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新:三言两语瓜一下欧美民主政治的真相

2020-05-07 17:43:35  来源: 北京观澜书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问题是如此复杂,实际上不适合三言两语谈,但是近日关乎美国大选的两党新闻很多。所以不妨随便发几句感慨。

  别受骗:西方政治制度设计始终有两个稳定,一个是幕后统治集团,一个是基础行政组织(所谓文官制度)。

  第一、幕后集团是统治欧美体系的真正老板。这个统治集团是超稳定的,可以说已历几百年甚至千年不变。

  所以大家看到,西方的宗教及贵族世族制度自中世纪以来几乎不变。这两个体制与那个幕后集团休戚相关。并且这个集团始终隐身在幕后,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存在。

  当终于有人发现并试图揭露这个阴影后集团的存在时,他们用主流媒体封杀这种揭露(包括甚至在中国,他们也已能实现某种程度的巧妙控制)。然后策动一些受雇文人污蔑这种揭露都是地摊文学、阴谋论。

  第二、那么欧美民选的总统或首相究竟是什么?他们都仅仅是打工仔或者打工老仔。相当于公司中受控于董事会和老板的高级经理人。

  第三、欧美政治制度的基础行政组织是稳定的,不会受高层政治经理人更换的影响。

  这三点是西方政治制度的根本秘密。

  顺便补充一句,这个幕后统治集团是跨国的,超国家的,高居各国国家体系之上。这不是共济会。共济会等仅仅是这个幕后集团联系和组织各国超级精英的一个群团而已。

  昨天那个米国先生(波廷杰)一本正经地用中文给中国精英上课,老调重弹德与赛。其实德与赛是什么?两张牌而已。

  老夫不解释,不争论。各位自便,爱听不听,爱信不信。不信就当老家伙在发梦呓。老家伙私人微博,可以偶尔自我梦呓。

  可爱的世故的老川最近有一句经典名言——这就是生活That's life。

  呵呵一笑。

  (2020-05-0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