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特朗普病毒”,流毒无穷

2020-03-19 10:30:47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早上,一个在美国的留学生朋友对我说:“现在美国的疫情根本不是数字上显示的那个样子,把现在的感染人数乘以10,可能都不止。”

  我觉得绝不是危言耸听,特朗普现在的心思完全不在抗击疫情上,一大半的时间都在推特上怼美联储,逼着美联储救市,他只关心股市,只关心他的大选和连任。大量的资金被砸进股市,维持虚拟经济空转,而不是被用到抗击疫情上。

  美国五角大楼、国务院、好莱坞、NBA都出现了多起新冠病毒感染,连超级巨星杜兰特都已经确诊感染,在美国,“有钱人感染新冠肺炎,穷人就是流感.....",所以海面之下的冰山到底有多大,根本没人知道,纽约市长哀叹:“我们的检测能力太落后了”。

6.webp.jpg

7.webp.jpg

  许多精神美国人这几天疯狂吹嘘美帝是科技发达、医疗先进、动员能力超强得超级大国,只要想做,分分钟就可以全民免费检测、全民封闭隔离、同时还不损害经济发展。可惜到今天,美国依然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依然不能分辨新冠肺炎和流感......我看他们不是缺少试剂盒,而是根本不想老老实实检测。

  CNN报道指出,截至15日,在美国首次发现新冠病毒近两个月后,美国才检测了22713个样本。

  前副总统拜登直接承认:“WHO给我们提供检测试剂盒,可是我们拒绝了”。

8.webp.jpg

  所以,连马云都看不下去了,给他们送了5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然而,我看特朗普和他不负责任的政客团队,依然不会用。

  我那位朋友还说:“特朗普疫情控制不住,股市救不了,玩推特治国玩脱了,连任岌岌可危,所以干脆破罐子破摔,煽动极端情绪和种族主义,行事更加疯狂更加不择手段不讲底线,去迎合自己的核心选民。”

  比如,公开把“新冠病毒”,叫做“中国病毒”。

  8.webp.jpg

  昨天这件事,我们已经骂过了,美国国内脑子清醒的,也表示反对,因为大家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当年的“黄祸危机”卷土重来,这会把所有在欧美国家的华裔亚裔置于危险之中。

  美国一两天内就发生了好几起袭击亚裔的案件,昨天在美国德克萨斯州Midland市,两个成年人和两个小孩在Sam's club超市被人用刀袭击 : 小孩接近毀容,行凶者是墨西哥裔,被袭击的是泰国裔。也就是,现在在欧美国家,长着一张亚洲面孔,是非常危险的。被袭击的风险,可能比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还大。

  因为欧美普通人是在反智氛围下长大的,他们大多数人连中国在哪里都不知道,很容易人云亦云被某些政客和媒体的宣传洗脑,真的以为病毒是从中国来的。

  美国底层白人有三大特点——肥胖、反智、种族主义,而特朗普是这群人的偶像,特朗普的口头禅就是“没有人比我更懂XXX”,这很符合美国白人红脖子的胃口,他们宁可相信一个喝着肥宅快乐水满嘴胡话的土鳖房产商,相信一个曾经的真人秀演员,也不相信科研工作者和专家。

  在国际舆论上,美国的话语权太强势了,他们擅长祸水东引、移花接木。“西班牙大流感”,源自美国堪萨斯,结果叫“西班牙大流感”;“H1N1流感”,来自美国,结果被叫做“墨西哥流感”;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人,也是在美国被发现的,结果大家都默认艾滋病来自非洲。世界上从来没有人公开说过“美国病毒”、“美国肺炎”、“美国流感”、“美国艾滋病”.....

  现在,美国总统公然说出“中国病毒”这个词,用心是非常恶毒的。

  这段时间,不但在美国,在许多国家,都出现了排斥、歧视亚裔的事情,在墨西哥街头,有人堂而皇之挂出了“新冠病毒”的玩偶,同时配上了一张被丑化的清代中国人的脸谱。

9.webp.jpg

  这样的歧视和侮辱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国内许多高高在上的文艺界、传媒界人士,不但不为自己的国家说话,一不反击,二不分辨事实,还强行代表中国人,要给人家“道歉”。你想想,这将把我们的海外同胞置于什么样的境地?

  前几天赵立坚先生在推特上“三问美国”的时候,要美国“给一个解释”的时候i,国内媒体文艺界不但集体失声,某些公众人物还阴阳怪气贬损赵先生,一副“友邦惊诧”的奴才相。

10.webp.jpg

  

10.webp-(1).jpg

  怎么评价这些人呢?要我说,真是“护爹心切”;说得好听点,叫做“皈依者虔诚”,他们容不得别人对他们的精神祖国发出质疑,却无视他们的精神祖国整天对别人指手画脚扣帽子泼脏水。

  别说“三问美国”病毒来源了,就算真给它扣个“特朗普病毒”的帽子,又能怎样?你能扣帽子、甩黑锅、污蔑我们,我们就不能问一问了?这就叫寇可往,我亦可往。你能干,我也要能干,这才叫公平,这才叫对等!

  原本病毒的源头就没有搞清楚,原本美国就没有正经检测,原本美国死亡两万人的大流感到底是新冠还是甲流并没有搞清楚。

  你要真相,我也要真相,你想要知道源头,我也想知道源头。大家就实事求是摊开来讲个清楚呗?你美国是有前科的,明明是美国堪萨斯大流感,害死全球上亿人,非要说成什么“西班牙大流感”,不就是欺负老实人吗?

  赵先生并没有说“美国病毒”,也没有说什么“北美病夫”,只不过让你讲清楚,你们美国的0号病人到底是哪里来的,很过分吗?

  中国传媒界、文艺界的名人们一个个对内重拳出击,对外唯唯诺诺,面对帝国主义的舆论宣传攻势,一贯低声下气没有骨头,只知道反思,只知道逼自己人道歉,不知道合理反击,更不会主动出击,像个小媳妇一样规矩乖顺。

  自己平时对外当惯了跪族,没有腿了,还不让别人做个站着的人。有人质疑欧美了,居然还搞友邦惊诧,为难自己的同志,都是些什么东西?

  赵先生拍案而起,质疑洋人,乃是吾辈中的豪杰,以后舆论战就得照这个调子打回去,打得他们恼羞成怒口不择言,这样的态度,才配得上中国如今的实力和地位。

  中国媒体人要把地球管起来,让全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

  另外,我知道,国内国外,都有很多“川粉”,他们是真心觉得特朗普英明神武,做什么都是对的,当年选举的时候,还有大量的美国华人给他投了票,他们真以为这个“红脖子”总统会维护他们的利益。

  现在,把西方卷入种族歧视、封闭倒退、无脑反智境地的,搞得美国疫情爆发、股市一周熔断三次的,正是那个“特朗普病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