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钱昌明:朝鲜会掌握“高超音速”武器吗? ——评“朝鲜国防科学学院发言人12.14声明”

2019-12-16 15:02: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金正恩领导的社会主义朝鲜真不简单!据新华社平壤12月14日消息:

  “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14日表示,朝鲜13日晚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朝鲜近期取得的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进一步增强本国的‘战略核遏制力’”。

  看了这一消息,人们脑海中不由自主地会闪出一个念头:这是什么“重大试验”?

  声明没有说明“重大试验”的具体内容,只表示“朝鲜近期接连取得的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进一步增强其‘可靠的战略核遏制力’”。在上一次7日“重大试验”后的声明中,曾透露:这是“非常重大的试验”,“试验的结果不久后将在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述声明至少透露了两条信息:第一,这两次“重大试验”肯定同“战略核遏制力”有关;第二,“将在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方面”发挥作用。

  笔者猜想,能同时符合上述两项条件的“重大试验”,很可能就是成功试验了“高超音速”武器的关键技术。如果真是这样,那无疑是朝鲜在安全问题上的又一突破性胜利。

  朝鲜早在2017年“半岛8月危机”时期,就掌握了“核导”技术。国际政治强人普京,在一次回答俄国记者提问时,就讲过:

  “我认为,毫无疑问,金正恩先生是赢了一局。他解决了自己的战略任务:拥有核武器,拥有1.3万公里全球射程的导弹,可到达地球任何一个角落,无论如何都能到达潜在敌人的领土上”。“现在他又来缓和、平息局势,他是一个内行和成熟的政治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8年1月12日报道)

  既然朝鲜已拥有了核武器和远程导弹,那么,要能“再次改变朝鲜战略地位”发挥作用的“重大试验”是什么呢?又是什么能成为其“可靠的战略核遏制力”呢?唯有能冲破美国“反导系统”的障碍,这就只能是“高超音速”技术。

  特朗普为什么敢对朝鲜这样的“横”?他又凭什么能这样的“霸”?敢对它进行“极限施压”?无非就是特朗普常挂在嘴上的:美国有“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有“世界上最强的核力量”。更主要的是,他认为美国拥有先进的“反导系统”。然而,如果朝鲜拥有了“高超音速”的核导弹,特朗普还能这样以对吗?还能进行他最擅长“极限施压”的讹诈战术吗?

  美国霸权主义确实拥有世上最庞大的“核武库”与“反导系统”,它掌握的“核导”数量居世第一!然而,这就等于美国人“最有力量”吗?错,大谬矣!

  人类的真正力量是什么?是人类的道义,绝不是霸权主义所拥有杀人武器。早在美国造出原子弹并轰炸了日本的第二年,即1946年8月,毛主席就发表过闻名世界的“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论述。指出:

  “原子弹是美国反动派用来吓人的一只纸老虎,看样子可怕,实际上并不可怕。当然,原子弹是一种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但是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武器”。(《毛泽东选集》第1192页)

  如今,73年过去了,历史证明毛泽东思想的英明预见:原子弹确实是只“纸老虎”,它呆在那里,根本就没有用;唯一能发挥的作用,就是“吓人”——吓唬吓唬那些政治上神经衰弱的人们。为什么会这样?

  道理也简单。武器是人制造出来的。你美国人会制造核武器,难道别人就不能制造?美国人当年所以敢在日本投放原子弹,不外有两大原因:除了日本法西斯是“二战”的罪魁祸首,“罪该万死”外;还有一条,当时的“核武”是美国人独家垄断的,别人手里没有这“家伙”,不怕报复,没有后顾之忧。1949年8月,当苏联也造出了原子弹,随后,英国、法国、中国等国家也都有了核武器,谁还敢主动使用?核武器除了“吓人”作用外,实质上就是“一堆废铁”。

  作为武器,“核武”具有巨大的杀伤力。这看来是它的优势,恰恰又正是它的劣势。就“核武”的破坏力讲,一枚氢弹甚至可以毁灭一个小型国家,但也会严重污染人类的生存环境,这东西损人亦害己。拥有“核武”关键在于有与无,其数量多寡已不重要(毁灭一次与毁灭多次实质上已无区别)。

  朝鲜,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在外交上历来奉行国际公认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根本不会去侵略他国。无奈美国霸权主义生性就是扩张、侵略,强行干涉他国内政,它还特别视朝鲜为“眼中钉、肉中刺”,非欲将其置之死地而后快。那怎么办?是屈服投降,自灭其国?还是奋起斗争,以求捍卫自己的生存权、发展权,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英雄的朝鲜人民选择了后者,这才敢于起来同美国霸权主义作针锋相对的斗争。社会主义的朝鲜虽是个小国,但朝鲜人民在自己领袖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国家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各项事业都获得了高速发展。特别是在军事科学领域,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赶超。最近两次“重大试验”的成功,更是最有说服力的明证。

  特别值得珍视的是,朝鲜人民在斗争中,能始终掌握主动权。充分运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两手。朝鲜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客观事实,再一次充分证明毛主席在《五二0声明》中阐明的真理: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这是一条历史规律。”

  别看霸权主义张牙舞爪的样子,其实,其内在是空虚的。只要敢跟它斗,它就是一只纸老虎!你不敢斗,它就成了真老虎,只能被它吃掉。两者必居其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