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印巴危机之我见

2019-08-21 09:22: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最大的问题是美和俄都有通过支持中国必须卷入的印巴冲突来实现俄美和好,特别是美国要利用中国卷入印巴冲突来将印度拉入美国反对中国的联盟,并破环中俄关系。俄国也决不会放弃印度这个钳制中国的战略盟友。依仗美、俄对印度破坏和平的暗中反持,印度可能估计中国不敢军事介入,而冒对巴战争、吞并克实米尔的险。乘中国还没有足够强大起来之前,这是印度吞并克什米尔的最后机会。

  中国在朝鲜半岛、钓鱼岛、台海和南沙有可能发生与美国的战争。一旦中美战争,印度必进一步肢解巴基斯坦。中国目前卷入印巴战争,那么必然程度不同的破坏中俄关系,并加剧在第一岛链与美国的战争紧张关系。现在就看印度敢不敢冒与巴的核战争风险了,巴的核武对印度具有毁灭性的威慑力。巴不亚于印度的核武是巴这次能克服这次危机的关键,然后是中国的军事物资的支持和中国作出的对印军事压力的反应。中国在这次印巴冲突中必须态度坚决地支持巴方。巴方的核威慑和中国的支持和军事压力有很大的可能克服这次危机。因印巴冲突中俄关系必受到形响,但要与中国恶化关系,俄国目前可能不敢走这步棋。

  中国军事力量的最严重弱点是没有足以能在后发制人的情况下毁灭美国的核武。中国军力必须在2030年克服这个弱点,届时才能有足够的实力遏制中国周边发生的威胁到中国国家安全的战争危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