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农村学校砍了?

2019-07-08 09:53: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同学张笠在群里说有四五个孩子托他办理县城小学入学的事,双语学校每年交8000元,并且得面试过关才行;公立学校更严,这几个孩子户口在农村,有的在县城购了房子,有的父母在城市打工,但县城的好学校不收这些孩子。

  张笠心中生怨,竟希望政府把农村小学砍了。从聊天中将其理由整理如下:

  一、把农村小学砍掉,这四五个学生就有到县城上学的机会了。

  二、农村的小学没几个人,有时候甚至好几个班级合在一起上课,已无存在的必要。

  三、农村小学没了,所有农村的孩子都可以到城市上学,教育就公平了。

  四、有的农村孩子拿着钱也进不了县城小学,为了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有进入城市上学的权利,应当把农村学校砍了。

  五、即便不全砍,也应该把生源不足的农村学校砍了。

  对此,我在同学群中对于张笠“将农村小学砍掉”的观点予以坚决批评。理由如下:

  一、出身于农村的张笠应当理解农村底层人家的不容易,有“把农村学校砍了”这种念头,已经忘记了自己来源于农村这一根本。

  二、张笠的媳妇在县城开服装店挣了大钱,张家住进了县城,脱离农村就产生把农村可怜的教育砍掉的念头,完全不顾最底层农民的感受。

  三、张笠因为帮别人孩子入学不好办,而产生“把农村小学砍了”这种念头,自私且幼稚。

  四、张笠完全没有考虑到,许多农村贫困家庭根本就承担不起在县城上学的经济负担。

  五、把农村学校砍了,偏远山村住得零星散落的孩子们将无学可上。有的山村离县城好几十里的路程,家庭年收入都不一定有8000元。

  总体感觉,“把农村学校砍了”这一论调竟因自己要帮别人入学不得而产生,考虑的只是自己私利,这是活生生的“人不为已、天诛地灭”思想,没有公德之心。

  农村的学校,只要有一个孩子在上学,就有存在的必要,教育不应歧视或遗忘偏远贫穷家庭的孩子。

  没有公德的人并不少,自从“为人民币服务”试图压制“为人民服务”以来,为了私利什么事都敢做的人相当的多,并不比那些贪官污吏的规模小。

  当年农村同学中也有刚考上大学就表示,再也不愿意回到那个穷山恶水的老家。这个人曾经连他亲爹都不认。

  也许有人认为我对张笠的批评上升到了阶级斗争的高度,我想说,这是就事论事。我只是非常难以接受“把农村学校砍了“这一的观点,并未说农村与城镇人员之间有什么矛盾或斗争。无论在农村还是城镇,基层群众都不容易。

  当然,如果有人非要说我批评“把农村学校砍了”是阶级斗争,那么,我愿意将此类人当成我斗争的阶级。

  有机会我将就农村教育发表自己的观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