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妈妈和媳妇掉同时掉水里——先救谁?

2019-05-13 11:52: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母亲节,看到一个小孩背心后写着“要保护妈妈!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和媳妇掉同时掉水里,先救妈妈!”

  这种母亲节的表态,也许是想让妈妈高兴。那么,母亲节以外的时间呢?

  这个表态,不应该只是应景,不应该只在母亲节才有,而应贯穿于人的一生。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对子女最无私的人。她对子女的好不求回报,不重利益,不逼你选,不求夺爱,一心只为你好。妈妈不仅美在心灵,而且由其内在散发到外表,自然、舒适而迷人。

  经常会有女友问男友:“假如我和你妈同时掉入水里,你先救谁?”

  这道题难为了许多人。

  也曾有人这么问过我,知道她想要什么答案,但那个答案不能给她,我只有毫不犹豫地说:“我救我妈。”

  我们来解析一下。

  一、女友的心理

  首先,女友这么问男方,潜意识里是希望男方答应先救她。

  其次,女友是想测试一下,在男方的心里到底谁更重要。

  第三,女友希望试探一下男方的智慧。

  第四,女友想逼男方在心灵上脱离母体,更加靠近自己。

  二、男方的处境

  首先,说先救女友则难过不孝的心理关,说先救妈妈则难过女友的兴师问罪关。

  其次,在男方的心底,母亲和女友的地位是不同的,母亲抚育他长大,妻子陪伴其后半生,女友尚未成妻子就想与母亲争宠,让男方很无奈。

  第三,哄女友开心不难,但为什么必须为了哄你而拿自己母亲垫背呢?

  第四,这么弱智的问题,会让男方觉得,还是自己妈妈最好。

  三、瞎娃子的看法

  首先,先救谁?这是一个撕裂母子亲情的问题,该问题居心叵测,试图冲击传统道德观念。

  其次,女友问这个问题无非是想得到个心灵安慰,或者争一个虚假承诺,纯属阿Q的精神胜利法。

  第三,如果男方真说先救你,妥当吗?关键时候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救,他会救你?想多了吧。

  第四,即便他真的不救妈妈,先救你,你终生为此而沾沾自喜。你早晚也是要当妈妈的,那么你们未来的儿子也不救你,这是你的教育成果,你有什么话可说?

  第五,一个连妈妈都不救的人,社会上谁还敢与他交朋友、共事情?

  四、瞎娃子的建议

  对女士的建议:一是以后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了,弱智且无聊。二是对他母亲好一点,他心里感激你,就会对你更好。三是外面的生存已经很难了,别让男方再处于家庭压力之中,两头拉扯,最难受的是他。四是妻只要用心,与婆婆这一对矛盾体是可以融合好的。五是不要忘记房檐滴水对窝敲,劝老公多尽孝,你们未来的儿女也会对你多尽孝!

  对男方的建议:妈妈只有一个,女友或媳妇却不一定!再遇到这个问题,直接回答“先救妈!”你自己一个人落水,我救你;非要带上我妈,那只能后救你。

  不要有一丝犹豫,传统孝道要维护,道德底线不容冲击。

  原标题:先救谁之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