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杨昭友:方方日记风波似乎掩护了什么......

2020-04-14 10:48:11  来源: 逍遥游看世界   作者:杨昭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舆论的热点几乎集中在方方日记上。恨国派在力挺方方,爱国派义愤填膺的批判,其热度超过了对特朗普的关注,超过了对新冠病毒来源的探究,也盖过了国计民生的大事。

  为什么方方的日记能掀起如此的波涛呢?

  无风不起浪,是因为资本媒体第一时间在博客推出了方方日记,是因为各路恨国公知把方方日记当做祖宗的家训。于是乎,也引起了爱国网友的注意。打开方方日记,我们看到的是令人窒息的阴暗、消沉、恐惧、冷酷、无助、绝望,看不到大武汉有一丝爱,看不到武汉还有灿烂的未来。唯一的温暖,是有人上门给汪主席送去了紧俏的口罩,是汪主席一个电话,古道热肠的交警即开车把汪主席的侄女送到出国的机场。这就引来了爱国同胞的批评。武汉的疫情得到控制,治愈六万多新冠患者,难道是你汪主席坐在家里,傍着老狗,敲着键盘的功劳?

  爱国派的批评并没有让汪主席有一丝愧意,反而把所有批评者都扣上了“反改开”、“文哥”、“极左”的帽子,而恨国派们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把汪主席称作“良心”。更甚者,是那个在中国疫情出现之后,派航母来台海和南海进行威胁的美国,用光的速度出版了方方日记。这样一来,就使国人把对汪主席的不满变成了愤怒。

  可是,仔细想来,感到有些诡异。方方的日记值得我们如此的重视吗?

  胡锡进说了,“中国社会需要包容“方方日记”的存在,这是社会多元所应有底线涵义。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会因为一本“方方日记”而坍塌掉,我支持这个判断。这个社会需要有真实的更高承受力,而不是仅仅嘴上说说。”我也赞成胡锡进的说法,我相信中国不会因为方方日记的诋毁而坍塌。4月10日,我在《就“方方日记”与胡总编探讨“多元社会”》这篇文章中说过,“日本鬼子那样凶残尚且没有灭亡中华,区区一本日记能让中国坍塌吗?日本鬼子没有能灭亡中国,并不是因为中国人民对鬼子的包容,而是因为中国人民的前赴后继的抵抗。方方日记当然不能让中国坍塌,就是因为爱国同胞(尤其是青年的觉醒和反击)对精神病毒的警惕和防范!”

  至于美国人出版了方方日记,利用方方日记制造反华舆论,我觉得更是多虑了。瘟疫中挣扎的霉离间俨然已是一条冻僵的蛇,拿方方的日记来制造反华舆论,也无法为其冰冷的身体加温。美利坚灭亡了,依附于美利坚这株朽木的猢狲也就做鸟兽散了。当前要严重关注的是千万不能把这条毒蛇拿来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千万要记住那位农夫痛彻心扉的遗言。

  方方的热度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并非方方有多大能量。总觉得有一股力量在背后策划。为什么要策划?仅仅是为了诋毁、抹黑中国?我看没有那么简单。当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个方向的时候,身后会不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总觉得反常,事出反常必有妖!日记风波,是不是掩护着什么暗度陈仓?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华村的大锅风波。

  华村是个历史悠久的大村,有优良的文化传承。值得华村人自豪是华村有一口大锅。这大锅为华村人烹饪着食物,为华村人提供营养,为华村人繁衍生息经受烈火的烧烤。因此,华村人非常珍惜这口大锅。

  大锅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对华村人来说,大锅的恩情说不完。可是世事难料,忽然有一天,大锅养育的人中有几个看着大锅不顺眼了。他们说大锅的产权不明,大锅饭养懒人,必须把大锅敲碎,分成小锅,以此来提高华村人的积极性。于是,拿着榔头对着大锅敲打了起来。好在大锅的体量大,任凭那几人敲敲打打,还是没有把大锅敲碎;虽然有些残缺,可爱惜大锅的华村人总是能及时的把大锅的缺口和漏洞补上。大锅仍然热气腾腾,继续承担着延续华村烟火的重任。

  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年的隆冬时节,一股阴风裹着毒雾、带着冰雪袭击了华村。阴风掠过,房损、树折、人病。一阵惊慌失措之后,人们镇定下来了,村长即带领全村人奔赴到抗灾救人的战场。面对突发事件,起初难免举措适当,随着弄清灾害源头之后,救灾救人就显得有条不紊。这时候,华村的大锅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大国里蒸腾着氤氲紫气,迅速驱散了阴风毒雾,华村逐渐迎来了祥和。但是,华村也有非善之辈,在全村妇孺老友都紧张的抗灾救人时,他们却唯恐华村不乱,在到处搬弄是非,自己什么没做,却指责那些累得在地上爬的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更有个长舌妇,搭起台来,对着喇叭造谣生事。如此还嫌不够,索性搬张桌子,来到村头路边,对过往华村的人数说着华村人的不是,引得很多外村人观望,对着华村撇嘴。这就引起了华村人的公愤。你一个长舌妇在灾难来临时,是全村人的努力才使你能安之若素。你不感恩也就罢了,还如此的诋毁华村。于是,人们在村口吵了起来。爱村的和恨村的势如水火。这时候,也有几个人在一旁窃笑几声,转身就不见了踪影。

  村口还在吵闹不休。

  “不好了,不好了!”一个孩子从村里慌慌张张的冲出来对着人群大喊:“村里的大锅被人砸了!”

  人们呼啦一下赶回村里,只见支撑大锅的灶台被挖,大锅砸成了了碎片。从华村后山溜进几个金发碧眼的人,正在和砸锅的人讨价还价,要收购被砸碎的大锅废铁。

  华村人终于明白了,原来这村口的闹剧是经过策划的,目的就是把全村人的注意力吸引到那长舌妇身上,掩护那金发碧眼的人偷偷从村后溜进来,与村里那几个非善之辈来瓜分华村大锅。

  哎,亲爱的读者,都别看热闹了,回去看看家里的大锅被人偷卖了没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