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祝贺“呦呦鹿鸣”君删除吹捧美国的微博

2020-04-03 12:00:49  来源: 人民健康之声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前《瞭望东方周刊》主笔、知名自媒体作者“呦呦鹿鸣”删除了几年前吹捧美日蒋的微博。在当下环境中,这个普通人的小小的举动很值得引起注意。

  1个月之前,“呦呦鹿鸣”发表了两篇了评论中医药的文章,对云南临沧大锅药、原甘肃中医厅长刘维忠极尽挖苦之能事,竭力鼓吹美国“神药”瑞德西韦。出于义愤,本号也写了两篇文章反驳。第一篇《没事别想不开黑中医》还活着,第二篇不知何故只活了几个小时。其中,第二篇挖出了作者2011年发过的几条微博——对美国极力崇拜的微博。

  (已被作者删除的微博)

  呦呦鹿鸣君突然删除微博,是本号那篇阵亡的小文章起作用了吗?如果那样,深感荣幸!文章好赖没有白死。不过我更希望是作者自己在反思了——自由灯塔不灵光了,再像过去那样吹捧美国已不合时宜。

  无论如何,我要祝贺“呦呦鹿鸣”君删除了吹捧的微博。

  这次谁也没有想到新冠病毒会成为一位考官。这场考试中,美国宁可救市也不救人,死亡10万人就觉得很成功了,“这就是人生”,我们对疫情控制得很好,甩锅中国……明明看见病毒正在荼毒美国人民,却迟迟不采取有效行动,实在让人匪夷所思。一个政权得多腐朽无能,才能干出这样的事情来!原来,华尔街的股票、共和党的选票、资本家的钞票,这才是美国总统最关心的问题。至于黎民百姓的健康、生死,都交给上帝去了。

  美国所谓民主、自由、人权的假面具,在疫情面前通通被撕得粉碎。自由女神像曾经是无数的呦呦鹿鸣君们心中的灯塔,疫情以来已当着中国人的面开始倒塌。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开打,尤其是美国抗击疫情的表现,崇美派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小。

  呦呦鹿鸣君删除微博,就是例子。除一部分带着《十条诫令》有明确任务的职业美分党、顽固分子,多数人对美国的崇拜属于认识问题。可供鼓吹的美国原料越来越少、露馅的美国原料越来越多,崇美派正在分化。不过,鹿鸣君们是否已真转变认识、转变到什么程度,需要继续“住院观察,隔离14天”,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不多的。

  思想上崇拜美国的人一般还有一个“并发症”,那就是反对中医药。呦呦鹿鸣君就是如此,而且很典型。他对中医药有着极深的偏见、无知。在他自己的公众号上洋洋洒洒两篇“雄文”(《厅长打通“任督二脉”之后,怎么样了?》、《一场浩浩荡荡的药物冒险》)就是兴师前往讨伐的大作,诸位不妨前往一阅,奇文共赏。

  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医药的表现又如何呢?在没有所谓“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中医药发挥了速度、效果、成本三大优势,开发出以清肺排毒汤为代表的“三药三方”,第一时间用于治疗,在轻症、重症、危重症、康复患者等每个环节都显示了西医无法具备的优势。为了科普,不妨占用各位读者的时间,为呦呦鹿鸣君们陈列“三药三方”的治疗、研究结果:

  金花清感:102例临床对照研究显示,金花清感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和对照组相比,转重症率下降了2/3,退热时间缩短了1.5天。

  连花清瘟:对284例患者的RCT(随机对照实验)的研究显示,使用该药肺部影像学的好转率,治疗组达到83.8%,而对照组是64.1%;在轻症转重方面,治疗组较对照组降低50%。

  血必净: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白春学教授的RCT研究纳入710例患者。研究显示,血必净联合常规治疗,可将重症肺炎患者的28天病死率显著降低至8.8%(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重症死亡率为50%),缩短机械通气时间5.5天和ICU住院时间4天。

  清肺排毒汤:截止2月28日全国共1264名确诊患者服用清肺排毒汤,已经有1214例治愈出院,占96.12%。通过对57例重症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并服用清肺排毒汤的临床观察,已有42例治愈出院,占73.7%,且无一例转为危重型。

  宣肺败毒方: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该方治疗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共40例,核酸检测平均转阴时间为9.66天,无一例转为重型和危重型。在武汉500例患者的研究结果显示,轻型、普通型患者无一例转重。

  化湿败毒方:在金银潭医院临床对照试验入组了75例重症患者,核酸的转阴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平均缩短3天。

  以上数据,出自3月24日国新办发布会。

  中医药在阻断轻症转重症、重症危重症抢救上的优势,这次也表现得尤其明显。武昌推广的大锅药把疑似病例的确诊率从90%下降到了3%。(就是这么有效的大锅药,被呦呦鹿鸣君看作是跳大神);四川中医队、北京中医队都实现了重症、危重症0死亡,导致与他们搭档的西医们带去的有创呼吸机最后都无用武之地了;西医为主的协和、同济,甚至医疗界四大天团,重症危重症抢救绝无这样的成绩,不信把数据公布出来瞧瞧。

  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瘥(音读chài,指病愈)后防复,这本来就是中医的强项,是西医不具备的优势。如果说疫情之前公众对此还认识不清晰、不具体的话,现在应该越来越清楚了。

  时至今日,西医药告诉我们的是什么呢?还是那几个老生常谈的字:没有特效药。尽管清肺排毒汤有效率96%了,尽管中医治疗为主的江夏方舱实现564人0转重症、0复阳(不用中药的硚口方舱重症转化率10%;不用中药的复阳率15%),呦呦鹿鸣君们也绝不会称它为特效药的。单靶向的格列卫治疗慢粒性白血病就是特效药(23500元/盒,28万元/年),多靶向的中草药治好新冠肺炎怎么就是特效药了?28万元买来1粒子弹打死麻雀,和几百元钱买来100粒子弹打死麻雀,哪个划算呢?

  希望呦呦鹿鸣君们能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中医药。西医药有它的优点,也有许多不足。新药研发周期长、成本高、人体耐药性等,就是它不可避免的缺陷。应对突发性新发传染病,西医药至今拿不出有效药物,越来越多的人都已懂得这一点。美国卫生支出GDP占比全世界最高,除了资本的逐利本性外,医学技术固有缺陷(对生命和疾病理解肤浅)也是重要原因。

  我们也欢迎呦呦鹿鸣君们转变对中医药的看法。其举动之一,是删除自己公众号上已经不合时宜的文章,就像前面删除关于美国的微博一样,或写一篇新文章表达新看法。当然,无论你删除与否,丝毫不影响中医药在广大患者、西医医生当中继续圈粉。

  至于你寄予厚望的瑞德西韦,已灰溜溜、静悄悄回到美国,正在开展下一场赌博。《别了,瑞德西韦》说得很清楚了,瑞德西韦才是真正的“一场浩浩荡荡的药物冒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