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疫情十万火急,请给中医一席之地

2020-02-03 19:35: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十万火急,关乎到无数人命的生命安全,不得有须臾的耽搁与懈怠。

  此时,不要争论中西医的高下。

  西医,是科学,已成医疗强军,无须赘谈。

  而今,中医被挤,已成旮旯一撮,它的医疗方式(或曰行为、手段)总不被西医接受或歧视,似乎又到了被灭顶的时候。

  但西医在中国,不过一百来年。西医以前,几千年间,全赖中医既医人,还兼“医国”,得以使中华民族光大至今。虽现代史上,曾遭灭顶,但中医生命力极强,仍顽强的“活”了过来,这足以证明中医的伟大和中国社会的认可及需求。

  或说中医不是科学,这是对同时代科学范畴而言。因为,科学仍在发展,还有很多未知领域。说中医不是科学,无需争辩,静待历史的研判,也可能中医会成为“未来科学”的一员。因为,中医是现代科学还没有探究到(或曰深入到)的领域(或曰那个层次),或许随着科学的发展,中医很可能是将来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科学果实”,也未可知。因为,他是带有思想感情、感性的科学,是最能与人相融的科学。

  疫情,十万火急,关乎到无数人命的生命安全,不得有须臾的耽搁与懈怠。有着厚重历史积累的中医,是为中华民族而生成和发展的,在这疫情危急时刻,请对等的看重它,给中医一席之地,让其发挥它应有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恳请中医,请挺起你那民族的脊梁!

  切切!

  (朱树松·急就于2020年2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