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庚子岁月鼠患多

2020-01-02 09:49: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鼠,俗称耗子。耗者,损益之谓。常窃夺人养生之谷,损人争命者也。鼠齿无根,日日生长,非噬磨不足以使其衡,故又常啮杂物,毁坏家什,使其短适,以便窃食。其鼠,视不愈寸,嗅远觉敏,记忆顽固,鬼祟狡灵,攀壁游水;但繁衍力强且速,并播疾疫,难治而毙人甚众,令人极厌,视其害重而亟欲灭之。

  庚子鼠年,耗从西来(美国为首),作怪万般;荒野满目,谷物难成;仓廪空乏,世界不宁。故而思及《西游》《硕鼠》。

  《西游记》事,有金鼻白毛鼠,名号“半截观音”,藏匿陷空山无底洞,专摄人元阳,修炼成精,诡变百态,惑人就范。知三藏过路,妖变民女落难于黑松林,借唐僧善怀,迷其心志,终拿唐僧挟持于洞穴。虽大圣智谋多端,武艺高强,几斗亦难胜鼠精。终究求助天庭,协助大圣惩服方罢。古今皆曰:民心即天,天庭诸神不过民心之化身,求天庭即赖民之力也。

  庚子之岁,坎精患多,贼洞遍野,多自美国。食尽地球粮,饥馑何处说。甚或传疫疠,毙生难免多。寰球黎众,共愤鼠窝;同仇敌忾,讨伐硕鼠,“无(毋)食我黍”。想其老虫,无仁义而食荒世界,为饱私毫无“莫我肯顾”。众皆亟应奋起,立志“逝(誓)将去女(汝)”,并痛打贼鼠。无论东南西北、黑黄棕白,团结握手。自此鼠岁,开打鼠行动之端,堵孽洞孕生之患,截疫疠滋蔓之延,地球何愁不宁乎。欸!自建洋洋乐土,无硕鼠之掠,世界必无悲号之声矣。

  (朱树松·写于2019年12月2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