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未经世事的“西医小孩”,应该听久经考验的“中医老人”一句话

2020-02-21 10:45:05  来源: 新历史求真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说:“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

  长期以来,我们对毛主席这句话的理解是严重不足的!中医药学这个宝库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这些东西应该怎样利用,怎样提高?可以说,没有几个人能说得清楚,至少对于那些一心唯西医是从的人就完全搞不清楚。

  有人说:“中医是个久经考验的老人,西医是个未经世事的小孩;老人要理解小孩的所作所为很容易,但小孩要理解老人的所思所想却难比登天。”诚哉斯言!

  我们现在整个社会所面临的医疗选择就是以“小孩子西医学”为主导,宁可听信小孩子的童言,也不愿听一听老人怎么说。有句古话叫做:“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当整个社会只有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西医在那里大谈特谈时,这个社会注定癌症、艾滋病、脑膜炎、高血压等乱七八糟的疾病缠身。你能说这些疾病是伴随人类发展而来的吗?我说不是!这些疾病绝大多数都可以说是西医医疗所致。

  不服气,想要问为什么?

  很简单,这些令人闻风丧胆的疾病,说到底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绝症”不可怕,很多疾病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医生通过各种疾病的描述,以及对疾病的不敢触碰,直接把病人活活吓死。

  记得潘德孚老中医说过,现在社会上很多病人不是生病死的,而是被疾病吓死的。就像癌症,几乎整个社会“谈癌色变”,不是吓死的又是什么?

  事实上,癌症只不过是一种慢性病,其发病时间非常漫长,很多人根本遇不到,就算遇到了,只要及时调理,扭转自己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断绝癌症发生源,坚持一段时间后,基本上都有的救。

  可是,在西医眼中,癌症是绝症,没法根治;癌症晚期几乎死路一条......种种言论放出来之后,有多少人经得起心理考验?

  我们说西医是“小孩子医学”,主要原因就在于它的治疗过程、治疗思路,以及对疾病的认识都是非常肤浅的,生病了就消灭病毒,疾病几乎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就像癌症,病毒就是恶性肿瘤,小而言之就是癌细胞,所以,干掉癌细胞,癌症就治好了。

  这种思维的肤浅程度,是人都能感觉得到,如果疾病真是这么简单,我们人类医学发展几千年才有那么一点成就,那我们老祖宗的头脑里装的简直就是浆糊!可事实上是,我们至今不得不承认,老祖宗的智慧丝毫不比我们现在人差到哪儿去。这就只能说明,“小孩子西医”根本就不懂医学为何物!所谓的西医理论,基本上是一个笑话!

  对于中医来说,疾病的发生是人体阴阳失衡,而要调整到使人体阴阳平衡的状态,手段非常多。比如:中毒了,既可以排毒,也可以“以毒攻毒”,还可以解毒。

  这里面充满了智慧的辩证!

  排毒就是通过药物或者一些手段,使人体吃进去的毒药排出体外;以毒攻毒就是通过吃进去与原先阴阳特性不同的“毒药”,对原毒进行抗争,使两种毒药对人体都不产生危害;解毒就是用一些药物或者手段使毒药在人体内自动消化掉,不让它伤害到人体。手段不同,辩证就不同,但最终结果都是要使人体重新达到阴阳平衡状态。

  这是西医根本无法理解的事情,因为西医里面有一个“双盲试验”是专门针对医药生产的,就是通过药物组与对照组在不同病人身上进行试验,先不告知病人吃的是什么,看最终结果,得出药物安全有效,可以治疗疾病。

  这种试验看似科学,实际上却基本没什么技术含量,而且其效果也是微乎其微!很简单,像中毒这种事情,有时候解决问题的办法真的只能“以毒攻毒”,别无他法。

  如果按照西医“双盲试验”的结果,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一种药物可以解毒!因为你“双盲试验”最终结果一定是“该解药有毒,不可使用”!一道大门就这样封死了,难道不是吗?

  再比如:感冒病,对于中医来说,其发病形式多种多样,简单的一个感冒可以说是辩证无限,但对于西医来说,他最多会给你分几个大类,然后根据各类感冒病研发药物,最终结果当然是一种药物治疗一种感冒病了。

  可惜,了解感冒病的人都知道,感冒对于不同人、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表现,风寒、风热、寒湿、中暑等等,每个人的情况都有所不同,千篇一律用同一种药物治疗,虽然相差不大,看似也有效果,但对每个人身体的伤害却截然不同,严重者可能留下无穷无尽的后遗症。

  那么,你“双盲试验”搞出来的药物又算什么呢,良药还是毒药?现在大量应用的“抗生素”就是这个结果,看似是有利于治疗疾病的,结果却在一些人身上造成了更严重的身体后遗症。

  中医的“一病一方”高明就高明在它必须根据不同病人的不同情况,给出相应的方子,这个叫做“对证治疗”。注意:对证,指的是疾病判断准确、辩证准确、药物选取准确,可不简单是看病、开药。

  正因如此,中医药治病基本没有后遗。除非医生操作失误,导致药物中毒,那又另当别论了,这种情况当然是少数,药物中毒对于西药“后遗症”而言,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这才是医学理论的高、精、尖版本!

  再如毛主席所说:“今后最重要的是首先要西医学习中医,而不是中医学西医。要抽调100—200名医科大学或医学院校毕业生交给有名的中医,去学他们的临床经验。这样就可以把中西医界限取消,成为中国统一的医学,以贡献于世界。”

  西医那点东西真的不难理解,同样也就没多少营养可以挖掘。相反,中医理论却给我们开出了无数治病救人的法则,这些法则从古至今已被无数大医家所证实,反而是最值得我们吸收借鉴和发展的东西。

  以中医药学理论为基础,加入西医研究疾病的一些手段,从中医临床经验出发,把医疗体系不断完善,这才是正确的路。不能说是中医难懂,不易学习,就把它抛到一边!

  现在要改变一种思路:西医好学习,反而随便学就能搞明白,那就可以少花点时间;中医理论以及临床经验不容易学习,那就多花点时间认真学。这样,用中医理论将中西医研究、临床试验等统一起来,才能形成一套全新的医学,以贡献世界。

  2020年2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