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你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做TM的“惊喜”?

2020-04-27 11:27:1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雨夜混战之后,张麻子黄四郎相遇。

  大家发现原来地上的“麻匪”都是黄四郎的人假扮的。

  黄四郎自知理亏,又不敢当场翻脸,只能含糊其辞说:“三天之后,一定给县长一个惊喜”。

1.webp.jpg

  张麻子觉得这不是人话,就让汤师爷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惊喜”。

  张麻子是这么说的:“汤师爷,他是胡万的恩人,现在又成了你的恩人。你给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

  这话是什么意思?一方面是在怼黄四郎,一方面又是在怼师爷,因为师爷的立场有问题,关键时刻和黄四郎站在一起,处处维护黄四郎,离自己人太远,离敌人却太近。

  汤师爷装糊涂,说:“这还用翻译,都说了......惊喜嘛。”

  张麻子:我让你翻译给我听,什么叫惊喜?

  汤师爷:不用翻译,这就是惊喜啊。

  黄四郎:难道你听不懂什么叫惊喜?

  张麻子:我就想让你翻译翻译,什么叫惊喜!

  张麻子:翻译出来给我听,什么他妈的叫惊喜!什么他妈的叫他妈的惊喜!

2.webp.jpg

3.webp.jpg

  汤师爷:什么他妈的叫惊喜啊?

  黄四郎:惊喜就是三天之后,我出一百八十万给你们出城剿匪,接上我的腿!明白了吗?

4.webp.jpg

  汤师爷:这就是惊喜啊。

  张麻子:翻译翻译,翻译翻译!

  汤师爷:惊喜就是三天之后,给你一百八十万两银子出城剿匪,接上他的腿!

  张麻子:哈,大哥,原来这就是他妈的惊喜啊。

5.webp.jpg

  这段对话,看起来比较魔幻,比较鬼畜,但核心意思大家应该都能看清楚。

  我们回顾一下之前的剧情,之前黄四郎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县长就是“张麻子”,于是让自己人带上四筒麻将面具,冒充张麻子的人,去捣乱,去破坏,去杀害,去欺男霸女,要败坏张麻子的名声。

6.jpg

7.jpg

8.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此时,张麻子已经有警觉,觉得自己身边已经被渗透得千疮百孔,兄弟们虽然还可以信任,但已经不能完全信任,所以就搞了一出“以乱制乱”——你穿上我的僧衣,篡夺我的庙宇,歪曲我的经文,欺骗我的信众。我就抛弃我的庙宇,走进人群之中,转头打烂你的庙宇。这就叫“天下大乱、形势大好”。

  张麻子最擅长“乱中取胜”,因为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他决定亲自出城发钱,这消息又被有人出卖给了黄四郎,所以黄四郎决定派“假麻匪”杀了张麻子。

13.webp.jpg

14.webp.jpg

15.jpg

16.webp.jpg

  但张麻子早有准备,所有人都戴着四筒面具,敌我不分,雨夜混战中,张麻子用胡万的尸体扮成了“麻匪”,把锅又甩回了黄四郎头上。黄四郎和师爷一起来查看“现场”,汤师爷对黄四郎献媚,说“您才是我的恩人”,结果发现死的“麻匪”,都是之前“死过一遍”的黄四郎的人。

17.webp.jpg

18.webp.jpg

19.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22.jpg

23.jpg

  阴谋被张麻子戳穿之后,黄四郎一边立刻甩锅给死了的胡万,把胡万枪毙了五回,一边假惺惺许诺说:“三天之后,给你一个惊喜”。

24.webp.jpg

25.webp.jpg

26.webp.jpg

27.webp.jpg

  张麻子看到师爷和黄四郎在一起,基本上确定这人已经叛变,又联系到之前六子、县长夫人的死,自己的兄弟可能也有问题,一肚子气,于是要他们翻译翻译,什么叫做“惊喜”?

  最后,黄四郎和汤师爷被逼到了墙角,没办法,只能承认,“惊喜”就是“惊喜就是三天之后,给你一百八十万两银子出城剿匪,接上他的腿!”

  其实这句话还不是人话,因为大家心里都有数,谁是“匪”?张麻子!出一百八十万银子,让张麻子自己剿自己?有这样的好事吗?黄老子自然另有阴谋,无论如何他都是要干掉张麻子的,但不能明说,汤师爷自然心里也有自己的小九九,他肯定是得卷钱跑路的,也不能明说。

  都快“图穷匕见”了,还在装糊涂。

  黄四郎明明恨不得立刻弄死张麻子,却还得一口一个大哥小弟装客套。

  汤师爷明明已经叛变,已经脑臀分离,还在假装替张麻子着想。

  张麻子很讨厌人“装糊涂”,这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这些“外交辞令”。

  有些人,一向不要脸,不说人话。

  明明要占便宜,非要说吃亏,非要说为你好,给你一个“惊喜”。

  比如说,他要在你家长住,要在你家赚钱,要在你家开船,要把你家当殖民地,却说这叫《xx友好通商航海条约》,他说,你想去他家,也可以啊。

  比如说,他要在你家驻军,要在你家弄个长波电台,建个“联合舰队”,这是为你好,咱们都是兄弟,大哥会罩着小弟,小弟有些事情就不需要干,大哥来干就好了。都是一家人,小弟不需要战略威慑,不需要水滴,不需要引力波发射器......大哥家有就行了。

  比如说,他要进入你家市场,用你家的工人,赚你家的钱,摧毁你家民族工业,最后一场经济危机让你家崩盘,卷走你家财富,用绿纸买光你家有价值的资产。却要说,这叫“自由经济”,这叫“完全开放市场”,最后你家不行了,经济崩溃了,他说这叫“中等收入陷阱”。

  这些不要脸的事情,你说,该不该“翻译翻译”?

  有一些人,明明是自己人,却胳膊肘往外拐,屁股坐在外面,让他当翻译,正经工作不好好干,却处处为外人着想,人家不说人话,他也跟着不说人话,人家说“惊喜”,他也像条狗一样说“惊喜”,你说可恶不可恶?

  比如说,这次疫情发生后,外人不要脸,要咱们“赎罪”,要咱们“负责”,某些“师爷”便迫不及待帮人家说话,说咱们要对世界“道歉”,说咱们要赢得全球“信任”......

  你说,这些不要脸的东西,该不该为自己“翻译翻译”?

  明摆的事情,你要是还装糊涂,那你就是个脑臀分离的贱人。

  活该被炸个脑臀分离,脑袋掉到钱堆里,屁股挂树上,被人民嘲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