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场瘟疫就吓破中国人的胆了吗?

2020-03-03 14:26:49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瘟疫爆发,全城戒严,封锁小区,行人断绝!

  中国2020年春节,最时尚流行的一句话是:“有朋自远方来,必诛之!”

  什么时候,我们的社会如此霸气了?

  呵呵,中华上下五千年,历经大小瘟疫数百次,哪一次不是战而胜之?中国人有自己的傲骨,也有自己的底气,不要说新冠病毒,跟它类似的同样遇到过不少,比如:2003年的“非典”,历史上的数次鼠疫,论波及面,也不比现在小,对我们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没到“六亲不认”吧。

  为什么这一次不敢招待朋友了呢?

  武汉新冠肺炎真就那么望而生畏吗?

  事实远不是这样的!

  瘟疫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恐惧心理!

  我们知道瘟疫传播有一定的规律,断绝它的传播自然就能预防住,可是,当瘟疫传播到一定范围的时候,想要断绝传播就困难了。以这种思路预防瘟疫,当然不能防止这次新冠肺炎蔓延,方向错了,越往前走越感觉前途渺茫。

  很简单,只知道堵,不知道疏,终究会堵不住,一旦大坝决堤,瘟疫必然卷土重来。所以,宜堵则堵,宜疏则疏,疏堵结合,这才是防治瘟疫最好的办法。

  现在全国各地处于“堵”的状态,那么应该怎么疏呢?

  第一、先疏人心。

  新冠病毒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病,现在很多人感染上了,甚至死了不少人,搞得人心惶惶,这种状态是很不正常的。

  不是说病毒很可怕,而是我们对待病毒的心态很糟糕。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检验,我们用中医药已经治好了很多患者,这就说明,攻克瘟疫并非毫无办法!

  心中有了这颗定海神针,瘟疫根本就没想象中那么可怕!

  第二、再疏方法。

  如果按照西医理念,像这种疫情,必然是要研发出疫苗才保险,才能根本性防治。

  然而,研发疫苗何其艰难,一旦病毒发生异变,所有研究成果必将付之东流,这样的研发看似准确无误,实际上没什么卵用。

  最好的办法是:通过中医药增强人体防御能力,不管是什么样的瘟疫疾病,一律不可妨碍人体生命健康,我不定向打击任何病毒,却能整体守住人体阴阳平衡,这就叫做“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我想我们疏散瘟疫的方法应该是中医方法,而不是西医的研发疫苗定向打击。

  第三、后疏秩序。

  封锁城镇,关闭店面,大街之上门可罗雀,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状态,看似病毒是防止住了,社会发展也趋于瘫痪。

  良性的社会状态应该是不惧瘟疫传播,不怕瘟疫传染,就算是疫情真的传播了,也能在最短时间内通过中医汤药有效预防,使之完全传播不起来,这样一来,我们就算街上车水马龙,又何惧之有?这才是理想的社会秩序。

  最近几天,网络上有疯传“健康用餐”理念,推出“公筷私碗”办法,防止疾病在碗筷接触中传播,而且这样做看起来吃相很文明。

  然而,真有那个必要吗?从健康卫生的角度来讲,有条件的确实可以试一试,但对于大多数情况,特别是中餐,自古以来就没这么讲究过!

  对不起,请恕我孤陋寡闻。

  总之,古人可以一大桌子吃饭,不分公私,我们现在为什么就那么担心病毒传播呢?西化思维所致!

  在西方思想中,病毒、细菌有害人体健康,必除之而后快!这符合科学理念。

  然而,这完全不符合这个世界的自然法则!

  万事万物都有它生存的道理,我们人类只不过是大千世界中一员,凭什么我们说有害它就有害了?像这种有害人体健康的东西就要除之而后快的理念,最后必然导致人类惨痛的失败!

  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就是那些所谓的病毒、细菌,真要斩尽杀绝,人类干脆把整个地球干掉算了。

  这种思想的狭隘性,早在很多书籍中讲过,中国农村孩子躲猫猫,草垛里、墙旮旯中,甚至阴沟沟里,到处可以藏身,浑身灰尘、蜘蛛丝也无所谓,为什么孩子们还能健康成长?不应该是感染一身病菌,天天住院吗?什么才是正儿八经的健康?

  只看到灰尘,没看到人体自身阴阳平衡,你根本解释不了这种现象。

  凡此种种,完全可以说明:病毒、细菌只不过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如果人体随时保持阴阳平衡的健康状态,就算那些病毒、细菌有害,它也危害不了你的健康,又何惧之有?

  所以说,瘟疫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恐惧心理!

  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骚操作”收一收,好好想想这个问题,为什么一场瘟疫就把我们吓成这个样子?

  真正搞明白了这个问题,我们的抗疫战争也就大获全胜了,就算瘟疫卷土重来,它也翻不起什么风浪!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自信!

  这,就是中医药的自信!

  这,才是我们应有的良好社会状态!

  红色小兵

  2020年2月2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