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应全面彻底结束殖民统治清除遗毒

2019-08-20 10:3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国的香港在美国、英国以及西方集团其它国家背后共同的操控下出现了长时间的暴乱,至今尚未平息,已近乎于西方集团国家前些年在世界其它一些国家策划、煽动的所谓“颜色革命”的那种态势。仅从表面上看,香港的暴乱与那些“颜色革命”的国家打的旗号一样,手段一样,方式一样,从示威到骚乱,从骚乱到动乱到暴乱,从一般的暴乱到持械武力乱港。有人指出,香港暴徒的行径已近似恐怖主义行径。看来,下一步香港的暴徒们自然是想搞点武装暴动的那种形式。当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在香港策动暴乱的目的与煽动其它国家的“颜色革命”不同,它们的目的不是在香港扶持一个亲西方的特区政府,它们的目的是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让香港再度回到一个新的殖民统治的时代,通过撼动香港来撼动中国,可笑的是这纯属蚍蜉撼大树而已,根本不可能得逞。

  前些天,国际上出现了一起极其罕见的事件,英国外交大臣居然直接打电话对我国香港特区政府特首施压。这通电话反映出一个问题,虽说口头上英国和美国都说不支持暴徒,不支持暴乱,但实际上香港暴徒制造的暴乱就是他们策划支持的,他们是幕后的最大黑手。当香港暴徒制造暴乱达到疯狂的地步时,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希望这种势头能一直保持下去,他们认为应该在此关键的时刻给香港暴徒某种暗示,以表达西方集团国家对他们的支持。同时,它们也有些担心香港特区政府面对暴徒的暴乱行径开始强硬出手进行打击,担心暴徒们被惩罚,担心精心策划的香港暴乱在短时间内将被制止,香港一系列的暴乱最终会被平息,而通过干涉香港事务来干涉中国内政、支持港独分裂香港的目的就无法达到。于是,在干涉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上它们要不断地加码,作为幕后的“导演”,他们非常希望香港的戏码一直按照他们的策划和想法去演绎、去发展,他们不愿看到暴徒们相继被擒拿,故而不顾任何国际关系的准则和外交准则,急急出手公开对香港特区政府进行施压。竟然出现英国外交大臣直接给香港特区政府特首打电话提要求的怪事,出现美国众院议长迫不及待地对特区特首指手划脚插手香港内部事务的奇事。英国人、美国人凭什么啊?这可是香港回归以来美国、英国最公开、最明显地干涉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是不是有点图穷匕首见的味道?

  基本法规定的非常清楚,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区虽实行“一国两制”,但国防、外交权归中央政府,香港无论是特首还是特区政府都没有任何权力与世界各国进行国防、外交方面的交往。严格讲,特区特首是不应该接来自任何国家属于外交方面的电话,也不应该与任何国家进行任何形式的外交活动,当然更不应该接那个直接策动、支持香港暴徒制造暴乱的英国这个国家外交大臣打来的电话,不接英国外交大臣的电话是坚持基本法的体现,是对基本法的正确理解。特区政府和特首都应该清楚,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区,必须首先想到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区绝不容外国干涉香港事务,干涉香港事务就是干涉中国内政。而从外交途径直接联系香港政府人员的任何国家的外交官员都是公然无视中国法律,公然违反国际间国家关系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这就是公然干涉中国的内政。无论是英国的外交大臣还是美国的众院议长或者是西方集团的其它国家,我国都不容许这种无视国际法准则干涉我国内政的行径。

  其实,香港回归中国后英国、美国一直长期在干涉香港事务,经常性地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特别是近几年美国、英国这种干涉香港事务的行径变本加厉,不断升级。这次英国外交大臣直接打电话给特区特首,美国众院议长直接对特区特首指手划脚可以说是在香港事务上最严重的干涉中国内政的事态,中国政府应该对此进行严厉谴责、强烈抗议,并明确要求英国撤换此外交大臣。

  面对美国、英国长期干涉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大家一定都在探讨其原因,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国家为什么对香港这么感兴趣?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为压制我国崛起、企图分裂我国世界战略的反映。

  在香港问题上,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只要涉及到中国内政,西方集团的国家是出奇的一致。在干涉中国香港事务上,西方集团国家总能沆瀣一气,颠倒黑白共同干涉中国内政,而指导它们的就是企图分裂我国的世界战略。阻止中国崛起,分裂中国是西方集团的世界战略,香港不过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英国登台了,美国登台了,西方集团的其它国家很自然地都在登台表演。看看欧盟不管与英国在脱欧问题上闹得多凶,当涉及中国香港的问题时毫不犹豫地就插手帮腔,无视香港暴徒的行径,无视香港暴徒制造的暴乱,却指责香港政府维护香港秩序和法制,公然加入到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列中。可见,我们不能只看到干涉香港事务英国在其中的角色,更要看到这是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西方集团国家的世界战略的反映。这是美国的世界战略,也是西方集团国家的世界战略。表面上看似乎是什么价值观的一致,什么“民主自由人权”,但目标却是为分裂中国而来的。高喊“民主自由人权”的怎么公然支持暴徒暴乱?怎么无视暴徒的犯罪行径?西方国家出现这种局面,武力镇压是唯一的做法,在香港它们却换了一付面孔,不就是为阻止中国的崛起、为分裂中国而来吗?

  其次,干涉香港事务英国也有自己的原因。从英国的角度来看,英国这个国家与美国不同,早非当年的日不落帝国,虽说还顶着一个联合国五常的帽子,那不过是靠着美国支持下有些核武器,有些军力在那可以到处显摆一下。可一个脱欧英国就把自己降格到小岛国的地位上了,欧洲的事没了,世界上的事它还能奈几何?目前,英国正处在加速没落的过程中,脱欧步履艰难,国家内外交困,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怎么还不自量力地万里迢迢地干涉早已回归中国的香港事务?客观来看,英国到香港来折腾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无法面对自己没落的窘境,它是急于找地方来显摆,以图证明自己还是一个世界性的大国,而香港似乎就是它为显示自己是一个世界大国的着力点。这个着力点是美国大哥的心愿,也是西方集团国家的心愿,香港可是中国的一个特区,英国这是用直接挑衅中国的做法来表明它还是一个世界大国。可惜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世界浩浩荡荡,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英国利用香港挑衅中国的后果不过是加速走向没落。

  第三,香港被西方集团国家选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就是香港曾是殖民地。

  从香港的暴乱我们能发现一个历史性的现象,那就是西方集团对它们曾经殖民统治过的地方始终念念不忘,总是把这些地方还当成是自家的殖民地。当今世界有很多地区的国家曾经是西方集团国家的殖民地。这些曾经的殖民地,它们经常性、不断地被西方集团国家搅乱。西方集团国家总是要把这些地区的国家当成应该干涉、必须插手内政的地方,内心还是把这些地区的国家当成是殖民地看待,总是希望从这些国家中想当然地无偿地获得利益,把这些国家当成自己世界战略中的一颗棋子。

  从这一角度来看,当今世界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不是遗祸尚在,而是殖民统治远远没有消除,消除殖民主义的祸害仍然任重道远。曾经的殖民地始终是美英和西方集团国家干涉他国内政的一个潜在、不说出口的理由,而利用过去的殖民地干涉世界很多地区国家的内政,达到某种目的已成为西方集团国家的惯用手法。而在香港,它们就是想要通过搅乱香港,试图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看到香港的暴乱越来越猖獗,它们迫不及待地要添柴加火。

  前几天那个末代港督彭定康曾公开指责香港警察制乱、止乱是暴力执法,已使英国仍然觊觎香港的嘴脸暴露无遗,这次外交大臣的电话、美国众议院议长的施压更是把帝国主义殖民者的内心世界和企图大白于天下。

  也就是说西方集团国家如此长期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一个很重要的明显的原因就是香港曾是殖民地。英国还始终把香港当成是殖民地来看待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得承认在消除香港殖民统治的遗祸上、肃清遗毒上是有失误,工作不得力。而这些失误和遗毒不断被放大,使香港的暴徒的暴乱形成了一股港独势力,而这股港独势力则是近两个月香港暴乱的主角。

  我们还必须承认,当今世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国家不仅一直还幻想着重新对世界进行新的殖民统治。新的殖民统治形式上不可能与曾经的殖民统治相似,要变幻新的花样,但这确实是西方集团的一个远大目标,为实现这一远大的目标,它们总是要极力在原来的殖民地中不断地挑衅,制造问题,以期扩大西方文明的影响,毁掉世界消除殖民地遗祸的希望。这次西方集团国家在香港当搅屎棍实际上是要毁掉香港作为中国一个特区的发展前途。大家想一下,香港乱到这种程度,它的所有优势和发展前景是不是都要毁于一旦?

  此外,西方集团国家还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让它们一直在强化插手已回归或已独立的原有殖民地的事务。那就是它们还拥有一些殖民地并没有回到应有的国家手中,或者是还没有独立,或者是没有完全独立。而联合国有一个非殖民化的机构正在推动全球的非殖民化过程,要实现全球的非殖民化,就必须要解决这些仍然存在的殖民地,就是要让西方集团国家仍然占领的这些殖民地回归应该归属的国家,或者是实现独立。对此,西方集团国家始终耿耿于怀,极力阻止,担心失去这些殖民地。大家都知道,上世纪英国和阿根廷开打马岛战争的那个马岛至今还是殖民地;美国现在占领的关岛事实上也是殖民地。而那个著名的美军基地印度洋上的迭戈加西亚同样是殖民地。细数西方集团国家现在还拥有的殖民地至少有十几处之多。对于这十几处殖民地,联合国的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当然要盯住,相关国家也都在为实现全球的非殖民化做着不懈地努力,西方集团对此是既害怕又担心。想想啊,美国失去关岛意味着什么?迭戈加西亚回归毛里求斯意味着什么?所以,西方集团国家包括英国、美国都在全力防止全球非殖民化这一目标的实现。而在阻止全球非殖民化的过程中,西方集团国家强化插手原有殖民地国家的内政就显得非常必要,他们希望用此来拖延非殖民化的进程。也就是说,在全世界包括香港在内,过去的殖民统治残余并没有真正全面消除,西方集团国家正在以干涉内政的方式延续保留着殖民统治的残余,西方集团国家希望通过干涉原有殖民地的事务,形成一种新的变相的殖民化态势,进而否定非殖民化的必要。

  香港暴乱还证明了一件事,要想加快非殖民化的进程,彻底消除现在还存在的殖民地,国际上要形成一种共识,西方集团国家不论以什么理由干涉原殖民地事务均为非法,必须全面禁止,同时要彻底消除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国家长期干涉原殖民地事务的行径,这是全面实现全球非殖民化的重要任务。

  从香港暴乱还可看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为对抗世界全面消除殖民化呼声的不断高涨,不仅会坚持占据至今仍然占据的十几处殖民地,还要继续强化干涉原有殖民地国家内政的力度。抓住剩余的殖民地不放是西方集团国家为重新统治世界的一种寄托,而强化干涉已回归或已独立的原有殖民地的力度是企图扩大、恢复西方文明对世界的控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为试图重新统治世界,恢复西方文明对世界的控制,必然要在世界各地的原殖民地国家中制造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制造暴乱。香港出现的暴乱就是典型的强化干涉力度的反映,也是西方集团国家企图进一步强化对世界控制的反映,更是针对中国、试图分裂中国的行径。

  也就是说,我国在香港问题上不仅要看到这是西方集团国家在干涉我国的内政,是压制我国的崛起,更要看到解决香港问题必须要联系到非殖民化,要加入到全面消除殖民化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清除殖民统治的遗毒,我们应该建议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拿出全面消除殖民化的时间表,要让西方集团国家退出所有仍占领的殖民地。世界现存的所有殖民地必须要坚决消除,干涉原殖民地的行径必须全面禁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