源了,那还能直起腰来吗。一旦遇个不测,哪还有抗御力量,只好听命于那些“窃喜”的西方“恩赐”了,岂不让欲亡咱的西方列强得逞。咱觉得这不是危言耸听,十四亿人的吃饭问题,可是咱“四梁八柱”的“大厦”之基啊。就说自疫情以来,美国率领那几个走狗国,对咱的造谣、讹诈、恐吓、污蔑、羞辱……哪一天消停过,而且越来越变着花的强烈。而国内的某些公知、精英们,仰仗着自己多年来潜移默夺的权力和呼隆的影响力,总随着掺合点热闹,竟搅和些要让咱不安稳的话,有的还跑到外边出“日记”,迎合的“天衣无缝”……,就好像不这样显不出自己能来。 想一想,王教授此时抛出这样的话,但愿他是想一时逞能,夺点人的耳目关注罢了。

  现实环境里,也确实有一大群碌碌无为,如寄生虫一样,只为自己着想的“精英”。他们耗费着雄厚经费,日复一日养尊处优的凭着臆想,在实验室里琢磨且毫无业绩,又不甘于百无“聊赖”的无能,非得发出点洋腔怪调疯言妄语来,借以发泄自己怀内龌龊的浊流。从这样一位教授王博士后的嘴里,说出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话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朱树松·2020年5月12日即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