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有牺牲多壮志 ——春雪禅解

2019-06-21 10:02: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宁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雪

  [唐] 韩愈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好美的《春雪》啊,用以歌颂毛主席及其共产主义战士,更加壮丽……

  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更是千古绝唱……

  毛主席是千古伟人,毛主席的伟大不可思议,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毛主席说:诗言志。毛主席伟大的秘诀其实就蕴藏在《沁园春雪》中,我破解为:纯洁如雪……(附录1、2)

  那么,《春雪》的志,又是什么呢?

  热切和牺牲……

  春雪,很短暂,不一会儿就化了,……

  因为热切,所以嫌春色晚,故作牺牲……

  回看百年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洋油洋钉,内忧外患,到了亡国灭种的边缘……

  毛主席就像许多有识之士一样,苦苦探寻救国之道,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最后绝望了,各种温和的改良方法都嫌晚,乃至于根本不可能。只能革命,革命就意味着牺牲……

  毛主席说:我们共产党人在举起手臂向党庄严宣誓的那天起,就将生命置之度外。只要是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我们将献出我们的一切,包括生命。”

  有诗为证:

  菩萨蛮:黄鹤楼

  (1927年春,毛泽东34岁)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 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

  黄鹤知何去?剩有游人处。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

  《黄鹤楼》其实就是毛主席的献身的宣言,面对惨绝人寰的四一二大屠杀……(附录4)

  毛主席牺牲了六位亲人,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

  张宏良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经过二十八年血与火的武装斗争,仅统计在册的烈士就有2800多万,再加上那些没有统计在册的无名烈士和牺牲不计其数的革命群众,简直就是一个没有尽头的烈士之河!(附录3)

  百分之九十的烈士没姓名……

  毛泽东同志在题为《论联合政府》的报告结束时所说的一段话:“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

  解放后,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艰苦奋斗28年,在战争的废墟上建立起完整的工业体系,位列世界第六,……

  那一代人,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在物质财富上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毛泽东时代,其实创造了惊人的财富。现在曝光的贪官贪污整房子的钱,只是冰山一角……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毛主席诗词……

  这种牺牲精神,很多年青人不敢相信……

  是啊,从历史上讲,绝无仅有,稀有难得犹如春雪……

  就是改革开放,也是毛泽东时代打下的基础。看看印度和非洲,没有工业基础,改革开放无从谈起……

  春雪其实就在我们心中,良心一闪就是飞雪啊,……

  愿这篇《春雪禅解》,能激发出你心中的一片飞雪……

  吴宁一

  2019年6月21日

  附录:

  1、沁园春雪禅解——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

  http://mzd.szhgh.com/jinian/2018-12-04/186521.html

  2、吴宁一:破解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03530

  3、张宏良:历史巨变的闸门或许在悄然开启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120199

  4、吴宁一: 黄鹤楼禅解 ——酹江月之二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3&id=7253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