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中国中医出征海外疫情防控点赞

2020-03-24 09:06: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网2020年3月23日报道,在中国战“疫”取得显著成效之时,海外疫情蔓延,牵动人心。一支支医疗专家组分享中国战“疫”经验,一批批医疗救治和防疫物资空运“出海”战“疫”,一个个互联网医院为全球线上问诊,一箱箱中药茶包和中药颗粒免费赠饮……中国万里驰援,跨洋连线,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送去“防疫汤”,吃下“定心丸”。战“疫”海外,中医师和中医药列队其中,大显身手。

  这就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博爱情怀,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取得重大胜利之后,广大医护人员又积极投身到了世界各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之中。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负责任的大国,总是会在世界各国最需要的时刻积极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并毫无保留地让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中国已经获得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

  尤其是中国具有悠久传统历史的中医药,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人民战争中发挥了西医无法代替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上世纪的1949年10月1日诞生以来,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和中西医结合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传统中医焕发了新的勃勃生机,并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尤其是当西方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在没有抗病毒药物的时候,西医束手无策,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患者日益增多。尤其是意大利和德国等欧盟国家的人民对疫情感到恐慌。

  就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中国的中医抗疫医疗专家组及时到达意大利,情愿把中国的抗疫成功经验无私奉献给意大利人民。中国的无私援助,不仅是在履行国际主义救死扶伤的义务,而且是在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提灯女士”的“四心”精神,中国中医专家和全体援助医护人员将会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把中国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给意大利人民,并让中国中医药成为意大利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保护神。因为,中国的中医可以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行调理修复,能达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的。这是西医无法做到的,这是中国中医对世界医学做出的重大贡献。

  意大利等西方国家的人民之所以信任中医,是因为在意大利有很多意大利华裔一直在用中国中医治病和防病,大量事实让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引起了对中国中医药的高度重视。所以,当中国中医在本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重大成就时,意大利等西方国家的人民渴望得到中国中医药的援助。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长期无偿支援亚非拉的众多贫困国家医疗卫生事业中,中国的传统中医发挥了举世公认的重要作用。而且,为世界的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根本上让亚非拉各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护;而且,中国对于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援助得到了世卫组织的高度赞扬。

  正如德国教授曼福瑞德·克特所说:“中医应有比西医有更广阔的前景,因此,中医药学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而且,毛主席1953年12月在专门听取原卫生部副部长贺诚汇报时指出:“中国如果说有东西贡献全世界,我看中医是一项。”后来,毛主席在与杭州有关人士谈话时又进一步强调:“中国对世界有三大贡献,第一是中医。”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样高度重视中国的传统中医药。因此,中国的中医药才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人民战争中发挥出令世人刮目相看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相信,中国的中医药一定能在援助世界各国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将继续发挥出重大作用,并为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