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海内外华人震怒,国外版《方方日记》竟成对准中国的枪!

2020-04-17 10:28:30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方方,无疑是中国抗疫史上的一个奇迹,她的作品、她的言论、她的人都成了一个奇迹。

  一个极其令人感到恶臭的奇迹。


打不开?点这里>>>

  00后创作歌曲《内圆外方》批方方

  从接到约稿,到写作,再到出书,方方的随手日记如今竟成了代表中国武汉抗疫全貌的纪实文学,十几天内便完成了收稿校对加翻译,顺利在外国出版及上市销售,这还不是奇迹吗?简直能申请出版界的吉尼斯纪录了。

  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于方方如此迅速的在国外发行这本日记,而在于这本随手日记代表的竟然是武汉抗击疫情的全部面貌,被各国人民传阅。这就不单单是奇迹了,简直就是恐怖片!

  作为一个有理智有头脑的人,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这样一本道听途说写出来的日记,又怎么会是武汉抗疫的全部面貌,其真实性都尚未可知,居然就被拿去出版发行。

  难道,现在出书都这么容易了?不管内容是否真实?

  或者说,只是因为它的主人是方方?它的内容是西方国家喜闻乐见的?

  我想,大抵是后者吧。

  这样一个中国培养出来的中国作家,写了一本关于中国武汉抗疫的“真实”记录,更加印证了西方一贯给中国安上的罪名——病毒发源地。

  于是,某些西方国家顺理成章、迫不及待地在国外发行《方方日记》,好以此当做呈堂证供,和中国做清算。

  因此他们也毫不避讳地在封面上写了——Wuhan Diary: Dispatches from the Original Epicenter,翻译过来就是《武汉日记:来自疫情源头和中心的快讯》。

  如果这一标题在你看来还不够震撼,那么请听一听德文版《方方日记》的序言:武汉日记是一个独特的令人震撼的证人,同时也是一篇关于中国新冠病毒和这场出人意料全球危机起源的,令人警醒的文献。

  听明白了吗?从标题到介绍都拿方方这篇随手写的日记当做中国是病毒源头的证据,而方方本人无疑就是那个证人,因为她自诩是在进行一次关于武汉疫情的真实写作。

  其实方方如果只是在国内随便写写和说说也就罢了,但她非要将这篇饱含浓烈伤痕文学色彩,经不起推敲的文字内容的个人日记在国外出版发行,就不能不引起海内外华人的愤怒。

  长期以来,中国被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冠以病毒发源地的名头,这一点我想方方女士不会不知道,可她就是同意了国外的出版发行以及那个含有指向性的封面标题。

  方方女士显然毫不在乎自己国家的名声和利益,并且执拗地认为自己的日记是完全真实可信,没有丝毫虚假之处。

  殊不知,她那些不知真假的文字早就被中国网友批烂了,什么“满地的无主手机”“一个朋友发来消息……;一个医生朋友告诉我……”。

  方方本人对于这些批评声显然也是非常愤怒的,她说批她的人都是ji左,**余孽。

  我不知道方方是不是因为恼羞成怒,听不惯这些批评声,说不过这些批评者,所以就统一给批评她的人冠之以这样的称谓,因为在她看来批评她的人都是极端、无脑之人。

  我们暂且不讨论这些称谓的问题,就方方的这一言辞看,她自身就是个极端无脑之人。

  难道网络上批评的声音在她看来全是恶意攻击吗?就没有那些真诚给出批评意见的人?方方一棍子下去“打死”了所有批评者,单就这一点来说,她都是一个不学辩证法的无脑者。

  就更别说她的《方方日记》了。

  《方方日记》在国外出版后,从前挺方方的人,也不再挺她了。

  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方方日记》内容的好坏真假,而是因为《方方日记》被西方国家当做对准中国的炮火,当做刺向中国的刀,当做射向中国的子弹。

  尽管方方在自己的微博阵地上竭力证明《方方日记》不会对一个强大的中国产生什么影响,但这只是方方和她的律师朋友单方面认为罢了,并不影响外国拿《方方日记》作为抹黑中国的宣传。


  就算从法律上来讲,《方方日记》很难作为证据来证明什么,但是美国会跟你讲证据吗?现在新冠病毒的来源确定了吗?

  没有,可这并不影响美国以此要求中国赔偿,并且这种“中国赔偿论”是甚嚣尘上,多个国家都在跟着美国叫嚷。

  方方女士显然是太高看美国了。

  正如毛教员所说“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总之,《方方日记》引发又一轮众怒的原因,正是在于方方女士过于自信且盲目,充当了枪手的角色仍不自知,让署名《武汉日记》的一本个人随手记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在西方多国发行销售,这如何能不引发众怒呢?

  疫情尚未结束,就迫不及待大捞一笔了,什么都不在乎。

  方方女士,我说的是真的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