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文亮同事变“黑人”,又想起他被中医救活的三位同事

2020-04-22 17:47:24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文亮大夫的两位同事——易凡、胡卫锋,也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终于被抢救了回来。一段广为流传的视频显示,他们现在却皮肤发黑,简直成了“黑人”。画面冲击力很大,黑得让人心疼。


打不开?点这里>>>

  武汉市中心医院两位大夫抢救过来竟成“黑人”!可见同病毒斗争有多惨烈

  看到这条新闻,我既为两位大夫获救感到高兴,又不得不再次反思一个问题:难道没有更好的救治办法了吗?

  两个月前,我们发布过一篇阅读量高达400万的热文,叫做《悲剧没有重演!中医从死神手中抢回了李文亮的3名同事》。早在2月24日晚央视《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连线张伯礼院士时透露:李文亮医生的3位同事病情都比较重,医院的领导觉得没多大希望了。刘清泉、张伯礼院士共同研究中药配方,患者喝了以后状况很快大为好转,其中两个已经能完全复原了,从死亡边缘被拽回来了。

  截止目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已有李文亮、梅仲明、朱和平、江学庆、刘励5位大夫殉职。倘或没有刘清泉、张伯礼两位专家的中药,或许名单还会更长。

  看到这里,不知你是否会想起清肺排毒汤2个疗程、10天时间、200元钱1262人无一人病情恶化(包含57个重症患者),而重症抢救费用平均15万元,进入ECMO更是高达上百万元。不知你是否还会想起雷神山C6病区(危重症病人占25%),邓铁涛弟子邹旭续写了当年邓老非典时期创造的包含零后遗症在内的4个零的奇迹;

  我是自然会想起这些的。我还想起四川扈晓宇教授所在中西医混编团队,在中医医护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实现64例重症、危重症仅2人死亡的成绩(其中1人93岁;另一人住院数天即死亡,当时His系统的中医权限还未开通)……

  易凡、胡卫锋两位变“黑人”的大夫的救治,是由中日友好医院团队(曹彬教授、王辰院士,也是瑞德西韦的主推者)负责的。为什么变黑?“对于重症患者而言,与新冠病毒的斗争是一场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过程,命虽然救活了,但全身机体多器官受到损害。”华科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宋建说,皮肤发黑是色素沉着的原因,这就是原因。

  当铁质进入身体以后是由肝脏进行代谢与储存的。但是如果肝脏已经受损,不能进行正常的工作,铁质就会流入血管,导致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多,这样的血液供应面部皮肤后,就容易造成脸色发黑。再者,长期的肝脏功能异常,会引起代谢异常,很容易导致皮肤色素的暗沉、无光。这就是西医治疗无法避免的后果。

  两位大夫后面要变白,会是一个漫长的康复过程。往后很长时间之内,他们会生活在人们异样的眼光里,也会生活在漫长的康复治疗中。尤其是各个脏器都已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恢复起来非常不容易。普通人都知道西医治疗后遗症大、器官损害严重,但从未想象到会严重到这样的程度。易凡、胡卫锋医生的遭遇,为公众了解西医治疗后遗症问题,又提供了一个典型、鲜活的材料。

  插管、手术、ECMO、呼吸机,不选择中医,只能选择这些。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两位大夫在ICU病房度过,经常与死亡擦肩而过,时刻承受着极高的风险,每一分钟都要忍受设备带来的痛苦,还需要庞大医疗团队日夜监护。如果他们也有幸像李文亮另外三位同事那样用中医药救治,这些场景绝不会出现。

  如果单看媒体对两位大夫获救情节的报道,你看到的是他们如何“准确判断,果断手术,日夜监护,战胜死神”。这些当然都是真实的情景,医疗团队每一个人的确为救治两位大夫拼尽了全力。但一旦与中医重症治疗的战绩做横向对比,又觉得万般遗憾。大方向出了问题,局部再如何努力也改变不了全局。

  人体是一个精密的系统,自我恢复功能很强大。中医药起作用,并不是“越俎代庖”替代人体器官运作,而是利用药物偏性调节人体偏性,激发和提高人体正气以战胜邪气,达到治愈效果,因而能四两拨千斤、副作用小、损伤小;而西医药用对抗的思维去治病,对抗不成、一言不合则研发人工替代材料。这些材料虽然有时候能解决一些问题,但带来的损伤和痛苦也非常巨大。从对新冠肺炎的实战效果看,疗效也远不如中医。

  倘或有些人三个月前对此还认识不清楚、表示怀疑的话,通过两位大夫的案例,通过三个月来的数据,应该看的清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