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他们不是数据,是有血有肉的人......

2020-03-31 11:54:0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30日,美国确诊感染人数已经破14万了,纽约医疗资源不足,医生护士们在前线开始自制防护服、口罩戴一周......而总统特朗普还在大谈“感恩”。

  我的医生朋友告诉我——纽约市至少两家公立医院的太平间装不完尸体,有人在急诊室等床位的时候就病死了,州长出面要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提供85辆冷藏卡车及负责殡葬服务的工作人员,你看这一字排开的冷藏车,这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一个个逝去的生命啊。

1.webp.jpg

  曾经繁华的纽约已经成为一座“空城”,充满着死寂的味道,大街上再也没有飞驰的滑板少年,篮球场上再也没有跳跃的灵魂,只有上锁的大门、被拆除的篮筐、沉默的军警、令人恐惧的防护装备......你把任何一部好莱坞末日灾难片换成这个背景,都毫无违和感,甚至更加真实。

2.webp.jpg

  我还听说,加州一名17岁少年因为没有医保,被医院拒之门外,最后活活病死在奔波看病的路上。他只是个孩子啊,没有医保就该死吗?医院到底是救死扶伤的医院,还是赚钱敛财的吸血池?

  兰卡斯特市的市长雷克斯·帕里斯对急救中心和当地卫生部门表示了愤怒:“一个呼吸困难的孩子过来,你们该先稳定他的病情,给他叫救护车,而不是问他有没有医保。”

3.webp.jpg

  最令人愤怒的是,这个17岁孩子无声无息死了,却没有算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他因为“不符合要求”没有得到检测机会。

  在宣布这名少年因新冠肺炎死亡后没多久,当地官方又发布了新的通报,声称“这一病例病情复杂,尽管此前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他的死因可能有其他可能性,本案例将由美国疾控中心重新核查”。当地时间3月25日早上,这名少年已被移出当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名单。已经检测阳性了,死亡后居然还能被移除新冠病毒死亡名单?

  这名少年的家人直到葬礼后,可能都不知道新闻里那个“一少年因新冠肺炎逝世”指的是自己的孩子。在葬礼上,其家人还与来宾有握手等密切接触。我们可以想象,美国这个盖子到底捂得有多严实,政客们到底说了多少谎?真实的感染到底有多少?真实的死亡人数到底是多少人?有多少生命在这个春天里无声无息随风逝去,有多少家庭在这场灾难中支离破碎?

  美国有2800万人没有医保,所以,新冠肺炎在这里难道是富人才能检测、治疗的病?还有多少穷人像这个孩子一样,因为没有医保无声无息死在求医的路上?这就是所谓的人权吗?这就是所谓的人道主义吗?

  有搞统计的朋友告诉我——有一个非常恐怖的事实是美国死亡数约等于15日前的确诊数,截止3月27日24时已经连续14天数据吻合了,如果接下去几天依旧符合这个规律,是不是说明美国最开始仅确诊重症患者且死亡率近乎100%?

4.webp.jpg

  3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引用预测模型称,如果不采取社交距离防疫建议,美国可能有220万人或者更多的人死于新冠肺炎,如果美国能把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那么“我们做得还不错”。

  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以内,说明“我们干的不错”?似乎在特朗普看来,10万只是一个统计学数字而已。

  政客们只关心自己的面子,只关心股市的数据,他们不关心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现在,我没有见到任何一个美国官员公开道歉、引咎辞职。明明他们撒谎、瞒报、发国难财的事情就在昨天,但没有人追究,甚至没有人记得。还有谁记得总统说:“病毒是民主党的阴谋......它会神奇消失.......”。还有谁记得市长说:“发烧不用去医院......80%能自愈......”。还有谁记得医疗专家说:“普通人不需要戴口罩......"?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就算在对外公布的数据中,也已经有14万人感染,数千人死去,可是,两个多月了,事情不断恶化,但没有人为此负责。什么三权分立、什么公开透明、什么尊重人权,全部成了笑话。

  还有更荒诞的事情,我听说在迈阿密阳光明媚的海滩上,人们只是自由地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警察和军队居然对着民众开枪,暴力执法,强行驱散民众,用武力殴打有色人种,现场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惊呼和哭叫声,海滩上散落着一地的手机。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人民的警察和军队,居然把枪口对准人民。

  霰弹枪近距离轰击,太凶残了,你怎么不瞄准他的腿呢?警察粗暴摔倒一个女孩子,锁喉掐脖子,膝盖顶在脑壳上?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不是恐怖分子,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她?就这样的国家还有脸天天讲什么人权?

  你要知道,两个月前东方某国的村干部掀翻了村民的麻将桌,被口诛笔伐骂了一个月。而美国的军警天天粗暴对待民众,动不动就是锁喉抱摔,脸贴地面,甚至还会直接开枪,却没有人讨论,似乎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民众聚在海滩上是不对,但你可以劝导啊,你可以安抚啊,人民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诉求是不是?这是个自由的国度啊。而且,你们这些大兵警察,也没有戴口罩啊,简直是乌鸦嫌猪黑,一塌糊涂。美利坚,不要只追求你的大国崛起,不要忘了人民的小民尊严。

  特朗普,和那些高高在上的政客,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爱国者”,但这个美国不只是你们精英有钱人的美国,更是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美国啊。

  我国著名作家方方曾经发出过灵魂之问:“我们是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还是要做一个简单的爱国者?”“对于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来说,简单的爱国者是挂在大门上的灯笼,挂在楼体上的彩灯,以及闪烁在楼顶看上去很花哨的广告牌,而这座楼的地基是有良知者建立起来的。”

11.webp.jpg

12.webp.jpg

  是啊,由此可见,太平洋对岸那个国家,抛弃了他们的地基,没有良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