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中道:论在汉建立国学中医文化试验区的万分必要!——系列文章之二

2020-04-28 10:45:40  来源: 草根网   作者:李中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要在武汉,建立中华乃至人类,第一个国学中医文化试验区?!

  万分重要!——首先代表着中国,乃至人类,对此次疫情的深刻反省!

  方方日记,道听途说,仅凭想像,而吾一直在认真做着研究,我也准备将来有机会将这些研究集结成书,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武汉,这个表面上看来全球疫情首发地!——当然,目前看来意大利很早就有疫情,而所谓去年的美国流感季,实际上新冠已经在流感!甚至,是不是美军在军运会时期传入武汉,有待研究!——建立一个国学中医文化试验区。

  建立中华武汉知音国学中医文化试验区,一方面代表着人类对于病毒的不屈不挠,继续斗争以及创新斗争的方法。但是中华文化包括中医,与西方文化、西医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不完全都是斗争乃至消灭,不是文革和特朗普的斗争思维模式,“不是好人就是坏人、不是朋友就是敌人,甚至中美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而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阴阳太极,尽可能和谐共存的关系。

  病毒,西方文化、科学、西医,这个词汇本身的定义,就有着西方特有的局限性。——病者生病也,毒者有毒有害也,病+毒两个字组合起来,真的就是一无是处了。但是同样根据西方科学和西医的研究,包括最新西方基因科学的研究,病毒的起源甚至比人类历史更加久远,病毒的种类,一升海水之中可能就有一千万种,比地球上生物种类的总合还要多!最关键的是,其中很多病毒在感染人类和动植物之后,也同时将其基因片段植入了人类的DNA之中,也就是人类其实是与病毒一起成长的,病毒促进了人类的进化和发展!

  另外,还可以这样理解病毒,现代医学认为人体有一个免疫系统,可以帮助人类抵御病毒的入侵。——不妨反过来思考,地球母亲有没有自已的“免疫系统”?!

  ——当我们人类自以为是地球的主人,整个地球生态系统的主宰者,生命链食物链的顶端,从而肆无忌惮的破坏地球环境,毫无节制的开发乃至争夺、浪费地球的资源,我们的所作所为,就是在破坏地球母亲的躯体,消耗地球母亲的血液(传说石油就是地球母亲的鲜血!)——我们在地球上发动战争乃至核试验,核电站核事故核污染,到处的塑料袋垃圾,以及大规模伺养动物,将低等的它们当作高等人类的食物!——人类的所有作为,在地球母亲看来,又何尝不是种种“人形的病毒”,正在破坏母亲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呢?!——而且事实上,包括全球气候变化,已经严重破坏了!

  那么地球母亲有没有自已的免疫系统呢?!——我感觉是有的,至大的母亲地球,至小的细菌和病毒,就是母亲的免疫系统,平时也就是使人类正常的生老病死。但是,当有时候人类太过份,太自大的时候,免疫系统也会有一些极其严重的时候,类似于暴风骤雨、太阳风暴的活跃期,山崩地震、台风海啸、乃至当前疫情这样的事情,就会发生!

  当前疫情的发生,从根本意义而言,就是人类本身成为了一种具有破坏性的“病毒”,遭到地球母亲的免疫系统的定向清除!——天人合一,在我们抱怨病毒对我们的伤害的时候,也应该反悔人类对于母亲的伤害,这才是无处不在的中华文化思维模式,阴阳合一,天人合一,无时无地,时刻存在和作用着。

  我这句话也绝非杜撰,很多人说中华文化中医不先进,没有发明显微镜和发现病毒,实际上在中华原生态的幾学以及中医,祖先通过天人合一的大智慧,早就发现了病毒,在古老的汉字系统之中,将其称之为亞(亚),并且认为正是人心之惡,才产生了亞即病毒,病毒的产生和人心的贪、惡、欲,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诚如老子所言: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僭于欲得!——当人类人心的欲望过大,超越了地球生态系统的平衡和域值之后,病毒“亞”,这个地球本身的免疫系统,就会发生其令人类感到恐怖的作用!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其实并不是地球母亲真的仇恨人类,或者有心来伤害人类,而是人类自身的惡心恶行,招致了病毒的流行!

  黄帝老祖阴符经:天心,人也;人心,機也。立天之道,以定人也。天发杀木幾,移星易宿;地发杀機,龙蛇起陆;人发杀機,天地反覆。天人合发,万化定基。——这段话好好参悟一下,尤其是其中几个幾、機,

  杀機同时也是生機,也就是一种阴阳极化转化现象,阴和杀到了极至,比如新冠病毒肆虐到了今天这种情形,阳气和生机就必然会同时诞生!——阴极而阳生,天機与人心,重新的天人合一、新生命,新升华,人类文明的新的明天和希望,也必然会诞生!

  中华和人类,曾经经历过无数的灾难,天灾人祸,一战二战,尤其是伟大的中华民族,近代一百五十多年的深刻灾难,我们民族还是坚定的走过来了,在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正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正在战胜当前严重的疫情!——胜利最终一定属于我们!

  在武汉建立全人类、全中国,首个中华知音国学中医文化试验区,其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从危机、杀機转向生機、機遇,天人相背重新回归天人合一,天心,人也,人心,機也,的重要转折、枢纽、机关、门户,老子“玄之有玄,众妙之门”的门户!

  钥匙就在这里,在武汉,在我的文章里,也在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武汉人的心里。大家一起加油,早日拿到这把钥匙,开启人类文明,尤其是中医、中华幾学、中华文化的大门,众多奇妙奇迹之门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