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为了国家的尊严,赵立坚好样的!

2020-03-22 10:43: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明: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疑诘美国的推文,以及特朗普(美国政府)对中国的诬蔑恶语,都已众所周知,本文不再重复引用。

  赵立坚发言人的声音,划破一些公知的“圆柔”帷幕,像一柄利剑刺向“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这声音犹如在羔羊群中,头羊昂起怒角,以孤胆英雄气概觝向敌阵,并警示羔羊,在强权欺凌时必要群体奋起,才能护住原本慈善的羊群,才能挫败强权的欺凌,才能打击诬赖的嚣焰。赵立坚发言人是为了国家的尊严而奋起发声,之勇之智,难能可贵,为中国破网出击,撕开了一条奔向胜利之豁。凡我正义国民,莫忘匹夫之责,极当珍视与维护,以援手共同高擎起中国尊严之旗,使其飘扬在神州上空。让赵立坚发言人之声,响彻环球。

  特朗普(美国政府)横行霸道已成习惯,而且很会撒谎做戏,突然见到此况,是其所料不及,必会在慌乱之中,以千奇百怪的恶劣手法,进一步诬谤或行动。“小人处世,尽设机关”,不得不防。对此极应警惕与慎重,守住心本,不为其惑,必能战胜其“回光返照”的挣扎。

  赵立坚“以直报怨”是一种维护国体尊严、正义的相对姿态,是让对方归于讲理的一种方式,更是“以德报怨”而狼蛇不领情的一种改变战略的机智,是值得赞扬和支持的。

  当然,处于温和优越之所的“圆柔”某公知,之所以圆柔,就是崇美、惧美时久,心中已经固化了“不可忤逆美国”的心态。以自己既得利益的立场,虽然也言之凿凿“中国外交官尝试用推特讲好中国故事”,但不过是为了攻击赵立坚发言人“断章取义”的一个“转圈式”理由罢了。某公知的言谈话语,就像他参加了那个雷德菲尔德参加的会议一样,完全掌握着事情全盘,自己最明白,容不得别人质疑。而且还粗口相诋,说什么赵立坚发言人是与之“比烂”,难道“比烂”这词不是“太好懂,太过直白,太过冒进”的“登峰造极”吗?!别忘了,某公知在评论赵立坚发言人推文时,是不是也是在评论外交事宜。什么是“自降标准”,难道“对等” 不是“平起平坐”“一视同仁”的互相尊重吗?!赵立坚发言人并没有把自己凌驾在特朗普(美国政府)头上,也没有在特朗普(美国政府)的“面前”自轻自贱,更没有逾越自己的职务范围。对特朗普(美国政府)的质疑,应该说恰到好处。难道对等的适当做法就是某公知认为的“自降道义”的话,那非得把自己置于对方之上的穷酸做作,才算是真“道义”,可笑至极!还有某公知所言“让美国自我堕落”,岂不是如对肆虐新冠肺炎的自然“群体免疫”同样幼稚可笑。“君子不与小人斗”,这确实是中华民族的大智慧与大胸怀。但是君子不斗却有教育小人的义务,既然承认对方是“小人”,只有让小人能认识到怎么样才是“君子”,能明辨是非的时候,天下才能安定向善。难道满口“道义”的某公知,不懂得君子要行教育道义的义务,而非得叫赵立坚发言人呼出《左传》“不鼓不成列”,伤害自己和自己的国家,才能称得起道义吗?呜呼!如此之道义,害己又害国,谬误大矣,不行也罢。

  “心不清,则无以见道”,某公知,是不是真的叫美国吓破了胆……或是什么的……

  赵立坚发言人对美帝的疑诘,是站在公平正义的高度而发,是当今中国的希望之声!

  (朱树松·写于2020年3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