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不用戴口罩?不用去医院?它会神奇消失?

2020-03-04 14:29:4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想,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说:

  “新冠肺炎就是个骗局......”

  “新冠病毒会消失的,它会像奇迹一样消失”。

1.webp.jpg

  这个国家的医疗专家对民众说:

  “戴口罩不管用,普通口罩你们不会戴,N95戴了又不舒服,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整这些没用的,还不如多洗手”。

  一个国家的州长说:“80%的人会自己痊愈,大家发烧了没有必要去医院”。

2.webp.jpg

  我们先不讨论对错,我们先讨论一下,如果把这些大佬的言论,放在中国,给这些大佬换个国籍,如果是我们的高级官员说:“XX病毒就是个骗局,水平还不如流感,过两天就会神奇消失,不用戴口罩,80%会自己痊愈,发烧了也不用去医院。”

  这样的领导,这样的专家,放在中国,得被骂成什么样子?

  这就叫“国籍互换,评论过万”!

  再说点别的,自疫情发生后,美国各种媒体政客轮番上阵,抹黑攻击我们长达半个月,华尔街日报头条直接挂出“东亚病夫”,结果疫情爆发一个多月了,他们自己家什么准备都没有,口罩没有,床位短缺,医疗物资短缺,只检测了几百人,试剂盒子还坏了,也不知道到底感染多少人,FBI偷偷囤口罩,CDC一边说“暂不建议戴口罩”,一边截胡普通民众的口罩......

3.webp.jpg

4.webp.jpg

  普通人发烧了根本没有办法做检测,因为检测费用高达3500美元,CDC还说了,如果发烧,你就给医院打电话,医院会派车来,救护车一次1000美金,没有商业医保的话,只能去社区诊所排队,医生给你开点退烧药止痛药,然后让你多喝水。

5.jpg

  这样的政府,这样的医疗防疫水平,换个国籍,得被骂成什么样子?

  目前,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6人,新增四位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全部来自于华盛顿州一家名为柯克兰的养老院。这家养老院当时有108位老人,工作人员180人,早在四天前这家养老院就有50多人出现症状,并有确诊案例,这里也出现了全美第一例医护人员确诊。

  目前华盛顿州新冠病毒确诊18人,死亡6人,死亡率高达33%!

  但矛盾的是,华盛顿州至今仅有18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18例确诊病例中,有12例无法确定来源。那么问题来了,确诊18例这样的极少感染率,和33%超高死亡率,到底哪个在说谎?

  答案很简单,就是美国根本没有正经检测感染者。

  一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纽约医生却在电视节目中曝料,他所在医院测试套件紧缺,甚至要“恳求”卫生部门为疑似病人检测。他说:“有些国家每天可以测10000人,而美国却不行,这是‘全国丑闻’。”

  这位传染病医生名为麦卡锡,就职于纽约长老会医院,他在一档节目中说:“纽约长老会医院目前是美国最繁忙的医院之一,但测试套件却捉襟见肘,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说测试套件快来了,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已经三月了,我手头还是没有!”

6.webp.jpg

  “我们知道现在美国有88例了,到周中,可能就是数百例,下周可能就是数以千计。但请注意,此前在曼哈顿被检测出阳性的病例,仅仅是纽约州第32个被检测的人,这简直就是全国丑闻!有些国家1天可以检测10000人,但美国却还没开始。”

  而现在的美国两党在干什么?都在借着新冠肺炎疯狂甩锅打击政敌,民主党把锅全部扣到特朗普头上,恨不得说病毒就是特朗普吃野味带进美国的。而特朗普则是疯狂攻击民主党,认为新冠病毒就是民主党的“政治骗局”。

  特朗普说:“我的一手下走过来告诉我,‘总统先生,他们想用俄罗斯问题打败你,一直俄罗斯俄罗斯的。结果没什么用。然后他们尝试了弹劾骗局。现在他们开始使用新冠病毒这个新骗局”。

7.jpg

  既然总统都这么说了,美国民众很多人还是相信的,著名网红郭杰瑞在美国纽约街头做了个采访,他发现大部分人还是没有戴口罩,纽约人流川涌的地铁站,同样没人戴口罩,一位女士说:“勤洗手就可以啦”。一位大胡子说:“我没啥好担心的,不就是流感嘛,得了流感能怎样?我还是可以康复的......”

8.jpg

  郭杰瑞去了各处超市、医院探访,发现根本没有口罩,都被买光了,一位医学博士告诉他,美国现在的床位也是严重不足的。

  郭杰瑞还讲到了美国防疫的一个切实困难,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国情不同,中国可以封闭武汉,然后全国的医院医生都来支援武汉。但如果疫情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爆发,纽约既不能封城,美国各地的医院医生也不可能来纽约支援。郭杰瑞说:“我们差不多所有的医院都是私立医院;我们有一半的医生都是个体经营,如果他们来纽约帮忙,谁给他们钱?”

9.jpg

  其实,美国口罩短缺我能理解,因为全世界50%的口罩产能在中国,另外一半,也不可能在美国这个制造业空心化的国家,目前的事实就是,美国没有办法给民众提供足够的口罩,所以只能掩耳盗铃,一方面消极检测,一方面政客、官僚、专家、媒体齐上阵,宣传这个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是个流感而已,普通人不需要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就行,甚至纽约州州长亲自上阵,告诉你新冠肺炎80%的人能自愈。

  可能在他们看来,相比疫情,他们更担心因为恐慌出现哄抢物资、社会混乱,更担心自己的政治生涯受到影响,所以既反对封闭交通,隔离人群,又反对普通民众戴口罩,把头埋到沙子里,假装病毒不存在。

  在美国的政客们看来,民众的生命只是数字而已,疫情的感染率、死亡率只是个概率学游戏,他们只会说死亡率2%而已,却不关心那2%到底是谁。特朗普先生更关心他的大选和连任,他甚至认为现在举行竞选集会非常安全,完全无视地球上那一边韩国因为反对派集会导致的疫情大爆发。

10.jpg

  还有,在美国民众看来,戴口罩的才是“病人”,只有病人才戴口罩,如果你大街上戴口罩,反而会遭到大家的“歧视”,前不久亚裔戴口罩遭到攻击,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我其实也很反感网络上让别的国家“抄我们作业”的说法,因为新冠病毒是个很难缠的敌人,我们还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国情不同,政府和人民的价值观也不一样,我们的方法,别人未必会用,也未必能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虽然“风月同天”,但毕竟“山川异域”啊。

  我只是希望,我们中间能少一些“反思党”,少一些美吹、日吹,客观实在看待问题,有问题解决问题,既不要自负,也不要自卑。

  虽然说不要提“抄作业”,但面对正确的方法和经验,该抄人家还是会抄的,抄不了全部,抄一部分也是可以的。

11.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