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哲木:中药协会仅有道歉,不足以释疑核心问题

2019-12-27 14:58: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中药协会26日在官网发布了致歉函,宣布撤销对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表彰,并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并对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以及对中药行业发展所带来的困扰,表示诚恳道歉。

  一个10年违规2630次的企业获得“社会责任奖”,一个敢发,一个敢领;迅速引发舆论关注,鸿茅药业和中药协会一唱一和俨然成为践行社会道德责任的行业标杆和榜样,这无异于是一场令人震惊的闹剧。面对如此激荡的舆情,中药协会何止是把关不紧,而是丧失基本的是非观和价值观,更是对人民大众的一次选择性藐视,鸿茅药业被多省市药监部门处罚多达2630次,你们不知道吗?鸿茅药业到底履行了什么社会责任你们不清楚吗?如果没有舆论关注监督谴责你们会选择道歉吗?

  从舆情发生的轨迹看,道歉,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媒体关注之初,中药协会并没有直面问题的严重性,而是强硬回应“自有评奖标准,不对外透露”。诡辩什么“不要抓着过去不放”。在舆论的浪潮中,中药协会舆情应对完全失策失守,一纸道歉“把关不严”并不代表公众认可,因为,现在的问题不是鸿茅药业,而是这个中药协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这是我们公众想知道的,因为,你们在日常工作中一手操办“社会责任”这么一件引领社会风尚的高端事业,基于我们公众对“社会责任企业”的理解与期望,中药协会虽然冠以“国字号”,所代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就有理由接受公众的质疑和监督,中药协会有权给企业授予“社会责任”奖吗?

  据哲木观察获得的信息;2017年商务部曾经发文;国字头的行业协会的信评资质和活动被彻底终止。时间过去两年中药协会为何还在给相关企业评奖?你们这是把关不严吗?是置相关规定于不顾,这些恰恰是你们需要厘清的事实,为什么你们还能够给相关企业发奖,为什么你们还能操办“社会责任”奖?是谁赋予你们的权力?

  中国中药协会,这个打着“国字头”的协会,举着“中国中药”的大旗,做的是提倡“社会责任”的大事,社会责任可是事关公众的大事,岂能不明不白?如果任凭你们随心所欲是非不分给“污点”企业涂脂抹粉文过饰非,这岂不让那些遵纪守法的企业心寒?中国中药协会冒天下之大不讳倒行逆施,社会舆论当然不能任之由之,中国中药协会认错道歉,并不能平息行业协会本身的诟病,行业的协会的评奖泛滥,已经到了不管不行的时候了。为此,笔者呼吁中国中药协会的上级主管单位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政部,对中国中药协会进行严格整顿,否则下一个侮辱“社会责任”的颁奖,还会在路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