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警惕此类意识形态冲击

2019-03-29 10:42: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多年来,敌对势力对中华民族的意识形态侵蚀花样频出,试图不断消耗我们的民族凝聚力。以下面的一则网络故事为例进行分析:

  有个女人她勤奋、善良,打拼出一片天地,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她是一个孝顺体贴的好女儿,是一个贤慧的好妻子。

  然而,她没有兼顾好自己的身体而大病离去,老天也并没有因为她是一个所有人眼中的好人而放过她。最终还是把他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女人想,我生前也积德行善,死后应去天堂,可是被上帝一脚踢到了地狱。女人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去天堂找上帝问清原委。

  上帝将她带到一个可以看到人间百态的‘’三片窗‘’,女人从窗口往下看,清楚的看到了:

  第一片窗口,由于自己的生病离开,年迈的老母亲不得不去捡垃圾糊口。

  第二片窗口,丈夫开心的搂着年轻的老婆再也不管孩子的学习生活。

  第三片窗口,看到心爱的2个孩子,因为无人管教学习也越来越差,还因为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遭受着同学们的排斥与嘲笑。

  女人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却在滴血。

  这时,上帝说话了:"因为你的离去,你的至亲至爱陷入极度痛苦之中,在人间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凭什么你该进天堂?"

  女人哭着说:‘‘上帝,这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从小到大,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爱别人之前一定是更爱自己啊’’。

  上帝说:‘’只有健康的人才有精力去关爱别人,才能够给家人遮风挡雨‘’’。说完一脚把女人踢到地狱去,女人不甘心悲凄的叫喊声在回荡着、回荡着……

  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首先善待自己的身体,珍爱自己,才能热爱生活,热爱事业。

  所以,再苦再累,为了家人:

  如果您太累了应该停一停休息休息吧,没有了身体,一切都是浮云……

  捡到这个故事的人,接着扔出去,你就是幸福的人!

  好故事,捡到就送出去。

  这个故事,显然是要培养人的自私自利。

  勤奋、善良、打拼、孝顺、体贴、贤慧、积德行善……这些都是中国的好传统,但此文告诉大家这个女人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好传统,才会身体不好而在去世后导致老人捡垃圾糊口、孩子学习差且受排斥与嘲笑,最终下了地狱。文字巧妙地以下地狱来诱导人们放弃这些好传统,一切以自己为中心,逐步陷入“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精神状态,以散我民心。

  关爱孩子、孝顺老人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莫非不善良、不打拼、不孝顺、不体贴、不贤慧、不积德行善……有个好身体就能上天堂?爱护自己和身体和家人的身体应该,但这是可以兼顾协调好的。

  这个故事之所以让人看着凄惨,关键就是“老人捡垃圾”、“孩子无人管”能抓住人心,但导致这种情况的重要原因是她的去世吗?不是,是她丈夫对老人、孩子的不管不顾。这又是一个自私的例子,一个活着的人自私自利,才导致了这种凄惨,能怪到逝者的身上吗?如同腐败分子越来越猖狂那时候,你能怪到已逝的毛泽东身上吗?掩盖作恶者的罪恶,抨击勤劳者的努力,是无耻者惯用的伎俩。

  前些年,由于西方及敌对势力的倡导、诱导、误导,万恶的自私自利已经让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极度减弱。事实上,想方设法让其它国家都弱不禁风、自私到一盘散沙状,是西方国家维持自身强大的真正需要。

  网络上有些文字,瞅着像心灵鸡汤,细品却有异样感觉。如同传销与保健品的经营者,嘴上亲密地喊着爸、妈、娘、大爷等,眼睛瞄的是老人的钱。看看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这些国家的百姓都在美国的“民主”作用下过着水深火热、民不聊生的生活,民心已溃散到让人心痛。

  毛泽东时代,民心高度凝聚,无人敢犯中华。有些年“毛泽东”、“雷锋”被大肆诋毁,我们得到的是信仰迷失、西方啥都好、中国啥都差,相当一段时间,许多人言必提美国,并以能举出美国的例子为荣。有些人恨不得把美国制度直接搬到中国,却不知已经在汉奸的配合下,入了美、日、欧要打散中国民心的局。

  近年中国反腐、扫黑除恶、以人民为中心,对外由不断抗议走向敢于发声,这种良性回归是中华民族之福。

  一个社会的意识形态有着巨大的重要性,因为它混淆着从本质疏离的群体和可产生错误意识,例如商品崇拜、金钱崇拜、自由崇拜、西方崇拜等等。敌对势力常常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动。我们对事物的理解和认知,往往会无形中受到有心人的影响。

  如果敌人来犯,我们还能否做到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