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2020-03-27 11:47:01  来源: 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前一段时间,有两位女士,隔着太平洋念宋词。

  一个说“错错错”,一个喊“瞒瞒瞒”。

  我看这六个字,放在欧美各国身上,是最好不过了。

  前一段时间,有人教育我们,不要“妖魔化”国外抗疫。

  其实我们哪有功夫去妖魔化别人家的事儿?中国人的脾气大家都很清楚,热情、礼貌,但是从来不会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对别人家的事儿指手画脚,就因为太洁身自好,太老实,所以舆论上不知道吃了多少亏。

  还有,翻译翻译,什么叫做“妖魔化”?把他们干的事儿都说一遍,这叫“妖魔化”吗?这叫实事求是。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多少天过去了?两个多月了?美国所谓确诊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是什么时候的事儿?现在美国一天确诊一万二,累计确诊六万五,连续两天确诊人数破万,整个纽约两万多人感染,床位捉襟见肘,很多病人得不到救治,一线医生护士的口罩也开始重复使用......意大利的悲剧马上就要上演,请问美国这么长时间都做了什么?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这个时候,朋友圈吹上天的神药瑞德希伟在哪里?35艘医疗船在哪里?180个战地医院在哪里?一天一亿个N95口罩在哪里?

  美国政府高层不知道事态严重吗?不,他们早就知道,但他们堵医疗专家的嘴,欺骗民众,几位大佬甚至内外勾结提前抛售股票发国难财,美联储宁可救市也不救人,副州长劝说美国老年人“为国牺牲”。

  昨天特朗普还在吹嘘美国的检测速度,说美国已经检测了30万人,已经达到了韩国的水平。实际上,美国与韩国在1月21日同一天确诊国内首例患者,但是两国接下来检测的力度却非常不同。3月20日,韩国已进行30万人次检测。美国官员24日才宣布跨过这一门槛。

  当纽约州长科莫宣布纽约确诊20875例的时候,其测试次数不足8万次;

  当美国副总统彭斯3月22日说确诊人数超过3万人,其检测只有25.4万人;你知道中国是怎么检测的吗?截至3月5日,中国已累计提供1537.4万人份试剂盒,日均供应34.16万人份。也就是说,美国检测了这么久,就完成了中国一天的工作而已。而中国的检测标准非常严格,新冠肺炎最起码检查2次阴性且14天没有症状才算没病。

  请问,对比一下,美国这水平这需要“妖魔化”吗?

  美国这就叫“错错错”!而英国,就是“瞒瞒瞒”!

  疫情发生之初,不知道多少人鼓吹西方国家有“吹哨人”制度,信息透明,没有瞒报。现在来看,任何一个欧美大国都存在严重的瞒报现象,吹哨人说起来好听,一个起作用的都没有。

  我们看英国的情况就知道,英国的感染数据在全欧洲算好看的,新增感染1452人,累计感染9529人,治愈140人,死亡465人。但是,英国的真实情况,就比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好吗?我看不见得。

  昨天,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已经确诊感染,就连受到重重保护的太子爷都感染了,可以相见,英国的疫情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了。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一半英国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个结论并不是牛津大学无中生有,而是通过科学建模得到的,牛津大学的最新建模研究显示,1月中旬,新冠病毒已经开始在英国传播,这个时间大约是英国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的两周前、报告第一例死亡病例的一个月前。按照传染速度推算,现在的英国,已经“沦陷”。

  还有另外一项证据可以佐证,自3月13日起,中国本土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新增感染大多数是“外部输入”,而输入最多的来源地,就是英国。从输入型病例来源国来看,欧洲为疫情最大输入地区,累计输出301例确诊病例。最大疫情来源国为英国,累计输出135例,占所有境外输入型病例总数的28.5%。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可以想见,英国海面之下的“冰山”到底有多大?如果这不是“瞒报”,又是什么?我记得英国当时提出“群体免疫”政策,要求让全国60%人口感染,以获得“群体免疫力”的时候,国内还有很多媒体叫好,说这是“更高级的人道主义”。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现在看来,他们的“群体免疫”策略虽然被全世界口诛笔伐,但私下里却在坚定不移地执行中,毕竟诞生过达尔文的国家,“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啊。当然,英国两个月来,也不是什么都没干,这段时间,他们花大力气修了全国各地的坟墓,要求每个镇上都要预留30个墓穴,他们要造能够容纳500万人的墓地。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你觉得,把英国这段时间干的事儿说一遍,是“妖魔化”英国吗?

  当欧美疫情大爆发,政客们满口谎言,人民水深火热,导致全球大感染的时候,他们忽然一言不发了,他们不批评了,不要真相了,不哭着喊着说“错错错,瞒瞒瞒”了。

申鹏:“错错错”和“瞒瞒瞒”

  我对欧美西方国家并没有意见,对他们的人民更没有意见,但对他们的政府很有意见,因为他们隐瞒事实、消极抗疫、祸害的不只是他们自己,他们还会向全世界输出感染,拉全世界下水,葬送之前许多国家和人民的努力,这是一种极端不负责任,甚至是反人类的行为。换个国家被发现干出这样的事情,大概要被喷得亲妈都不认识。

  媒体界、文艺界对于欧美发达国家,似乎有一种奇怪的仰视和宽容,似乎只要是欧洲、美国,到哪里都自带光环,永远都是先进的、文明的、不会犯错、不会作恶的,哪怕做了恶、犯了错,都有人主动给他们脸上贴金,说什么“高级的人道主义”。哪怕他们干出了荒唐无耻反人类的事情,舆论上要么是视而不见,要么是疯狂洗地,总之,欧美发达国家一定是白莲花,不容任何质疑。

  我想,这就叫“皈依者虔诚”吧,某些人信仰西方,就像信仰“上帝”一样,“上帝”怎么可能犯错呢?“上帝”怎么可能作恶呢?怎么可以质疑“上帝”呢?

  为了那虚无缥缈的“信仰”,连事实都不顾了,蒙起眼睛装瞎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