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春天是挡不住的

2019-03-29 14:32: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宁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天到了!冬天总以为他能够杀尽秋天的无边落叶,就能够挡住春天的姹紫嫣红,可春天是挡不住的!凡是自认为能够挡住春天的人,最终只能把自己永远留在冬天之中。张宏良老师十天前说的。(附录1)

  看到盛开的樱花,希望油然而起,耳边响起王善人的话:(附录3)

  大同世界开幕了,(大同的)春季又开始了……

  中国人古往今来的大同梦想,是东方文明从诞生那一天起就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永恒梦想。两年前,我读到张宏良老师的这段讲话,热血沸腾……(附录2)

  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孔子在《礼运大同篇》中,就描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大同者,吾人之鹄也。青年毛泽东如是说。

  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的先人们早就向往人们的物质生活充实无忧、道德境界充分升华的大同世界。

  最早预言大同世界即将实现的是诸葛亮的《马前课》,类似的还有唐朝的《推背图》。……

  百年之前,王善人说:大同世界开幕了,不过旧世界得拆很长时间。

  这么讲来,私有制的回光返照,犹如倒春寒。……

  张宏良老师称现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泛滥猖獗为回光返照。

  最后摘录《王凤仪语录》:(附录4)

  太古时代为春季,拿志作人,无人我之见,无国际之分,无烦恼,无怨恨,无冤仇。不但和人这样,和物也这样,不然怎能与虎同眠呢!那时的人与天同体,人死还是归天;到尧舜时为夏季,用意当人,人们只知道一个让,有不对心的事,不过有点不乐意就是了;从周朝之后为秋季,以心用事,变为后天;以后渐变到冬季,以身用事,只知纵欲败德,流连而下,所以现在世界才糟到这种地步啊!然而冬季即将过去,春季又开始了,所以提倡大同。

  以一不曾读书的农夫,目睹世态之恶浊,竟有救人救世的胸怀,毕生致力于大同事业。其学说之影响,若是之深远,笃信力行之后学,若是之众多;所创事业,遍及广大城乡;所讲性命之学,化及妇孺寒微;发前人之所未发,明后人之所欲明;独来独往,兴航普渡,实为人类史上之所罕见者也!

  吴宁一

  2019年3月29日

  附录:

  1、张宏良:阻挡春天的人只能把自己留在冬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b12a6df0102yllz.html

  2、张宏良:毛泽东正在成为世界的毛泽东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23&id=80148

  3、樱花的花语:爱情和希望,……

  4、《王凤仪语录》,朱允恭著,很全,……

  王凤仪年谱与语录.doc-免费下载

  https://max.book118.com/html/2012/1209/3258966.sht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