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不怕鬼就没有鬼”

2020-05-12 14:11: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孔子的“有教无类”也是有“规矩”的,来求教的人是要带着见面礼的,“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尝无悔焉”。孔子讲学的脾气也是挺大的,从不愿多费口舌,对那些怎么讲道理都听不进去的“脑痴”,抑或是“装傻卖呆”根本不想听的人,从来也是不客气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弗复也。”脾气不小吧。对那些怎么讲都不能明白事理(或一个耳朵听,一个耳朵冒)的人,干脆,就不啰啰他了。这就是孔子圣师的尊严。

  这些年来,美国的军舰飞机,也不知多少次了,随意到咱的领海、和领海上空“非法闯入”。这不,近期又密集向南海、台海地区派侦察机和轰炸机巡逻,还想在中国周边的地方部署攻击型导弹。美国这家伙鬼得很,到处冒充老大,总想做自己沾光的事,连点礼数都不懂,就“擅闯”到咱的地界儿。孔子收门徒还得收点“干肉”,难到他美国就例外吗?咱可是每次都耐着性子对他善意的训教,别好像什么也不懂,外甥打灯笼——照舅(旧)。他美国也得想想,难道不知道中国有“先礼后兵”的古训。

  就连孔子也有“赌气子”的时候,“则弗复也。”咱讲“和为贵”也是有前提的,不是他美国想干么就干么,必须符合“礼之用”,不符合“礼”的秩序是万万不能的。如果美国再痴愣,咱就用大儒孔子的办法,咱这个老师不能白当,狠狠地发一次脾气,先给他个不理会,不再去费唾沫,让他自个儿先抓耳挠腮地捉摸去……

  “兵者,诡道也”,“诈”一点是智慧、是胆量。咱明里先不啰啰他,晾他一下,……,反正咱的导弹也不是吃素的,荤性大着呢。回想七十多年前,咱勇敢对待“紫石英号”那样,看他还敢不敢。要嘛,咱也“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玩他一下“儒术”,想想咱南联盟大使馆被“误炸”,咱也用用这个“误”字,也未尝不可。

  美国这样的鬼渣子,像掉没牙的老妪一样,专挑软柿子“喝”,就是怕玩真的、来硬的。毛主席曾经说过:“经验证明鬼是怕不得的。越怕鬼就越有鬼,不怕鬼就没有鬼了。”毛主席所举的《聊斋志异》“狂生夜坐”的故事,用鬼的办法对鬼,鬼不就被吓跑了嘛。

  (朱树松·2020年5月10日即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