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台湾政客的嘴脸

2020-01-31 11:05:3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年,有位青年公知告诉我:“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很多人也都说,台湾是一个人情味很重的地方,台湾电视剧里,大家也是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融融泄泄的样子。

  但是这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之际,台湾当局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大年三十当天,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在facebook上称,台湾口罩将停止“出口”一个月,优先供应岛内使用。台湾经济日报记者发发文称——“财政部、经济部”都宣布:N95口罩管制出口,通通留在岛内。

台湾政客的嘴脸

台湾政客的嘴脸

台湾政客的嘴脸

  然而有意思的是,就在不久之前,澳洲火灾发生的时候,台湾却大爱无疆,不但为澳洲发起赈灾募捐,募集了100万台币,台湾当局还给澳洲赠送了10万个N95口罩。

台湾政客的嘴脸

  这种事情,连台湾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黄智贤骂的好——这是人能够做出来的事情吗?连在美留学生都行动起,筹募防护服捐往武汉,都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台湾政客的嘴脸

  其实,以大陆和台湾的生产力对比,我们真的不在乎台湾能够生产多少口罩,中国是世界第一工业国,生产力火力全开的话,只会出现产能过剩。统计数据显示,台湾的口罩,九成从大陆“进口”。2019年台湾地区“一般口罩”进口总量约4.3亿片,其中3.98亿片是由大陆供应商提供,占比高达92%。2019年台湾口罩最大的出口国是日本,共出口1.18亿片,占台湾地区年度出口比例的69.41%;出口到大陆的只有185万片。

台湾政客的嘴脸

  所以说,台湾本来也就没有几只口罩出口到大陆,反而92%的口罩都是来自大陆,日本才是台湾口罩的最大出口市场。

  苏贞昌说,目前台湾当局已经囤积了4500万只口罩,足够岛内民众使用,一片口罩都不会流出去,请民众们放心......

台湾政客的嘴脸

台湾政客的嘴脸

台湾政客的嘴脸

  以中国的生产力,运输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医疗物资的短缺马上就会解决,以中国医疗防疫人员的努力,广大民众的组织性纪律性,战胜疫情,也是早晚的事情,终有一天,大陆会阳光明媚,充满活力,生机勃勃。但台湾当局呢?屯着4500万只口罩准备做什么?卖给谁?

  怎么说呢?坐井观天、鼠目寸光、见小利而忘命、干大事而惜身.....这些话,都是给台湾绿营当局量身定制的,他们连个样子都不会做,脑子里就是市井流氓门户私计的那点事,狗肉上不得台盘。你指望他们有什么大局观,明白什么是中华民族,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不可能的。

  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靠的就是血浓于水、万众一心;人类之所以能够超越其他种族,创造辉煌的文明,就因为人类在人类命运面前,能够放下争端,齐心协力,守护我们的文明和种族的存续。

  我们在乎的根本不是那几片口罩的事情,而是台湾当局的态度,实在是落井下石嘴脸难看,令人作呕。澳洲火灾,忙不迭送钱送物资,武汉有难,却下令封锁出口,这双重标准,似乎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内,什么是外,什么是同胞了。

  说一句“农夫与蛇”、“喂不熟的狼羔子”,都不为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