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方方日记海外出版,财新运作?请胡舒立出来辟谣!

2020-05-07 12:09:51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jpg

  今天,小编又看到一个消息,有网友爆料说:负责方方日记英文版出版的公司找到了,原来是大名鼎鼎的财新传媒有限公司。

  由此,关于几个月以来财新与方方在关键时刻的多次互动,以及胡舒立女士对方方日记的大力转发与吹捧,就有了更好的解释——原来他们都是一条船上的。

  据微博网友 @--米线-- 5月5日 23:16 爆料消息,原以为破吉尼斯翻译出版速度记录的《方方日记》英文版是外国人的操作,可没有想到国内也有公司参与了进来。

  根据在方方日记的海外截图的简介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本标明作者为方方的《武汉日记》(Wuhan Diary),其所属公司为“caixin”——财新。

2.jpg

  后来小编专门到百度百科中看到了财新传媒的业务介绍,果真有图书这项业务。后来在财新网的页面中,小编又看到了财新出版的一些图书目录。但策划在外国出版图书,这可能属于首次。

3.webp.jpg

  我们曾经收到的消息是,方方日记由全球最大的出版商——美国的哈珀•柯林斯(Harper Collins)集团出版。

  我们还曾听说方方这样回应,她说自己首先拒绝的是《收获》杂志的约稿,后来把自己的日记委托给了一个代理公司负责国内和国外的出版业务,但这个代理公司到底是谁,从来未见方方提起。

  但,纸终究是保不住火的。

  方方日记在预售时,被出版商有意改了书名,这在海外舆论炒作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当下,这样的书名不是坐实了国外对中国的污蔑吗?

4.jpg

  方方日记的英文版故意用“来自疫情源头震中的报道(original epicenter)”这样的副标题,德文版的宣传语是“证明了短时间内蔓延到世界各地的灾难的根源”——这些刻意的引导,难道方方自己就没有责任吗?难道负责这本书的所属公司财新就没有责任吗?

  这个点,也是引爆中国舆论场的要害,方方明目张胆向敌人“递刀子”、“送炮弹”,这是广大网友最不能接受的。

  方方日记本身就不能代表武汉抗*疫的真实过程,其中充斥着大量的谣言以及未经证实的从医生那里听说的,从朋友那里看到的道听途说的东西,而海外版的图书却给她的书封上了“报道”的高帽子,视之为来自疫区一线的纪实性的民间记录,其中的险恶用心不是很明显吗?《方方日记》按照方方的说法是本小说,是本文学作品,但在美国亚马逊被归入“政治与社会科学”,在德国亚马逊则属于“政治与历史”,这种划分的政治倾向性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方方日记中的消极内容被当作武汉一线的全部的真实的记录,不仅仅有损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更被海外向中国索赔的舆论所利用,一些人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的。

  方方第一篇日记在2020年1月25日写成后的第二天,方方的财新博客就开始连载。

  财新网APP还专门建立了方方日记连载专栏。

  从2月1日起,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女士就开始在其微博上,大力推荐方方日记。

5.webp.jpg

  3月18日,胡舒立还专门发布了“方方日记连载”的海报。

  3月26日,胡舒立发微博,附上了方方日记60篇在财新博客上的连载链接。

6.webp.jpg

  财新对方方的日记,不仅从第一篇开始就卖力推荐,而且还是在方方日记最后一篇结束时第一时间在网上整理出合集的媒体公司——您能告诉我,这背后没有利益?

  财新还面向海外推广方方日记,财新环球在其推te及网站上,还发布了对方方的专访。

7.webp.jpg

  2020年03月25日财新网发表《专访方方:我很担心活着的人,把死者为何而死全都忽略掉》,强力给方方站台,鼓吹方方的日记。

8.jpg

  4月27日,财新又爆出一篇专访方方的猛文,试图给方方洗地。

  今天,财新网又被爆出它是运作方方日记海外推广的负责公司,这条线越来越清晰了!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方方的日记内容能那么迅速登上西方国家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

9.webp.jpg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方方的日记可以有那么创造世界纪录的神速得以翻译出来,校对出来,预售出来,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一股力量在操盘!

10.webp.jpg

  但我们看到的是,就在5月5日,堂堂美国政府白宫官网上,竟然有一篇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点名表扬方方的文章。中国网友们瞬间惊呆了,一个中国内地的作家竟然获得了和去年香港那群人平起平坐的地位,这个作家以后获得国外大奖的可能性还会小吗?

13.jpg

  我们不相信,这一切都是方方一个人在“战斗”。

  方方日记与财新到底什么关系?

  方方日记是财新约稿的吗?

  方方日记的所有权属于谁?

  方方日记的运营代理公司是不是财新?

  财新与方方日记的海外出版有无关系?

  财新为什么对方方日记的宣传那么卖力?

  面对这些问题,请财新传媒的创办人,现任财新传媒社长的胡女士,出来走两步,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