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宁一:群策群防送瘟神

2020-01-27 10:53: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宁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杨功焕认为,17年前防控SARS疫情收获最重要的经验,即实事求是的通报疫情信息,发动全社会来群防群治,……

  杨功焕说:现在对冠状病毒都没有药物。杀死病毒的药物都没有,现在都是支持疗法,让你自己自身度过。康复的人是自身作用的结果,就是靠自身的抵抗力,让病毒逐步清除的。(附录1)

  传染可怕,只能隔离,于是,武汉宣布“封城”,进入“战时状态”……

  来势汹汹,武汉一下子没有这么多的隔离病房,退一步讲没这么多的病床,其实连挂水的座位都不够,病人太多,医院超负荷,最后不得不拒收病人……

  可怜的病人和家属,六神无主,无奈又恐慌,……

  这是客观现实,只能冷静接受,理智面对。

  在武汉战时状态不妨读毛主席《送瘟神》:

  很多人不知道,毛主席在指挥抗美援朝过程中还指挥了一场反细菌战,并且引发了全中国人民都参与的卫生防疫战,余江人民针对血吸虫病的战役,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毛泽东文化氛围里,坏事可以变成好事,……(附录12)

  既然没药,何必再去医院挂水?

  是药三分毒,西药的副作用可比中药大多了,伤害的可是元气和抵抗力,……

  抵抗力,已成了唯一,抗病毒的唯一,唯一的希望啊……

  药物不能杀死病毒,反过来又伤害抵抗力,……

  已经死于瘟疫的人中,很多得到了充分的治疗,甚至昂贵的ICU,却很快死去,才几天啊,……

  用西医防治肺炎是错误的……(附录5)

  现在的情况更加不堪,医院人满为患,拥挤不堪,排队都要老半天,病人又多,交叉感染风险大,……

  病人和家属,被折腾得又累又冷又急又怕……

  那,咋办?

  既然是靠自身的抵抗力,那就在家调养,辅以中药……

  模仿古人画地为牢,在家自我隔离,也是对社会的一大贡献。

  诸葛亮遇到重病,总是先调养,待恢复元气再用药……

  抵抗力,依赖于心情、精神、情绪、意志等。

  心情乐观,精神不跨,反而激发出斗志,向毛主席学习……

  车到山前必有路,毛主席湘江惨败之后说:革命少不了乐观主义精神……(附录3)

  学习毛主席语录和著作,看看红片,读读毛主席的故事,既是学习,也是消遣,最好能夺志,那妙不可言,战胜疾病的妙方,我就是这么过来的,也才8年,变了一个人……(附录13)

  置之死地而后生,大柏地彩练当空舞。(附录2)

  危机危机,危险中有转机,危险中有机会,化腐朽为神奇。

  谈荣清老人说:人在试病,病在教人。

  “疾病是我的老师和朋友,”我常如是说:“老师来教我,朋友来督促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傲病奋斗,就像梅花傲雪怒放,尽风流!(附录11)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先生说:

  “我想强调一点:疾病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之一。因为它告诉了你,你的生活出现了问题。如果你听它的,然后改正,那它自然就会走掉。”

  “病不是敌人,是善意的提醒。”

  人,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

  一个人怎么处世,身体就会怎么去表现。

  世上所有的疾病都是假象。

  病人本来正气就弱,害怕就会进一步降低免疫力。这就会导致各种病症出现,人自然就会变得更加不好了。

  不要害怕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心法

  但现在医疗模式被过于强调,让我们对医生和医院过于依赖,这是非常不正常、不健康的。所以现在病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附录16)

  我记得我们中小学的时候,有一篇毛主席鼓励和帮助警卫员战胜疾病的课文。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的时候,警卫员病倒了,非常危险。毛主席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了警卫员身上,并且鼓励他说:疾病就像弹簧,你不怕它,你就能压倒它。反之,你就被它压倒。

  毛主席是大医王……(附录8)

  毛主席是大佛……(附录7)

  心之力,激发战胜疾病的心力!

  《心之力》著于1917年,毛主席24岁,被湖南一师杨昌济老师打满分105分,被称为建国之才的奇文,当年在湖南一师广为流传和誊抄。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

  夫闻“三军可夺其帅,匹夫不可夺其志”,志者心之力也。

  天之力莫大于日,地之力莫大于电,人之力莫大于心。阳气发处,金石亦透,精神一到,何事不成?(附录6)

  正能量,充满正能量,激发正能量,正邪相互消长,正来邪退……

  行善积德,传统文化说:

  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趋吉避凶,化险为夷……

  我更要告诉大家: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去除病毒的最好武器……(附录4)

  除夕除病毒……(附录9)

  杀死病毒的药……(附录10)

  以单位、街道等组织管理,如一个个家庭,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再用网络、电话等,联成一个大家庭,……

  身在大家庭,无比温暖;

  身在大集体,不再孤单。

  背靠大靠山,不再害怕;

  为人民服务,视死如归……

  (附录10)

  精神面貌,必然焕然一新;

  疫情必能随之控制。

  唤起工农千百万;(附录15)

  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

  群策群防,众志成城……

  吴宁一

  2020年1月26日

  附录:

  1、中国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此次疫情2月或是爆发高峰

  http://news.ifeng.com/c/7tTeRU1RurI

  2、吴宁一:大柏地禅解——纪念毛主席逝世43周年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24233

  3、会昌禅解 ——马克思主义者与人民会合会昌

  http://www.wyzxwk.com/Article/zatan/2019/12/411693.html

  4、吴宁一:除病根得靠批评与自我批评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03077

  5、用西医防治肺炎是错误的,这里有立竿见影的中药方子!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20-01-24/221366.html

  6、吴宁一:唤起工农千百万 ——除夕禅解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9&id=130643

  7、吴宁一:毛主席是大佛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06864

  8、吴宁一:毛主席是大医王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2&id=53298

  9、除夕除病毒:疫情预防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20-01-24/221367.html

  10、杀死病毒的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f7079b70102yrhm.html

  11、吴宁一:傲病奋斗更风流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03545

  12、在武汉战时状态不妨读毛主席《送瘟神》:务实务虚相结合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0-01-25/221414.html

  13、吴宁一:禅解

  http://www.wyzxwk.com/Article/zatan/2020/01/412195.html

  14、五四破迷信——生死就在你的脚下之三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17991

  15、吴宁一:唤起工农千百万 ——除夕禅解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9&id=130643

  16、钟南山:世上所有疾病都是假象

  https://new.qq.com/rain/a/20200124A03OJ80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