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我讨厌“双标狗”

2020-03-16 11:33:0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青报有个评论员,叫做曹林,前几天写了篇文章,叫做《不要妖魔化国外抗疫》。

  说我们不该“妖魔化”国外对于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不该说什么:“某国市长说80%能自愈,某国人民打死不戴口罩,某国总统认为新冠就是普通流感,某国总理建议举国感染,获得群体免疫.....”

  我看了之后不禁想笑,这怎么叫“妖魔化”呢?我们把他们做过的事情讲一遍 ,把他们说过的话说一遍,怎么就成了“妖魔化”呢?

1.webp.jpg

2.jpg

  曹林的话讲得很漂亮,他说:“抗疫不是哪个国家的事,全球命运相连,这是人类的灾难,病毒是人类的敌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以邻为壑,必须摒弃种种偏见分歧、政治心结和意识形态铁幕,而形成全球性的联防联控。”

  说得好,全球命运相连,我们该摒弃各种偏见分歧、政治心结和意识形态差异,但我要问曹林先生,现在中国抗疫就快走向胜利了,你跳出来说冠冕堂皇漂亮话很容易。当初在中国疫情爆发初期,西方政客传媒满脑子政治偏见、意识形态歧视的时候,你在哪里?他们造谣中国是病毒源头的时候,你在哪里?他们令人恶心地把病毒叫做“中国病毒”、“武汉病毒”,攻击歧视所有华人华裔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现在文艺界啊,有很多问题。很多文章大家看了有意见,有的文章像是从日本飞机上撒下来的,有的文章应该登在国民党的《良心话》上。”

  ———教员

  我看这敌人不可怕,病毒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内部的那些“跪族”,他们年纪不小,地位也不低,却几十年毫无进步,思想似乎凝固在了河殇时代,他们以为国与国之间打交道就是温文尔雅打躬作揖给洋大人陪笑脸。

  有逼着全国人民给世界道歉的电视台主持人,又有要求自媒体不要“污蔑”别国的传媒大腕。我想起了《友邦惊诧论》,合着我们14亿人民活着,就是为了讨好外国人的?就是为了活给他们看的?

  他们可以侮辱我们,歧视我们,可以无中生有造谣我们的病毒实验室,我们就不能翻脸怼回去?我想问问这位中青报的曹林先生,当初华尔街日报头条写出“东亚病夫”的时候,当初丹麦把我国国旗P上冠状病毒的时候,你在做什么?面对天风海雨一样的谣言和舆论攻击,面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疯狂造谣煽动,你又有何作为?

3.jpg

4.jpg

  如今他们出了问题,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在拖累全世界人民,某超级大国到现在还没有做到正经检测,感染人数到现在还在捂盖子,某老牌帝国甚至说出要让60%的人民感染,获得“群体免疫”。这样不负责任、甚至反人类的行为,难道就说不得吗?质疑不得吗?骂不得吗?

  骂一骂,你就心痛?就要跳起来拍桌子?

  你是我们的记者?还是西方记者?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这位曹林先生之前的真面目,早已被揭穿过,如今居然还能装出一副大义凛然客观公正的样子在网络上指点江山?还能挂着官方媒体的头衔浑水摸鱼?

5.jpg

  看完曹林先生,我们再来看一家老牌媒体——《三联生活周刊》,他们前天发表了一篇神文,叫做《“群体免疫”之前世今生》,讲的是英国的“群体免疫”策略——让大部分人感染上新冠病毒,从而让活下来的人产生抗体。这篇文章用大量篇幅去给英国的防疫政策洗地,并且为之寻找“科学性”于合理性。大意是,这是洋大人先进的科学理念和专业的对策,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你们不懂不要批评......

6.jpg

  最强的一段文字出现在文章结尾,作者写道:“这么做起码可以为科学家多提供几个参照组,让未来的人类找到更多的应对方式。”

8.jpg

  原来在作者眼里,疫情下的普通人民就是几个“参照组”,就是实验报告上的几个数据,就是未来人类“参照物”?我记得中国抗击疫情的时候,你们不是这么说的啊?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三联生活周刊》、《财新》和方方“武汉封城日记”大放异彩,堪称“新冠文学”三巨头。

  这三家,有的是传媒巨头,有的是文坛前辈,叙事风格都差不多,喜欢讲人性,讲人文关怀,讲个体的痛苦,我觉得很好,毕竟大家都是人,都需要情绪的共鸣和发泄。

  他们创造了无数名言金句———“在群体看来只是个数字,在个体看来就是他们的全部”、“时代的尘埃,落到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大山”、“每一个数字就是一条人命”。

  如果一直这么讲下去,我觉得你们讲的对,确实是有良知有温度的记者和文人,每一条生命都是宝贵的,都是要尽力守护的。可是,当对象换成英国、美国、日本、瑞典的时候,态度怎么就变了呢?居然还有人为英国脑残的“群体免疫”唱赞歌?说什么“增加对照组”?什么真正的“人道主义”?

  合着英国人民的性命在你们眼中就是小白鼠?就是一串数字?就是“实验对照组”?我看你们比纳粹还反人类。

8.jpg

  这世上万事,谁都可以有自己的立场,讲自己的道理,只要一碗水端平,都没问题。

  你觉得群体免疫好,你觉得轻症不检测好,没问题,你甚至可以自己移民过去体验,你喜欢谁,追捧谁,你反对谁,痛恨谁,我也管不着,但你不能双标。

  比如说,大家都封城,你不能说一个是积极防疫,另外一个是禁锢自由;你不能一边对着国内说“保护民众是政府的职责,每一个数字都是一条生命”,另一方面又吹捧国外“全民感染集体免疫是科学合理的……”

9.jpg

  再比如说,一国严格检测、应收应治,你说是制造恐慌过度防疫,这国做什么都是错的;另一国不管不顾,放任感染扩散,不增病床先造万人坑火葬场,你却说是“科学理性”、“真正的人道主义”……这国放个屁都是香的。

  双标是一件令人恶心厌烦吃不下饭的事情。

  我养过一只狗,平时宠着惯着,好吃好喝供着,把它当儿子,结果给它洗个澡梳个毛也要咬我,我能怎么办呢?毕竟是自己家的狗。

  可这同一只狗,送到宠物店,人家外人揪着它耳朵给它洗澡梳毛,没事还揍它一两下,还让它住笼子,可它从来不咬外人,还摇头摆尾把人家当亲爹。

  从此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双标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