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2020-03-11 15:37:59  来源: 凤凰中医   作者:凤凰TCM传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医黑昨天又开始躁动了!

  事情是这样:

  世卫组织官网有一套关于新冠肺炎的专题问答,里面有一个模块是“我不该做哪些事情”,中文建议只有三条: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3月8日凌晨,有网友发现官网六种语言(中文、英文、阿拉伯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中,除中文外,其他五种语言不建议的内容都是四条,多了一条“使用传统草药”: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中医黑们看到就说了,你看世卫组织说了中药无效,这是铁证。

  然而,事情在当天上午就发生了反转,上午9点半,再次登上网址,发现英文版变成了和中文版一样的三条,将不建议使用传统草药的那条删掉了: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实力打脸中医黑!

  看到这个,中医黑一如既往的发挥了他们“一黑到底”作风,张口就把锅甩了下来,说这是掏了2000万公关费的结果: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中医黑说的2000万美元,指的是7号晚上一则#中国政府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的新闻,把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疫情控制的大国责任与风范,当成了他们黑中医的工具!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针对中医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一些反中医言论,网友们编了一个段子:

  【世卫专家:瑞德西韦可能是唯一有效药

  中医黑:世卫直接打脸中医药,人类希望还是美国神药;

  世卫组织:中医纳入《全球医学纲要》

  中医黑:都知道怎么回事,中国这么多年公关不是白做的;

  世卫英文版:不要使用传统草药

  中医黑:中药无效,世卫铁证;

  世卫删除这一句

  中医黑:2000万美元不是白送的。

  评论:

  1、把中医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这样他们还怎么开喷?

  2、中医黑总有咱们意想不到的角度,且等着吧!】

  3月8号晚上7点,笔者在世卫官网再次查看相关内容,发现除中文外其他五种语言的版本,全部变为三点,“不建议使用草药”的建议均被删除!

世卫组织官网正式删除“不使用传统草药”建议,中医药或将成世界抗疫样本

  https://www.who.int/zh/news-room/q-a-detail/q-a-coronaviruses

  其实针对中医黑喋喋不休的黑,3月6日下午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余艳红已经向全球记者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

  中医黑们却将这件事和中国捐赠2000万美元抗疫联系了起来,称之为让世卫组织删除内容的“公关费”,强加因果,混淆视听。

  中医药在中国疫情控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这一点是无需置疑的。

  针对此次黑子们一如既往的乱喷,笔者想说五点,打脸中医黑:

  其一、世卫组织一直以来都认同中国的传统草药有效,所以中文版没有,这很容易理解。

  往前面说,可以追溯到2003年的非典,事后,世卫组织曾高度赞扬中医。

  往最近说,就在WHO上的一篇文章里,还提到traditional herbal(传统草药)在中国抗击SARS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因此可以得出,这次这个词的意思也包含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使用的类似中药。

  其二,如果WHO反对中药,就会在各种语言中明确指出不要使用TCM(中国英文习惯统称中医为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就像我们凤凰中医,还有一个公号名字就叫:凤凰TCM)。

  其三,每个国家对传统草药的语义和认知均不同。在中国我们都知道是中医药,在日本叫汉方。世卫组织删除“不要使用传统草药”建议,是出于对各国传统医学的尊重,当然也包括中国的中医药。

  其四,中医黑一直强调2月24日“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虽然说过:目前只有一种药可能有效,就是瑞德西韦。但是,别忘记,这词前面加了两个字“可能”!当西方国家还在拿着“可能的特效药”瑞德西韦惴惴不安时,中国事实上已经证明,中医药才是最好的特效药!只不过这次中医的胜利和崛起,让中医黑如丧考妣,至今还没缓过神来呢!

  此外,世卫官员艾尔沃德还说了两个重要的话,中医黑都自动屏蔽了:

  1、中国的方法是目前唯一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

  2、世卫组织的专家还说了:如果自己得了肺炎也会选择在中国治疗。

  这是在全球都没特效药的情况下,西方国家病急乱选药,选择“可能”的特效药瑞德西韦;但骨子里,已经承认中国的这次中药抗疫,中西医联合杀毒,是“目前唯一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

  其五,早在2018年,世卫组织就已经将中医纳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学纲要,正式承认了它的国际地位。中医黑自行看看这方面的新闻吧,不要选择性屏蔽。

  中医药走向世界,靠的是坚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技术与实打实的效果,不需要也用不上所谓的“公关费”!

  在当前这个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笔者觉得世卫组织删除掉确实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第一,中医药在本次抗击肺炎战疫中,效果举世瞩目,无需质疑!中国已做出了“世界样本”!

  第二,现在不是争论的时候,赶紧控制疫情在全世界蔓延才是关键。

  最后,笔者想说的事,中医药是植根于华夏民族几千年而传承下来的医学智慧,万不能上了中医黑的套,或被带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