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注李跃华、张胜兵,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出最强音:力挺中医

2020-03-03 12:03:06  来源: 微信公众号“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编终于看到我们的主流媒体,第一次就李跃华和张胜兵问题发出了代表绝大多数人民群众意见的声音——《给民间中医留一条生路》。

 湖北卫健委调查李跃华
点击查看调查报告文件完整版

  小编起初还以为,在湖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管局发布《关于对李跃华、张胜兵治疗新冠肺炎等相关情况的调查报告》之后,网上的舆论必将一边倒的出现鞭挞中医的舆论。

  其实,《新京报》今天一早就已经开始扔石头。今日头条上的新京报账号2020-03-02 09:33:09发表《“民间神医治愈新冠肺炎”:别让神棍趁“疫”打劫》的文章,不仅抓住“非法行医”的点不放,更是大肆宣传“疗效全凭一张嘴”,否认民间中医治疗新冠肺炎的作用;否定李跃华的专利发明;甚至还到了诛心的地步“嘴上医者仁心、实则谋财害命”。

  可是那位自称梅堂的媒体人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事实,湖北的调查报告中清晰地写着:李跃华收费是2200元,张胜兵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这就是那些自称媒体人的素质,公开造谣污蔑,无所不用其极。

  就在这么危机的时刻,就在真相和正义得不到的伸张的时刻,我们的人民日报客户端,终于发出了力挺民间中医的最强音。

  这篇文章,一经发出,就迅速迎来了广大网友的密切关注,他们纷纷转载评论,感觉到心中那憋闷的那一口气终于发出来了!

  小编起初真不敢相信这是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出来的文章,因为主流媒体很少这么大尺度地力挺中医,特别是民间中医。

  但当小编下载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去搜索这篇文章时,当小编看到署名苍生、文末还有责任编辑宋豪新时,小编终于相信了,这是个真新闻,这是篇发出人民心声的重磅评论,这是篇敢于斗争敢于坚持真理的好文章!

 

  此文高度肯定了李跃华、张胜兵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刻,救人于危殆,实乃最大的义举;

  此文有理有力有节地指出,在中国,情、理、法、德是有机融合在一起的,评论一个人、一件事的功过是非,除了讲法律,还要讲情理,讲道德;

  此文还热切期盼我国的医疗卫生政策,能破除学历、职称等僵化的、过高的门槛限制,从而迎来中医大发展的春天。

  此文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个别的西医利益集团打压、抹黑中医,造谣、污蔑民间中医,绝对不是认识问题,而是出于敛财和维护暴利的需要,这一点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

  再次搜索时已被删除

  小编一篇读罢,酣畅淋漓,这绝对是一篇上乘之作!

  从作者提到甘肃省的做法可资借鉴这一点就能看出,这位名“苍生”的作者,一定是名对中医有深厚感情和长期积累的作者,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位作者的具体姓名,但他为中医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正如曾经默默无闻的李跃华、张胜兵一样,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滚滚长江,冲破一切阻碍,澎湃向前!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听取民声、民意、民情,在这个抗疫的关键时刻,值得再评估以下问题:

  1、在武汉最危急的时候,很多人找不到医生,进不到医院治疗,民间中医在这个时候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夹着尾巴”的逆行者,我们不给他们表扬也就罢了,怎么忍心再进行严厉处罚?

  2、他们到底有没有治好病?这是问题的关键。老百姓不问你有没有证书,有没有光鲜靓丽的名头,老百姓看的就是疗效。据公开报道,新冠肺炎患者湖北省司法厅退休副厅长陈某某夫妇及其儿子三人是明确声称,他们的病是李跃华医生治好的。这个报告中,没有提及这两个人到底救治了多少人,疗效如何,显然是不够完整的。

  3、李跃华的微量苯酚注射相关穴位疗法,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在这个问题还没有调查清楚前,这样的报告没有回应老百姓最普遍的关切,这也是导致广大网友闹心的重要原因。

  4、中医医生张胜兵完全是有资质的加入正规医疗组织的诊治活动,不知道为何说是“擅自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呢?

  小编查到,张胜兵号中医鬼谷子,临床医学硕士,他是中医师带徒“一带一路”国际名师,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之《国药盛典》顾问。

  连报告中也承认,张胜兵加入的是“健康中国工程中医疫情防控工作组”隶属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中国工程管理委员会”。

  小编又查到,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zhu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共同发起创办,以资助中国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还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这样一个完全合法合规的组织,是不是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张胜兵属不属于违法开展诊疗活动,到底还要不要严肃查处呢?

  而且张胜兵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这样的义举难道不应该大力宣传和表扬吗?

  小编看到这张截图时哭了!

  通过以上分析,小编以为,李跃华、张胜兵在我们一定阶段一些空间上:

  1、弥补了我们抗疫工作的不足。他们给那些暂时没有找到医生没有找到可以收治自己的医院的患者以希望和治病的勇气;想一想张胜兵一个人就免费服务了2000名患者,这是多么大的善举,这是多么伟大的成绩,这是多么巨大的奉献。我们可以想想,如果处理了张胜兵中医,那这2000名患者将是怎样的心情呢?不要再冷了人心了!

  2、提供了新的治疗思路。也许此前我们从来没有关注过李跃华,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穴位疗法,这一次事件,把这些事情也广泛的报道出来,无疑给我们的治疗思路提供了新的途径。我们的有关部门,现在最应该做的是验证这个药物和方法到底有没有作用。

  3、给民间中医开辟出了新的活路。这么多年来,无数的中医大师和中医爱好者奔走呼吁,我们终于换来了国家最高领导人对中医发展的大力支持,在教育界、文化界、学术界、出版界、媒体界正面宣传中医的声音越来越多了。

  但,春暖乍寒,中医的复兴之路绝对不会一帆风顺,“非法行医”,就是一个很厚很厚的藩篱需要我们一起越过!

  中医人,加油!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附:

湖北卫健委调查李跃华
点击查看调查报告文件完整版



扫码关注本公众号

 

相关专题:【全民抗“疫”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评“李跃华被查”:形势火急,救人怎么就成了罪过?

“陈厅长”治病的李跃华医生被查

反转!“神医”李跃华被定为“非法行医”!

梅新育:湖北卫计委处理李跃华,搞错了关键

 "神医"李跃华有了下文:与李医生的真实对话!

吴尚达:为什么民间中医张胜兵、李跃华二人得不到重视?

谁在扼杀中医:从“游医”李跃华说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