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当美国一天天“烂”下去

2020-04-21 11:31:2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这次疫情中,美国表现的不是“烂”,是烂得惊天动地震古烁今。

  整个地球上,大约都没有比它更烂的国家了,从科技水平、到经济实力,它都是世界第一;从确诊感染人数,到死亡人数,它还是世界第一。所以,它是世界第一烂。

  如果说这真是个“比烂的世界”,美国当之无愧是灯塔、是榜样。

1.webp.jpg

  到底感染多少,死亡多少,估计这个世纪美国都说不清了。因为他们马萨诸塞州一个4万人小镇的街头随机检测后发现,200名无症状、未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中有64人体内存在抗体,占总数将近三分之一。也就是说,随便抓三个人检测,就有一个感染。

  在美国,殡仪馆爆满、火葬场爆满、岛上挖出长长的壕沟,填埋无人认领的尸体……老人的尸体在养老院被发现,心脏病、糖尿病患者的尸体在家中被发现,人们垂死挣扎的时候,只能对亚马逊的人工智能呼救……

  那些曾经为美国做出贡献的老人们,那些让美国战后经济腾飞的“伟大的一代”,正在被这个冰冷无情的时代抛弃,政客们在号召70岁以上的老人为国牺牲,年轻人们在网络上狂欢,庆祝新冠病毒帮他们清除了老年人。

  满嘴谎言的政客们依旧身居高位,正在成为“抗疫英雄”,而说了实话的被撤职。努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企业家,说真话的名人,被污名化成制造病毒、阴谋掌控美国的“恶魔”。

2.jpg

3.jpg

  每天都有数万人感染、数万人死亡,但他们的政客、学者却在忙不迭地催着解封、复工、上学、恢复体育娱乐活动。他们各州人民,也急着上街抗议,他们要自由,他们要工作,他们要看比赛,他们不能忍受呆在家里的生活。

4.jpg

  一个智商正常、良心还在的人,几乎都会看到问题所在。这个国家病了,病入膏肓,他们的制度、他们的文化,长达一个世纪以来,都是全球其他国家的标杆,是学习的对象。然而今天,大家发现,原来所谓的自由、平等、人权、三权分立、舆论监督,都是谎言,都是他们用来政治宣传颠覆他国政权的工具,用来控制人民洗脑人民的“魔法”,他们自己从未遵守过,他们也从未信仰过。

  最可怕的是,他们的人民真的信了,哪怕是他们的政府烂成这样,搞得疫情无法控制,搞得举国糜烂、尸横遍野……他们的人民依旧不觉得他们的总统、政府很烂。

5.jpg

  他们用武力和金融掠夺着全世界,吸血长达几十年,但这源源不断的财富,却并没有反哺美国的劳工阶层,美国依旧存在着严重的分配不公,资本永远在华尔街流转,制造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物资永远被无底线的浪费,工薪阶层几十年都未能提高收入和生活水平。美国“肮脏”的医保体系,造就了全世界最高的医疗投入,却达成了发达国家中最低的人均寿命。美国的繁荣,美国的强大,和美国的穷人毫无关系。

6.jpg

  特朗普等右翼政客看到了这一点,但他们不愿意解决问题,他们只会转移矛盾,美国人收入降低,是中国的错,美国基础建设老旧,是中国的错,美国人失业潦倒看不起病,是中国的错,美国疫情大爆发,死了几万人,还是中国的错。

  特朗普到疫情防控发布会,几乎不会讲任何本国的真实情况,也不会告诉民众该干什么,他只需要把所有的火力都指向中国,面对全世界每10万人口的死亡人数表,特朗普表示不相信,不相信中国的数据会那么好,因为排在中国前面的都是“民主”的、“自由”的西方发达国家,中国怎么可能比他们好?怎么可能比美国好?

7.jpg

  那么那些民粹主义者就会举国沸腾,仇恨他们根本不知道在地图上哪个位置的东方国家。这是一件可悲、可笑又可怕的事情。

  讲实话,没有人希望美国疫情糟糕成这样,也没有人希望每天有几千无辜的美国人死去,大家都是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大家都有活下去的权利。

  但随着美国一步一步烂下去,随着美国疫情一步一步不可控下去,随着千万美国人的死去,我们的世界再也不会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历史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证明了社会主义更加注重人权,更加在乎每个人的生存权,证明了在关键时刻,社会主义的组织、动员能力强于资本主义;证明了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价值观下成长的人民,更加理智、更加聪慧、更加坚韧、更加懂得推己及人、爱更多的人。

  我们明显胜过了一筹。

  但他们的政客不会反思,他们不会学习,他们也不会感激我们的帮助,帝国主义的政客和资本家们,只会更加敌视我们、仇恨我们、造谣污蔑我们、裹挟他们的人民,把我们看做真正的洪水猛兽、生死大敌。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上面两篇评论,是《纽约时报》上最近发表的,第一篇是中国人写的,第二篇是美国人写的,他们的立场看似不同,其实完全相同,因为他们都是“西式民主”的信徒。哪怕中国做得更好更正确,他们也不会认同中国,因为那意味着他们信仰的坍塌,西方民主谎言的粉碎,美国梦的“气数将尽”,他们更不能接受这个结局,相比之下,死几万个老百姓,反而是可以接受的。

  这就是这场疫情的结局,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感谢中国,认同中国。

  有一点,他们也许说对了。

  全球化,回不去了;普世价值,不存在了;许多共识,都不存在了。

  特朗普作为“战时总统”,得到更多无知反智民粹的拥戴,继续执行他倒退、封闭、保守的政策;种族主义、保守主义、贸易冲突会持续泛滥;欧盟的塑料兄弟情将不复存在,他们都没有通过疫情的检验,同时,许多欧洲国家与美国的盟友关系,也将名存实亡;东亚三国,如果不被外力影响,反而会走得更近。

  疫情结束的那一天,世界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们要做好准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