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如果中国是国民党统治,“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的批驳

2019-03-18 17:54: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从网上见识一篇奇文,不见作者姓名,由“楼主”自述为是“转自网络上的一篇比较有见解的文章”。特作批驳。

  由“楼主”转自的奇文全文如下,笔者批驳文字在多重括号以内,敬请读者注意。]

  楼主:

  这篇文章是我转自网络上的一篇比较有见解的文章,1.可以让大家对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来源有所了解,第二是客观的看待1945~1949那段中华民族命运的决战历史,历史已经成为历史.放眼未来,让中华再次屹立于世界! 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而我们通常说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段屈辱的历史才结束,在这一百零九年的时间里,我们只注意到中国的屈辱落后,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的进步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是经历了一个先下降后上升的螺旋式过程。

  1945年中国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而当时按我们的说法是中国依然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大家想想看,谁都知道常任理事国那一票否决权的厉害,而一个半殖民地国家怎能与英、法、苏、美平起平坐呢?岂非咄咄怪事。

  中国能够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一方面是由于中国是亚洲反法西斯的主战场,中国不像法国,始终没有投降,为二战的胜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一次世界大战中国也派出了几十万劳工参加战搞后勤.可结果怎样呢?你是战胜过,又能怎样?别人根本就把你不放在眼里,连德国在山东的主权也让给了日本,中国一无所得。到1922年美国为了遏制日本在远东的扩张,召开了华盛顿会议,中国才收回了山东主权,日本的侵略势头才得到了遏制,显然一战后中国之所以能够收回山东,主要是由于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同样,二战后中国之所以能够得到常任理事国的宝座,显然是由于中国的强大符合某个世界大国的利益,否则,中国根本就进不去,中国凭什么呢?凭军事实力还是凭经济实力?一切都不行,如果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力量,我们迟早能够打败日本,但是需要更长的时间,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环境,我们知道抗日战争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七七事变到1938年广州武汉沦陷,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战略相持阶段,而这个阶段一直持续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国抗日战争的反攻阶段只有7天。

  《〈〈〈 “楼主”告诉我们,从1840年到1949年,“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的进步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是经历了一个先下降后上升的螺旋式过程”。但作者论述的“从七七事变到1938年广州武汉沦陷,然后就进入了漫长的战略相持阶段,而这个阶段一直持续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国抗日战争的反攻阶段只有7天”,文章的作者并没有论及什么“中国的进步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反到是“中国凭什么呢?凭军事实力还是凭经济实力?一切都不行”,道明的是中国的“一切都不行”的落后和虚弱。“中国的进步力量不断发展壮大”表现为什么?作者连知其然都没有为我们提及一丁点,作为逻辑结果的“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是经历了一个先下降后上升的螺旋式过程”的原因的“中国的进步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是什么也没有指出来。

  “1945年中国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岂非咄咄怪事”。但作者接下来的“二战后中国之所以能够得到常任理事国的宝座,显然是由于中国的强大符合某个世界大国的利益”,不也是“咄咄怪事”?因为按照人类到目前为止的国际关系史告诉我们的常识,中国果然真正强大起来了,“某个世界大国”能不把它看成威胁到它的“世界大国的利益”?

  因为,已知的人类世界的历史逻辑是“某个世界大国”必然会把真正强大起来的另一个世界大国看成对它的“世界大国的利益”的威胁,为什么“显然是由于中国的强大符合某个世界大国的利益”就能成为“某个世界大国的逻辑”呢?

  既然“显然一战后中国之所以能够收回山东,主要是由于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那么“同样,二战后中国之所以能够得到常任理事国的宝座”不也应当“主要是由于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或者其它种类的世界大国之间的矛盾。不然,作者由此会推断出“显然是由于中国的强大符合某个世界大国的利益”,岂能是符合逻辑的?〉〉〉》

  也有人会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加入联合国并担任常任理事国是天经地义的事,中国当时在世界上有多大影响,整个世界只知道一点,二战的胜利美苏贡献最大,尤其是美国,在没有危及其本土的情况下,他慷慨出手,正是由于美国强大的经济军事实力,被侵略国才减少了巨大的损失。当时英国,苏联物资奇缺,美国源源不断地送过去 ,为了二战美国军人付出了重大牺牲。

  中国战后千疮百孔,连美国要求中国派军占领日本,蒋介石都拒绝了,固然蒋介石别有用心,但毕竟国力不允许,这样一个极度衰弱的国家又怎么能够与别人争夺什么权益呢?中国是世界的一部分,很微小的一部分,在政治格局中只能作为别人的筹码,而自己却不能决定自己。

  《〈〈〈“整个世界只知道一点,二战的胜利美苏贡献最大”,于是整个世界对第二点或第三点的中国贡献就是不知道,或者知道了也不以重视。正如作者指出的“一个极度衰弱的国家”,世界“很微小的一部分”,中国国际地位会由此上升自然就是不可能的。这正是作者对那种“中国加入联合国并担任常任理事国是天经地义的事”的论断作出的有力反驳的依据。

  为什么不指出,最初美国是故技重演它“一战”时坐山观虎斗,两边通吃,想最后才介入以捡大更利的角色。为什么不指出,是德国已经迅速拿下了殴洲大陆的西半部分,并即将攻下莫斯科,拿下苏联,由此必然与在亚太军事扩张的日本构成对美国东西两面夹攻的战略态势,美国的安危已经面临严重威胁,美国才不得不“慷慨出手”。此时的所谓“慷慨出手”,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而且也只是提供军事援助,而不是参战。直到它的本土——夏威夷——的海、空军基地遭到偷袭,两千几百美国军人被炸死,美国才对德日宣战。美国是唯一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了横财的国家,“康慨”从何谈起?

  “正是由于美国强大的经济军事实力,被侵略国才减少了巨大的损失”只是一面之词,为什么不提及没有苏联作为抗击德军进攻主力的胜利,而是德国对苏联军事侵略战争的胜利,能不威胁乃至破坏“美国强大的经济军事实力”和美国大陆本土的安然无恙?“为了二战美国军人付出了重大牺牲”,其实是在这场死了几千万人的世界战争中,包括对日的太平洋战争在内,美国军人总计才死亡了40.5万人。比起苏联军人死亡866万,平民死亡1800余万,和中国军人和平民合计死亡3000千万来,美军的死亡连零头都算不上。

  文章的作者对美国如此的颂扬显然缺乏客观老实的端正太度,说是意识形态的偏颇过于严重也不为过。〉〉〉》

  世界可以离开中国,而中国却离不开世界。很简单,1972年以前中国没有进入联合国,改革开放前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结果怎样呢?世界还是世界,而且进行着第三次科技革命,人类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世界经济迅速高涨,当我们闭目塞听,夜郎自大的时候,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换,1969年日本由一片废墟而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时,中国人又在干什么呢?这你就不难理解鸦片战争前清朝统治者的愚昧无知,更何谈广大劳动人民,什么叫做愚昧?我想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会有深刻的理解。

  《〈〈〈物质世界中哪怕是一个不能再分的粒子,只要它存在着,物质世界就离不开它,因为物质世界就是由无数这样那样的具体的物体及其相互关系构成的,物质世界离开了各个具体的物体及它们的相互关系,物质世界就不是物质世界。物质世界离开了任何一个具体的物体,未毕这个具体的物质能在非物质的世界存在?

  同样的道理,由许多国家及其相互关系构成的世界也不能离开其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哪怕它是一个最小的国家,除非这个国家消亡。何况中国是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二十的一个人口最多的大国和三、四个疆域最大的大国之一。“世界可以离开中国”这个命题本身就是伪命题。

  世界不是美国能统治得了的世界。只要美国无办法肢解、消灭中国,不管好坏,美国就必须与中国发生关系。

  “1972年以前中国没有进入联合国”,中国仍然是世界的中国,而不能是非世界的中国。世界也只能是有中国的世界,而不能是没有中国的世界。中国不仅是世界上存在着的,而且是越来越具有重大形响的国家。为什么72年美国总统跑到中国来寻求改变与中国的敌对关系,寻求建立相互能进行某种战略协同的关系?原因是中国在世界具有美国不得不重视的越来越重要的份量。

  “改革开放前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否认不了中国在改开前在世界经济中的比例较之于新中国成立的49年大大提高了,否认不了中国自解放后到“改开”前的三十年年均经济以近百分之7的较高速度递增的发展成就,否认不了新中国自49年成立后由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有初步的现代工业体系,不仅能造汽车、大炮、坦克、飞机、军舰,而且能造原子弹、氢弹、导弹、人造卫星、核潜艇等,甚至80年搞出来的洲际导弹和大飞机实际上也是“改开”前的成果。这是当时除了两个超级大国和两、三个发达资本主义大国,所有其它国家办不到的。

  “1969年日本由一片废墟而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时,中国人又在干什么呢?”难道中国八年抗战和三年解放战争不也是一个打烂的烂摊子?难道中国以上这些是吹牛吹出来的?如果不是“大路跃进”造成的“三年自然灾害”和“文革”的形响,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在前三十年完全可以达到年均递增百分之10以上。因为除了“三年自然灾害”的三年和“文革”十年中有五个年头,“改开”前的二十二个年头的经济发展速度,一般都在百分之1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百分之15以上。

  根本否认“改开”前三十年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就不是“闭目塞听,夜郎自大”了,而是刻意诋毁。〉〉〉》

  当然,直到今天许多同胞仍像鸦片战争前的清朝臣民一样。可见科学、民主这个1919年提出的口号直到今天还没有实现,路还很长很长。很显然,中国能够加入五大常任理事国完全符合美国的利益。

  没有美国的支持,中国根本就不可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

  《〈〈〈“直到今天许多同胞仍像鸦片战争前的清朝臣民一样”,是把天下人都当成了傻瓜,可以任其忽悠。

  果真是“许多同胞仍像鸦片战争前的清朝臣民一样”,怎么能在建国之初打败美国狼?怎么会七十年了、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都还不被它的臣民推翻?怎么会有西方世界闹得不可开交的中国威胁?怎么会有人类国家社会从未有过的持续七十年的快速经济发展?怎么会有强大崛起已成不可阻挡之势、使那个“一超”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中国存在?

  什么叫科学?科学是正确认识对象世界的方法。严格意义上的科学被认为是欧洲中世纪后期认识自然世界的基于实验和实证检验基础上的认识方法。因为,直到现代,任何一个对对象世界认识的表现为文字苻号的知识系统,都不能完全正确的认识对象世界的各个领域或各个系统甚至各种事物。就现存的以人工信息苻号或形式表现的知识体系而言,只能说它是根据科学的方法认识并经得起到目前为止的科学方法检验的知识,而不能说它是完全正确地认识了对象的科学。科学知识只能是动态中不断修正、完善,甚至否定之否定的发展着的知识。

  中国人的思想,自古以来被为郡县制君主中央集权的政治统治服务的儒教和因之发展出来的科举八股文化所禁固,这是中国“三大发明”之后科学知识落后于后起的欧洲的一个重要原因。科学这个1919年提出的口号,就是要破除儒教及其八股科举形成的文化意识形态的禁固和由此造成的迷信,解放思想。这个历史任务早已经在根本上完成,否则,不仅不能取得新中国以来的包括文化科学技术在内的社会发展成就,也不可能取得民国前后时期的思想文化艺术的解放和进步。说“科学”这个1919年提出的口号到今天还没有实现,只能是对科学和中国近、现代历史的无知才弄得出来的笑话。

  什么是“民主”?就是政治统治上的人民当家作主。某些人士把与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称作“民主”。由于资本对社会政治、文化艺术、宣传舆论、教育等的渗透,与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普选权的竞选政治,一般情况下实现的政治统治只能是资产阶级性质的,不可能是人民当家作主,不可能是民主。对此,我在18年5月23日红歌会网发表的《对“当代西方意识形态化的自由民主话语体系的批判”的再批判》已有所论及,不再赘述。

  根本不能侈想资本渗透了政治、文化艺术、宣传舆论教育,从而渗透了居于统治地位的思想意识形态的社会能实现政治统治的人民当家作主或民主。根本不能侈想政治统治层主要是由那些追逐利润的资本家、财主和与他们密切联系,被他们用金钱收买或通过金融等方式与资本密切联系的人当权的社会是政治统治的人民当家作主或民主。

  因此,决定性的就是不能由拥有资产经营追逐利润、剥削人民的有产阶级的成员染指政治统治,统治的当权阶层必须原则上与一切私人所有的经营性资本及其意识形态决裂,必须是无产的[指经营性资产],必须在其生活性财产上不能与人民冰火两重天,其意识形态必须是以解放人民为宗旨为根本,切底为人民服务的。从而,必须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无产阶级性质的政党领导的人民民主专政或无产阶级专政的。而且领导政治统治的这样的共产党还必须抓住那个“七寸”,坚持坚决有效的反腐败和整党治党不放松,不断清除资本的渗透和领导干部中的脱化变质分子,防止共产党脱化变质。否则,作为统治者的共产党必然会脱化变质为实质上的资产阶级的党,而且是比资产阶级更恶劣的官僚资产阶级的党。舍此,任何形式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统治的方法、方式都不能实现,实现了也不能保证持续的政治统治的人民当家作主或民主。

  因此,根本不能侈想与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普选权的竞选政治,在资本已经历史地渗透了社会的政治、教育、文化艺术、宣传舆论等情况下,参与竞选政治发展到有能力获得竞选的非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的政党能是原则上与一切私人所有的经营性资本及其意识形态决裂的政党,当权后能代表人民在政治统治上实现人民主权,甚至根本不能设想马列主义的共产党在特殊或非常情况下通过资本主义的竞选政治执掌了政治统治权能突破资产阶级性质的宪法及其意识形态制约下由有产者当权的层层自治的三权分离制衡的政治体制,能代表人民实现政治统治的当家作主,从而实现民主。

  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上述那样的无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新中国的成立就是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治统治的民主。尽管“改开”三十多年中共及其政治统治的趋于腐败,有幸于六年多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有效的反腐和整党治党,扭转了——至少当前是如此——亡党亡国的败势,使共产党的本质在根本上避免了脱化变质,保持了中国政治统治的人民主权的性质,中国的政治统治在根本上仍然就是民主的。

  因此,“可见科学、民主这个1919年提出的口号直到今天还没有实现”,是蛊惑人心的妄言。

  不过“很显然,中国能够加入五大常任理事国完全符合美国的利益”到是文章作者对本来就十分明白的事情的客观表述。

  准确地说,问题不是“没有美国的支持,中国根本就不可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而是美国出于它的全球战略利益苦心孤旨的要使中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支持蒋介石国民党统治的中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是美国为了它更有利的左右联合国而为之的一件大事。加上中国高矮是二战反法西斯同盟国中的四大国之一,也是顺理成章。没有这一条,不管美国再怎样支持,中国也成不了五大常任理事国。美国无论无何没有算计到中共居然能粉碎它支持的蒋介石国民党发动的消灭中共的内战,并打垮和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政权,取而代之。否则美国不仅不会支持中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而且一定会加以反对和阻止。事实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美国一直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唯一合法代表在联合国的席位。只是由于难以与愈趋强大起来的苏联相抗衡,美国总统72年才不得不跑到中国来谈判美中的某种战略协同关系。这一下就根本动摇了美国建立的反中阵线的阵脚,只好干瞪眼看着一邦子国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拥进了联合国。美国支持蒋介石国民党统治的中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只能用“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来形容。〉〉〉》

  当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已经与我们在同一个战壕作战,所以对中国的支援增加,随着同盟国的壮大,法西斯失败行将不远,深谋远虑的罗斯福已在1942年就提出了战后的世界安全构想,即“四pol.ice”设想。

  铁路pol.ice各管一段的办法,有美苏英中四大国分管美洲、东欧、西欧、亚洲的安全,在次基础上再组成区域组织的国际联合。

  但后来美国要领导世界,罗斯福设计了新的蓝图,即在原来四pol.ice的设想和国际安全组织糅合起来,在已有的国际反法西斯同盟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常设的国际安全组织——联合国。

  考虑到当时美、英、苏三足鼎立的局面,为保证未来美国在联合国中的优势地位,罗斯福认为有必要预作安排,即为美国找到一个可靠的同盟者。

  他选中了中国,因为中国的南京国民go-vern-ment自成立以来一直执行亲美政策,可以看到自成立以来执行的亲美政策是非常正确的,只有依靠美国才能增强自己抵抗日本乃至与苏联交涉的份量,方能增加国防安全的系数,不至于自己孤立

  无援,也符合远交近攻的策略。虽然我们不可能去进攻,但至少可以增加防守的力量。

  虽然当时中国并不具备大国的地位,但罗斯福相信,美国可以帮助中国实现这一点。

  另一方面,一个强大的中国符合美国的全球利益。当时在远东,日本是美国最凶恶的敌人,尽管日本会战败,但与日本撕杀的过程中美国人更能理解日本人所云蕴涵的巨大能量。

  为了防范日本东山再起,必须让中国来监督,制约。中国与日本宿怨很深,这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人选,正好利用。另外随着苏联势力的强大,更加引起美国的不安,所以必须支持中国作为远东反对苏联的主阵地,遏止苏联势力向远东进一步扩散。

  中国也非常合格,因为中国与苏联接壤,陆上边界五千多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

  而且美国知道,近代许多国家侵略过中国,而从中国获得侵略权益最多的国家就是苏联的前身俄罗斯,割去了一百五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而这些领土是用多少银子也换不会来的,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点,对于苏联中国较最为痛恨,这个矛盾又可利用,美国这样真可谓一石三鸟。

  不管美国怎样抬高中国都是为了自己,但对我们中国来说何尝有不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什么事情不要老想着自己,别人赚了自己就不高兴。没有合作,谁也赚不了。

  当美国总统罗斯福提出苏、美、英、中四大盟国的概念时,斯大林坚决反对,并放出话来,凡是中国人参加的会议苏联人就不参加,中国到底把人家俄罗斯怎么了,人家这么恨你,耻于与你为伍呢?还不是因为三百多年以来俄罗斯侵占了中国大片领土,做贼心虚,生怕中国强大而收复失地。

  这样以来罗斯福就只好分两步走,美、英、中三国先召开开罗会议,然后苏、美、英三国再召开德黑兰会议,以这种方式将中国抬进大国的地位。

  对于中国将要成为一个大国,英国也是反对的,因为中国的强大严重影响英国在亚洲的殖民霸权,但迫于美国的压力,也只好奈着性子开会,反正中国求的是美国而不是他自己。

  1943年苏美英三国在莫斯科举行外长会议,讨论《普遍安全宣言》时,美国国务卿赫尔外长就对苏联外长莫洛托夫说:“我们的go-vern-ment认为,中国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作为四大国之一进行战争,对中国来说,现在俄国、大不列颠和美国在宣言中把他抛到一边,那在太平洋那边可能会造成可怕的政治和军事反响。”

  莫洛托夫有些不愿意但在美国的坚持下,通过外交途径商定,由中国go-vern-ment驻莫斯科大使傅秉常与三国外长一起在宣言中签字。本来是三国外长会议,最后却变成了四国。

  一个月后中国领导人蒋介石与罗斯福丘吉尔举行了开罗会议,这样中国名义上就变成四大盟国之一,蒋介石一时也成为世界四大巨头之一,虽然实力差一点,不是一个等级,但在法律上是平等的。

  《〈〈〈以上作者说的这些,归纳起来就是一句话,美国把战后只能依赖于它,在外交上更便于操控的国民党统治的中国支持进入了五大常任理事国,是“为保证未来美国在联合国中的优势地位”,是出于美国自私自利的战略利益。

  即然如此,“一个强大的中国符合美国的全球利益”就不合逻辑。因为,即便是国民党统治的中国,一个四倍于美国人口的强大的中国是美国操控不了的。为了操控中国,美国决不会干支持中国强大起来这个买卖。“一个强大的中国符合美国的全球利益”,只能是这位先生自欺欺人。〉〉〉》

  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在美国的帮助下大力发展国民经济,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那么今天的远东格局也决不会是这样。

  我们中国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国际环境将会一帆风顺,而且能够得到世界一流的经济技术和大量的资金,在不知不觉中中国将会变成世界经济强国,而没有人敢阻拦,就像今天的日本,早已经成为一个世界大国,可世界上有哪??

  而今天,我们刚刚起步就受到了严重的挑战,美国不允许,日本不满意,印度很生气,越南不痛快。与美国结盟完全符合中国的利益。

  有人说,与美国结盟,中国会成为附庸。我不知道什么叫做附庸,我只看到与美国结盟的日本韩国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

  《〈〈〈必须指出,这位先生的所谓“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明白无误的是近七十六年前的那个“蒋介石与罗斯福丘吉尔举行了开罗会议”,“蒋介石一时也成为世界四大巨头之一”的国民党政府如果能够抓住机遇。

  因此,这个“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只能以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对中国的统治有可能延续到今天为前提。

  然而,蒋介石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不是莫明其妙的由偶然的什么事件垮台、消失的。是得到不可一世的美国支持的蒋介石国民党撕毁“双十协定”,信心满满的以三个月最多六个月消灭共产党的气慨,对军事力量处于劣势的中共发动内战,结果反被中共领导的三年多的解放战争,由败[中共的许多城镇和地盘被国民党政府军攻占]而胜,一口一口地吃掉国民党政府800万军队,一步一步将其打到台湾去的。作为其后台支持者的主子——美国——看到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如此地被消灭也只能干瞪眼。蒋介石国民党在中国大陆的被打垮、推翻,显然具有必然性。因此,这个设问的提出就没有科学性,是脱离实际、由作者意识形态决定的幻想。

  退一万步说,当时统治中国的蒋介石国民党如这位先生所言“能够抓住机遇”,居然没有被打倒,其统治能在中国大陆创造出“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的奇迹,也是吹牛皮。

  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改开”前30年经济年均以近百分之7的速度,“改开”后40年年均以百分之9以上的速度,持续70年如此这样的发展,是不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的国家全世界唯一,而且看来也是人类社会有国家的历史以来的唯一。今天的中国经济体量已经是美国的一大半,根据“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的口气,“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就一定得是超过美国不少了。“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的海口是根据什么夸出来的呢?作者没有交待。文章后面作者开例出来的抗战前那么两、三年的某几个经济数据纵使是真实的,能说明什么问题呢?决不能证明以后的八十多年,即使没有抗战和中共领导的革命把国民党的统治推翻,国民党统治的中国能持续取得大大超过目前中国取得的更了不起的成绩。因为已经脱化变质为军阀性的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腐败、涣散的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决不可能创造出“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的伟业。

  当然,早就有类似人士根据国民党在台湾的统治取得的经济发展成绩断言,如果国民党在中国大陆的统治不被中共推翻,大陆继续由国民党统治,中国大陆就将会有台湾同等程度的经济发展。台湾18年的人均GDP将是25000美元,以此算下来,中国大陆的GDP总量18年就应高达近35万亿美元了,是18年美国的近1.7倍!于是,“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就确凿有据了。

  然而,反“体制”派的这个看似的雄论经不起推敲。

  以台湾经济发展按大陆七十年能实现今天的人均GDP的发展速度计算,台湾今天人均GDP按美元折算就应是大陆人均GDP的至少6倍。因为,国民党统治的台湾49年人均GDP按美元算是同年大陆的6.78倍。但是,台湾人均GDP18年估计为25000美元,大陆18年按美元计算人均GDP是9500美元,台湾仅有大陆的2.63倍。如此算来,70年来台湾按人均的经济发展明显比大陆慢了1.58倍,即人均经济发展速度仅为大陆的2.58分之1。

  于是,反过来,按台湾70年来如此的人均经济发展速度算,大陆18年GDP总量就不是13.2万亿美元,而是只能达到5.1万亿美元,哪里能来的“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

  应当指出,就发展经济而言,台湾还有一个比大陆更有利的重要因素是,49年台湾岛民有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文化的人在人口分别所占比重比同年的大陆高得多,特别是在当时台湾7、8百万人口中从大陆跑到台湾的那一百多万人,许多都是大陆相当有钱的人,受过相当高的教育。

  而且,小小的台湾以上发展经济取得的成绩,是在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国家阵营与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阵营之间的全面对抗,使处于反共最前沿的台湾国民党政权得到美国不仅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大力支持,而且得到美国在经济上的支持,加上美国发动的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也使台湾的经济发展获利非浅。

  台湾如此情况下取得的如此业绩,在中共统治的大陆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面前,还有脸拿出来吹嘘?

  更为重要的是,国民党统治的台湾比大陆如此差劲的经济发展业绩其实还是由中共对国民党的“帮助”才取得的。中共领导的那场打倒蒋介石国民党在大陆的反动统治的革命,实际上起到了改造国民党的作用。

  被共产党的革命战争打垮,赶到台湾的国民党植根于大陆的反动腐朽的政治、经济关系规定的军阀性仍然相当严重的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指官僚私人资本阶级]的劣根性,逃到台湾后,随之也就在根本上得到了改造。即共产党把国民党赶到台湾,实际上是把一个早已脱变成军阀性的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性质的腐败透顶的国民党改造成了代表资产阶级的党。

  败逃到台湾后的国民党残余势力,军阀派系、党阀派系、政阀派系被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根除;已成了光杆的原国民党一、二流的实权派党政军魁使蒋介石得以比较容易的把他们从实权位置上打发到各种形式的冷宫中去,或者让他们坐冷板凳,或者将他们撤散重组;国民党的党政军魁们,除了身上带的金银财宝和在外国的存款外,在台湾既不是官僚地主,也不是官僚资本家了。这样,蒋介石才得以能够消除已经被彻底打烂的党政军盘根错节窜联的大的派别和集团的残余,重整党政军的组织和机构,实现前所未有过的国民党党政军的高度集权统一,而且其性质已经不再是军阀性的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从而能使抗战后进一步腐败透顶的国民党党政军终于能从根本上扭转垂死的状态,使国民党在大陆的严重腐败、涣散的军阀性的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统治在台湾得以避免,而且能达到脱胎换骨的程度。这是国民党的专治统治能够在台湾进行较为彻底的土地改革和其它一系列有利于资本主义发展的改革,从而能实现某种程度上励精图治的政治统治的原因。在大陆被摧枯拉朽打垮的垂死反动的国民党政治统治搬到了台湾,居然能一反常态而有所作为,其秘密正在这里。正是因为如此,国民党统治的台湾才有幸能搞出与其它“三小龙”齐名的令世人注目的“亚洲四小龙”的经济发展奇迹。

  所以,国民党在台湾的经济发展成就,理所应当地应首要归功于共产党如此之般地使国民党得到了根本性改造。

  如果国民党统治不被中共领导的革命打倒,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则将毫无疑问地落在印度之后。

  新中国成立时,印度按人均计算的经济发展程度,特别是工业的发展程度就比中国高出不少。根据美国经济谘商局的数据,按美元计算,1950年中国人均GDP只有印度的百分之56。

  印度不存在中国那样根深蒂固的与落后生产方式相联系的官僚地主阶级中央集权的君主专治主义传统。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君主专治主义不是印度历史上占统治地位的现象,而是封建专治主义。严重的封建专治割据,民族、部落、宗教矛盾,早在英国侵略之前就把印度弄得四分五裂、支离破碎。英国建立殖民统治的过程,也是封建专治割据势力被大体消灭的过程。经过英国一百年的殖民统治,印度形成了一个统一的与军队分离的文官系统,军队是由文官系统控制的与地方分离的根本没有军阀性的统一的统治系统的一部份。印度独立后,尽管民族、宗教、种姓和阶级矛盾仍相当严重,印度的文官政治和代表资产阶级统治这个国家的国大党,与中国的军阀性相当严重的政治和其上层统治阶层集军阀、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之大成的中国国民党大不相同。正是因为印度经英国的殖民统治消除了封建割据政治势力,没有军阀政治,没有军队染指政治、军政合一坐大的地方势力,而是政军分离,有一套独立于军队的文官行政系统,军队牢牢地被中央政府控制,除了因宗教对立而导致印巴分离外,印度独立后,地主、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统治才能用联邦自治制的竞选政治的方式,对印度进行相对稳定的统治。

  中国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没有西欧中世纪中、后期市民阶级与中央王权组成统一战线反对阻碍资本主义发展的封建领主贵族阶级,并借以在政治、经济上发展起来那样的便利。中国在百分之九十的汉人地区,早就没有了原来意义上的封建制,也没有欧洲中世纪就出现的自治城市及由此形成的能以城市抱团的“市民阶级”。中国中央王权的政治统治的基础是官僚地主阶级,皇权是官僚地主阶级的集中代表。通过官僚地主阶级的资产阶级化,在两千年的儒教意识形态禁固的官僚地主阶级政治统治重农抑商传统的中国实现资本主义,要花费更长得多的时间和更多得多的代价。时代发展的步伐已彻底消除了这种可能性。加速中国资本主义发展的唯一办法不是用改良,而是用革命的方法摧毁这种用儒教意识形态统治的中国特色的中央集权君主专治的政治制度及其所谓的儒家文化。

  资本主义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不可能在这样的专治制度崩溃之前足够程度的发展起来。清朝早就存在的督抚这种使地方重臣军政权力集为一身的现象,让汉人官僚地主军政合一的官僚势力借镇压太平天国起义运动发展起来。而母后专权必须借重的,并由此巩固、延续甚至进一步发展的,这种与军队联成一体、军政合一的汉人官僚势力到了清朝未期都未能加以根本的裁抑,反而变得更加严重。于是,在落后经济、文化、交通,和河川阻隔的复杂的自然地理形态基础上,多个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中国的国际条件下,取代这一专治制度的只能是在新的国内外条件下,正在开始日渐官僚资产阶级化的军阀官僚地主的专治割据政治。这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根本无法实现所谓民主政治[其实是竞选政治]的革命,共和制只能徙具形式的根本原因。

  在中国,资本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意识形态因素和力量注定要经过军阀地主专治割据的分裂战乱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作为中国资产阶级松散涣散的革命集团的国民党,其上层地主分子的成份本来就很严重,以至于主张耕者有其田的孙中山,得罪不起党内的地主势力,不得不拒绝苏共代表建议改组的国民党的党纲应写入土地革命的条款。由于在苏联和中共帮助下建立的国民党党军的相对弱小,只能用招兵买马、招降纳叛方式,在革命战争的胜利过程和执撑国家权力的过程中,加上掌握政权的有产阶级政党的不可避免的腐化,国民党不可避免军阀、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严重化并很快就脱变成军阀性的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党。国民党党政军县团以上的当权官员,大多数不是出身于地主或资本家家庭,就是本身就是或已经利用权力发财而变成或正在变成的地主或资本家。中华民国的政治统治是形式上统一、实际上打着国民党和国民政府旗号的由各地大中军阀分合不定形成的各派军阀割据的政治,好在中央依其占据的有利的财政地盘、关税税收地位,和对国民党的党军有统合力的蒋介石成为国民党党、军、政的头头,使党军能够统一、从而能在军阀政治中独占鳌头,才使国民党对中国的政治统治能形成一个免强能左右大局的有份量的重心。

  要裁抑、削平、根除和消除在民主共和的现代政治制度形式下存在的大中小军阀,及以各军阀势力为背景和利用军阀各派的矛盾形成的党阀、政阀,反过来又利用党阀和政阀的矛盾,拥军、拥权坐大割据的分庭抗礼,左右上下刀兵相向争斗甚至战乱,从而军阀、党阀、政阀内斗而使腐败、涣散严重的政治乱象,利用那种形式上各级实行代表大会制和委员会制,实际上是行政性高度中央集权的政党制度的政党的一党专治就成了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中国不可避免的办法。

  中国国民党在共产党的帮助下掌握了这样一种办法。因此,在中国,军阀、官僚地主官和僚资产阶级割据专治的具有决定意义的消除,命中注定要通过其性质最终只能是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这种组织形式的政党一党专治的民主共和的制度形式下,具有严重个人独裁性质的中央专治集权统一的发展来实现。国家在民主共和制形式下实现的官僚地主资产阶级的专治统一的发展过程,同时必然也是集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为一身的统治阶级的土地和资本集中、集聚,从而,官僚地主资产阶级与农民、无产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即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发展的过程。社会经济的发展,只能在与私有制市场经济相结合的官僚专治政治机构的膨胀、腐败,从而官僚资本垄断的市场经济固有的通货膨胀和周期性危机激化的包括上层权力斗争和阶级斗争在内的各种政治斗争的不断发展中实现。

  鉴于中国人均土地的严重不足,在政治统治相对稳定和经济发展情况下,“人口爆炸”的不可避免,基于严重的土地问题,较慢的经济发展吸收的劳动力滞后于新增的劳动力而积累得越来越严重的公开和潜在的失业人口,和官僚垄断资本主义经济矛盾和危机上的随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宣传舆论和城市化发展而发展起来的民主与官僚地主资产阶级专治的矛盾势必如拉美一些国家一样、甚至比其更严重的导致反复的政治动荡和危机。拉美的情况是得天独厚,发展农业的人均耕地面积比中国广大的多,基本不存在由天灾人祸造成的饥荒,没有中国的“民以食为天”的问题,而中国的政治动荡和危机将会加剧恶烈的农业生产关系而使农业生产不能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趋于严重,严重的温饱问题将会使政治危机更加严重,反过来由严重的政治危机或自然灾害导致的饥荒有可能激起如同21世纪的“阿拉佰之春”哪样的甚至较之更加恶烈的动乱。

  也就是说,官僚地主垄断资产阶级专治发展为官僚地主垄断资产阶级的寡头民主专治,本质上是资产阶级的资本主义的现代民主---如果能够避免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的话,还得经历腐败、黑暗、危机、动荡、政变、改革甚至内战和革命的痛苦过程。人口和面积比台湾多几十倍大几百倍的没有选择中共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大陆,决不可能有如上原因才能形成的国民党统治的台湾那样的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发展的好运。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如果不被中共打倒,中国今天连印度都不如。

  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是相对于封建主义来说的,相对于有坚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来,资本主义就根本谈不上有优越性。注意,这里说的是有坚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不是打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共产党的招牌的假的或脱化变质的共产党,也不是苏联扶植起来的涣散甚至腐朽的波兰、东德和保加利亚等国家的共产主义政党与所谓民主党派联合执政的社会主义。

  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从确立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制度的统治地位算起[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并不一定意味着某种经济成份在社会经济的量的比重上的优势,而是一定数量的经济通过其所属阶级的政治统治在整个经济中实现的经济主导],发展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才达到现代资本主义阶段,经历了黑暗、腐败、许多次的周期的经济大危机、动乱、战争[国内的和国际的]甚至两次世界大战的浩劫的两百年左右的时间。

  对于二十世纪上半叶先后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落后国家来说,如果不走社会主义道路,而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即使在已经大为发展的国际条件下,发展到现代资本主义阶段,也需要经历黑暗、腐败、危机或动乱甚至战争的至少一个世纪的时间。

  落后国家中资本主义因素发展程度较高,资本主义在社会的统治地位确立较早的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历经漫长的痛苦发展,今天仍离现代资本主义的大门还相当遥远,而且它们向资本主义竞选政治过渡的前期的稳定和较快的发展,离不开各种形式的资产阶级的专治统治。

  亚洲走资本主义道路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的国家,除了日本这个特例外,都是由资产阶级专治政治的统治实现的。

  在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史上被一度吹上天的创造了所谓经济奇迹的日本,能在战后很快地达到现代资本主义阶段,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美国基于日本战前确立资本主义80年发展成果之上对日本实行的外科手术式的政治、经济改革。

  为战后能牢牢制约日本,防止军国主义复活,并防止共产主义革命及其引起的下层造反,必须根除日本军国主义由以形成的政治、经济的制度基础和文化意识形态,美国对日本进行了政治、经济、教育的外科手术式的根本性改革,实际上无异于外科手术的政治、经济、教育革命。革除了君主立宪、天皇主权的军事性的寡头民主的中央集权专治的政治制度。实行严格的军政分离,不准军人干政,使军队成为政府的驯服工具。以普选权的层层自治的竞选政治及其形成的议会内阁制政治制度取而代之。为了遏制下层革命,有利于聚合上层有产阶级,保留了天皇作为日本整体象征的政治上的至高无上的虚位,解散财阀,禁止垄断,实行地土改革。废除大一统的军国主义和神道教育制度及其教育,将教育置于层层自治的竞选政治的规制之下。由于是普选权的竞选政治,自然就没有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经美国占领军外科手术改革后的日本的各个资产阶级政党没有地主和财阀可以联系,更谈不上有军阀可以联系。明治改革后的日本也从来没有存在过军阀政治。不能将军人政治与军阀政治混为一谈。

  加上战后日本实际上是竞选政治的一党优势政治,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使日本在政治和经济上获得的好处。

  所有这些,是日本战后能创造出日本经济发展奇迹的主要原因。

  所谓战后的经济奇迹,是用10年时间恢复到战前水平;56年到73年,其经济平均以百分之9.8的高速发展了18年;74年到91年的18年进入年平均增长为4.3的中速发展期;1992-2018年26年年均增长率1%多一点,基本上算是26年的滞增长。

  在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史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但离发达资本主义阶段还差一些的南朝鲜,在朝鲜战争和美国压力和保证下,通过内部危机不断实现的经济、政治改革,也具有特殊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占领军就对南朝鲜进行过一次不彻底的土地改革。朝鲜战争中北朝鲜的军事打击对南朝鲜的传统的、以地主经济为基础的政治经济关系的瓦解起了重要的作用。随后的南朝鲜军事统治当局能得以较为顺利地进行第二次土地改革和有利于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改革。南朝鲜的统治层与统治中国的国民党大不相同并有质的区别。南朝鲜没有军阀,没有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尽管一度是军人专治,但战后由美国扶植建立起来的军队基本上与地主阶级没有联系,更与官僚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的军阀性质的军队不是一回事。军队是国家的,其下级各层与地方政权在人事和权力关系上分离,是中央政府统治的统一的组织系统。加上土地改革的小资产阶级的农民作为其政治统治的基础,使资产阶级性质的军人专治统一的政治统治避免了农村人口占大多数、城乡和其它经济差别过大的各种矛盾突出的基础上可能发生的严重政治动乱,相对廉洁的军人专治在新的国际政治经济条件下实现了资本主义经济快速发展。

  新加坡和中国的香港这两个弹丸之地,当然就更与军阀政治和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政治统治不沾边了,而且其经济奇迹,也都是在资产阶级性质的专治政治统治下实现的。

  这里来谈一谈俄国及其它两个老牌资本主国家。

  俄国不进行十月革命,它的经济发展甚至有可能达不到苏联解体后已经近三十年的现在俄国的水平。“二月革命”后的俄国就开始以民族主义的方式发生分裂了。地主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统治的涣散分裂,自发的农民土地革命由此暴发,并将加速俄帝国解体。有没有“十革命”俄国都很可能会由此分裂大乱。是俄国共产党领导的“十月革命”建立的苏维埃政权通过两年多的反外国武装干涉和国内战争才在前俄帝国的大体版图上以苏维埃国家联盟的形式重新统一起来。如果“二月革命”后没有“十月革命”,俄国能在“二月革命”不发生分裂,或分裂后能在沙皇俄国的版图上重新统一起来,八十年代中期戈尔巴乔夫改革前的苏联社会主义发展速度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俄国不能设想的。

  因为到目前为止的世界历史都表明凡是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的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大多都是较慢的,而且对于农业经济占大头,土地问题和城乡差别严重的国家,大多充满着政治危机甚至发生政治动乱和革命。俄国地主阶级在整个上层有产阶级的优势地位和俄国资产阶级以金融关系与俄国地主阶级的大地产所有权的密切联系,使俄国“二月革命”后的资产阶级政府甚至在强大的农民自发的土地革命的冲击下也顽固地坚持反对土地革命的立场。十月革命所以能推翻资产阶级临时政府,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俄国资产阶级自绝于农民。在随后的外国武装干涉和国内战争中,十月革命之所以能巩固下来的最主要原因,除了有列宁式的民主集中制的无产阶级性质的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外,还在于由帝国主义支持的俄国资产阶级地主武装势力是十月革命保护的俄国农民土地革命成果的敌人。紧密联系的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性质的竞先政治统治的俄国的资本主义不可能有什么优越性。

  历史表明,中等大以上的经济落后、农业人口占相当多数、城乡和其它经济差别过大的国家除了印度等少数的例外,靠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的政治统治是难以实现早中期相对稳定的较快发展的。农业人口占绝大多数,不解决传统社会遗留下来的严重的土地问题或者使其大大缓和,资产阶级一般不可能用普选权的竞选政治实现对社会相对稳定的统治。加上严重的民族问题,因此很难没想不走社会主义道路,俄国会有稳定迅速的资本主义的长期发展。

  英国的所谓资产阶级革命经过了半个世纪的反复搏斗,巩固下来的是一个占人口极少数的上层土地贵族君主议会制的寡头民主专政。约一个半世纪的时期,有选举权的人只占人口百分之3不到。占人口非常有限的竞选政治是维护土地贵族寡头民主政治能长期稳定的重要方式。英国资产阶级通过有限的竞选政治在议会中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是19世纪30年代以后的事。又过了半个世纪才基本上实现男性成年国民的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第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由非常有限的竞选政治到男性成年国民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用了两百多年的时间是其能在严重土地贵族阶级与失地的农民阶级和早中期严重的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矛盾基础上实现相对稳定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至普选权的竞选政治实现以后,英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就慢了下来。

  资本主义的男性成年国民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的实现所经历的时间,以1871年血腥镇压了巴黎公社起义后相对稳固的资产阶级性质的男性成年国民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确立计算,法国花了近一个世纪或者82年时间。在这之前资产阶级社会的相对稳定和较快发展,只能靠资产阶级的君主专治实现。自从实现了普选权的竞选政治以后,法国的资本主义的经济发展也明显地慢了下来。

  注定要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大危机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并存在着严重的民族问题的实行普选权的竞选政治的俄国,决不会有好日子过,更难设想第二次世界大战能打败德国了。世界格局因此很可能是另一种局面存而不论。纵使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首先,在与苏联帝国相抗衡的情况下形成的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新秩序就不可能存在。而没有相对协调一致和稳定发展的西方世界的国际环境,比西欧和北美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存在着更多的国内矛盾和危机的俄国根本不可能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那样的经济奇迹。

  更不要说如果国民党一直能统治的中国了。

  所以,国民党统治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中国是绝对没有好结果的。没有毛泽东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所以,那个“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弥天大谎。从而,“那么今天的远东格局也决不会是这样”同样也是一个谎言。

  新中国已经建立和发展了七十年了,怎么才是“刚刚起步”?至于严重挑战么,自中共成立以来从来如此。但历史证明,尽管有曲折,从来就没有什么挑战不能战胜的。“美国不允许,日本不满意,印度很生气,越南不痛快”,早如此了,眼见中国的快速崛起和强大,不管什么“不允许”、“不满意”、“很生气”、“不痛快”,统统只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

  美国至今仍阻挠中国统一台湾,把中国当成首要的竞争对手和最大的潜在敌人,搞什么“亚太再平衡”或变了花样的“印太战略”,将其百分之六十的军力用来对中国进行军事遏制,在中国的家门口排兵布阵,组织反华的国际阵线——不过到现在都没有搞成气候,在中国周边不断挑起事端,进行捣乱和破坏,对中国搞“活平演变”,巴不得除之而后快,“与美国结盟完全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不怕滑天下之大稽!

  日本和韩国果真发达和强大,还需要与美国结盟?处于对苏冷战前沿的这两个国家,其某种有限程度的发达和强大是美国乐见其成的,但决不能被美国认为过了头。美国决不会让日本经济的发达超过美国,军事上的发达强大更是得保持在美国对日本可控的程度内。出现日本的经济发达可能会超过美国的苗头时,美国就会采取对日本抑制的措施。“广场协议”就是经济上抑制日本的一个事例。至于军事上,美国对日本的限制就更加有力了。起码不能允许日本有战略进攻性的常规武器和军事能力,更不要说搞核武器了。日本与美国的“结盟”必须以美国军事上能控制日本为前提。从而日本与美国的“结盟”,得以日本认为的那种“非正常国家”为条件。其实小小的韩国也类似于此。

  韩国进入文人掌权的竞选政治以后,经济发展已经明显丧失了强劲的势头。至于日本,早已处于迟滞状态,美国尽可以放手让其“发达”了。“附庸”没有严格的定义,军事上受控制,内外政策不能损害美国的利益,特别是外交政策要受到美国的左右,日本对美国的“非正常国家”状态是国际上众所周知的,是不是附庸无争论的必要。〉〉〉》

  尽管美国仍然在日本韩国驻军,可今天究竟是日本还是韩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国家呢?韩国的起飞代表的不仅是自身的潜力,更代表的是整个朝鲜民族,他使朝鲜民族走向了世界,受到世界人民的普遍尊敬和赞赏。

  北朝鲜到底给朝鲜民族带来了什么,贫穷、落后、闭塞,同样的民族,同样的自然条件,差不多的领土和领海,可结果为何相差这么大呢?倒不是社会主义制度有什么不好,而是社会主义国家太少了,而且经济文化普遍落后。很明显,不管我们愿不愿意,资本主义是整个世界矛盾的主要方面,他拥有世界最发达的科技文化,谁要与之为敌,只能作茧自缚。

  《〈〈〈其实“半殖民地”也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让别国在自已国家驻军,甚至连军事指挥权都被它国掌握,不仅军事上,而且外交上受制于人,仰美国鼻息求安生,难道还不够意思?

  “韩国的起飞”不是朝鲜的起飞,怎么能代表整个朝鲜民族?韩国“使朝鲜民族走向了世界,受到世界人民的普遍尊敬和赞赏”,过于高抬了。

  “同样的民族,同样的自然条件,差不多的领土和领海”,为什么朝鲜上世纪80年代前人均GDP比韩国更高?

  现代工业要自成体系没有六、七千万的人口几乎不可能。朝鲜是一个只有二千多万人口的小国[目前也才2500万],不可能有自成体系的工业。它的经济是与苏联接轨的。朝鲜的“贫穷、落后、闭塞”是戈尔巴乔夫当权把苏联经济搞衰退最后把整个苏联搞解体,加之由于朝鲜面对美韩的军事威胁,失去了苏联这个后盾,中国这个后盾至少直到几年前都靠不住,不得不搞核武,遭到美国统领和发起,中俄都不得不参予其中的国际制裁造成的。朝鲜能在恶劣的国际环境下顽强地生存下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中国现在尽管还不够强大,但在第一岛链以内常规军力已经足以与美国相抗衡,虽然核武与美国还相差太远,有中国与俄国的战略协同,已经可以遏制美韩对朝鲜可能的军事冒险。这是朝鲜与美国在朝核问题上能走上缓和的决定性条件。但在关系国家存亡的事情上,朝鲜不敢掉以轻心。彻底去核,要看它认为中国这个后盾是否强大到可靠的程度而定。也许要到2025年中国的军事实力有更大的发展,朝鲜才敢彻底弃核,也许现在它就认为可以彻底弃核。一旦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因朝鲜彻底去核而失效,如果朝鲜的政治统治没有发生大问题,笔者在此断言,朝鲜的经济起飞将会用猛烈来形容。

  既然“倒不是社会主义制度有什么不好”,又何以怕“社会主义国家太少了,而且经济文化普遍落后”呢?

  这里的“谁要与之为敌”是指的中国与资本主义国家为敌。然而,事实不是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要与资本主义国家为敌。世界上除了中、朝、越、古巴等几个国家外,都是资本主义国家。中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尽力争取与美国在内的所有资本主义国家保持和发展和平正常甚至友好关系,所以中国与资本主义国家为敌是不实之词。

  恰恰相反。苏联解体以后,用了差不多二十年时间,美国终于能腾出手来。一个强大的中国为美国所不容。是美国式图要与快速崛起强大的中国为敌。快速崛起强大的中国势必会对它霸道性的主导世界的“一超”地位构成威胁,从而对它由此攫取世界利益构成威胁。当然,这里说的是式图要,而不是美国现在已经公然与中国为敌。

  式图要是一回事,公然敢与中国为敌又是一回事。中国综合国力的初步强大、崛起的势头,和目前的国际格局,使美国不敢与中国为敌。

  苏联解体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推行北约东扩,瓦解独联体,压缩俄国的安全空间,并一度企图支持俄国的民族分裂主义极端势力,促使俄国也解体,使得西方与已经从垂死的政治经济危机复苏的俄国的对立愈趋尖锐。而且这种矛盾对立在至少十年的时间以内无法根本缓和。

  同时,美国的主要西方盟国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也存在着深层次的矛盾。苏联解体后的俄国尽管拼命保持了能同等程度地毁灭美国的核武器,但综合国力已大大削弱,已经根本丧失了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战略进攻性威胁,而且俄国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意识形态与西方实际上已经根本一致,俄国及其为首的独联体与西方的矛盾的性质已经由苏联解体前的社会主义国家阵营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阵营的矛盾变成了资本主义国家集团之间的矛盾。由此必然导致美国与其西方国家甚至西方国家之间矛盾的相应上升。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制裁伊朗遭到其西方盟国的反对,北约成员国在对俄国问题上出现的重大分歧,英国脱欧等,反映美国与其西方盟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可逆转地涣散。

  中国经过几十年与西方绝大多数国家发展起了互利的关系。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及其制度早已失去对西方的威胁,中国的本份表现,何况改革开放的中国已经被西方世界视为是国家资本主义,加上地沿政治上纵使是一个强大的中国对美国的西方盟国也不构成威胁,相反,既有利于钳制俄国,也有利于钳制美国,从而增强美国的西方盟国在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中讨价还价的地位。与一个综合国力已经相当强大并还在快速的不断增强的中国为敌,不仅必然丧失利好,还会遭致中国的反击带来利坏。美国的西方盟国何苦要与没有对它们造成危害,反而给它们带来利好的中国为敌呢?

  美国不能撮合它的西方盟国与中国为敌,甚至不能撮合与它有二心的那两个东方的盟国与中国为敌。日本是美国侵犯中国的前沿基地。中国越是强大,只要中国没有侵犯日本,日本就越是会意识到为什么要为美国充当马前卒和炮灰呢?日本的目的是要利用美中矛盾让美国放手发展其军事力量,以图最终摆脱“非正常”国家的地位是美国心知肚明的,美国决不会上当。利用中国威胁控制日本是美国全球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控制它的一个前提是决不能让日本具有能与美国抗衡的军事力量。日本的军力提升只能在美国的限制之中,这也是日本心知肚明的。一个趋于强大而又没有侵犯日本的中国,加上美国不能撮合它的西方盟国组成反中阵线,使日本决不敢下允当美国敌对中国的马前卒和炮灰的决心。韩国就更是如此。

  单独对中国打热战,美国现在已经没有这个能力和胆子,这会使美国的全球战略彻底破产。单独对中国打冷战,根本没有意义,反而有损于美国在国际政治经济竞争的地位,对它的全球战略也不利。甚至连与中国打经济战对美国也是得不偿失。

  因此是相反,是美国与中国为敌,才真会是“只能作茧自缚”。〉〉〉》

  实际上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就是一种闭关自守,不管你愿不愿意,中国又回到了鸦片战争前的状态,闭门造车,与整个世界市场脱节。

  《〈〈〈新中国立国之初粉碎了美国为首的16国联军对朝鲜发动的侵略战争,继而又支持越南民主主的共和国打败了美国及其支持的南越政府,实现了越南南北的统一,到“改开”之前,如前所述,由一个一穷二白,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发展成为有初步的现代工业体系,不仅能造汽车、大炮、坦克、飞机、军舰,而且能造原子弹、氢弹、导弹、人造卫星、核潜艇、洲际导弹和大飞机等,岂能是“中国又回到了鸦片战争前的状态”!真是造谣诽谤到了瞒天过海的程度。〉〉〉》

  历史就是这样捉弄中国,那时中华民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机,利用了列强的矛盾。

  可这种千载难逢的机遇却稍纵即逝,中国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可能真的没福消受。后来蒋介石发动了内战,远东的局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对美国来说,自己培养了多少年的盟友却变成了自己的敌人,苏联势力大有覆盖整个远东之势,美国又不得不重新选择自己的盟友,他选择了日本,这个远东自己最强劲的敌人,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只有让日本强大,才能遏止苏联势力在远东的蔓延,在美国的热切帮助下,日本没有让美国人失望,断断二十多年就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超过了英、法、德、意等欧洲强国。

  而可怜的中国呢?与美国交恶,没办法,只能一边倒,倒向了曾经令他心痛的俄罗斯。当然今天中国工业的基础与苏联的帮助分不开,我们不能忘了这一点。

  《〈〈〈“那时中华民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机”,能在哪里呢?而且还是“前所未有”。

  “列强的矛盾”自雅片战争以来,就一直存在着,这是中国没有亡国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是,“利用了列强的矛盾”,中国就能革除军阀性的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政治统治,消除腐败和腐朽,实行土地革命或改革,使资本主义的经济奇迹般的发展起来,实现“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了么?

  一个政治上腐败、腐朽透顶,软弱无能,贫穷落后,民不聊生,四、五亿人口的大国家,居然“利用了列强的矛盾”,就能“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当然就是创造了人类自有国家社会以来空前的奇迹了。可惜直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连这样发迹的小国都还没有出现过,还不要说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

  无视人类国家社会的历史从来没有、也决不会出现的结果,断言什么“那时中华民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机”,是这位先生撒下的又一个称天大谎。于是只好用“可这种千载难逢的机遇却稍纵即逝,中国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可能真的没福消受”来自圆其说了。

  无中生有的“前所未有的良机”,“却稍纵即逝”,就断然不是“中国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可能真的没福消受”了,而只能是“真的没福消受”。这位先生又愚弄了人们一次。

  又是打胡乱说!骨子里反共的美国“自己培养了多少年的盟友”,分明是统治中国的蒋介石国民党反动集团,直到这个集团逃到了台湾,美国一直都把它当盟友,后来由于某种原因不得不在公开场合出卖它,但暗中还是把它当盟友,哪里是“却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美国没有那么蠢,会选择”这个远东自己最强劲的敌人”——日本——作盟友。为了围剿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经过外科手术的改造,并置于“非正常国家’地位之下,还得加上军事上的控制或抑制,美国才选择日本作为盟友。“让日本强大”?如前所述,只能是在美国允许的程度上。日本要真正的强大是决不容许的。没有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或苏联解体后崛起强大势头强劲的中国,日本在美国手下的日子将会更加不好过。战前日本就属列强之类,人口要改法国两个,德国一个半的日本,经济上“超过了英、法、德、意等欧洲强国”没有什么奇怪的。

  解体后的俄国,社会形态上与西方国家在根本上属于同类,美国仍然不放过,还是要对其加以压制、围堵、遏制和制裁。由于俄国拥有能毁灭美国的核武,美国不敢把它逼过头。中国即使是国民党统治,或者当局用改革开放来与西方在社会形态上取得根本一致,美国同样不会容许中国真正强大起来。只要没有另一个更强大的国家存在,或只要有可能,美国必除之而后快。以为与美国结盟,或者按美国的模式把中国改革开放成与美国在社会形态上同类的国家,美国就会容忍,甚至会帮助或支持实现“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要么是对人类国际关系历史和美国的无知,要么就是别有用心。

  戈尔巴乔夫按照自由民主主义那一套改革苏联,结果是把苏联搞解体,导制俄国陷入垂死的政治经济危机十多年,由于拥有能毁灭美国的核武,才没有被美国进一步肢解。戈尔巴乔夫的所谓改革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了,其人均GDP由当年是美国的二分之一,拉大到现在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中国如果搞自由民主主义的政治改革,结果只会比苏联还惨,岂止是“可怜”,而是亡国。〉〉〉》

  但是民族的稳定性是很强的,沙皇俄国的侵略性并不会因为社会主义在俄罗斯的建成而有所减弱。列宁曾说过,帝俄时代侵占的中国的大片领土都要归还中国,可能在俄罗斯只有列宁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Communist主义者,但当时的国际处境确实对苏俄不利,很可能只是权宜之计,减轻远东方面的压力。

  为了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战,苏俄忍痛与德国签定了《布列斯特和约》,给德国割让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可结果呢?战后还不是撕毁了条约,重新收复了领土,所以与这样一个国家处在一起是相当危险的。就算中苏关系一直很好,中国也不会因为与苏联结盟而更快的发展起来,因为苏联的经济技术根本就无法与美国相比,基础工业落后,脱离了世界市场,而且形成了一个畸形的经济体制,其经济是不可能有任何前途可言的。更令我们伤心的 是沙皇俄国的侵略本性终于暴露出来了,中国最大的边防威胁产生了,苏联于中国边界陈兵百万,几千公里的陆地边界防不胜防,中国简直穷于应付,国民经济受到极大的影响。

  结果在国际上的处境更加孤立!

  《〈〈〈政治上腐败、腐朽的国家,即便是人口大国,甚至经济大国,也只能被列强欺负和宰割。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国际法上的既成事实,至少看得见的将来,没法挽回。

  沙皇俄国参加“一战”,兵败如山,弄得俄国政治动荡,经济崩溃,阶级矛盾白热化,结果是地主、资产阶级都起来“革命”。乘着上层的分裂对抗,工人、农民、士兵起来造反并取得胜利。国民的绝大多数已经不想再战,旧军队已经瘫痪,新生的苏维埃政权的正规军队还来不及建立。《布列斯特和约》,是刚建立的苏维埃政权顺应民心,为了活命,不得不为之的事。事实证明,这对苏维埃俄国是唯一正确选择。

  德国战败,“战后还不是撕毁了条约”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条约是德国以压倒性的军事侵略逼迫对方签下的“不平等条约”,德国即然在“一战”打败投降了,在其胜利时甚至在战前与战争对手签下的条约不被对方认账是国际通则。这与特朗普总统的美国在和平条件下,而且还是仗着其“一超”的实力“退出”“伊核协议”比起来,后者性质才真是恶劣。美国接二连三的“退群”无异于“撕毁了条约”。美国的“撕毁了条约”在其历史上还少了!国际间的条约得有与条约相应的国际力量对比关系来支撑,否则才真会是与美国“这样一个国家处在一起是相当危险的”,而且更甚。

  前述已经谈到的中国在“改开”前取得的那些成就,离开苏联为后盾和苏联的帮助是决不可能的,尽管早在“改开”前十九年,中苏矛盾就已经发展到苏联中止了对中国的援助。正如作者刚才说的“当然今天中国工业的基础与苏联的帮助分不开,我们不能忘了这一点。”

  从1950年算起,包括抗美援朝,中国得到苏联的技术援助只有十年时间,汽车、大炮、坦克、飞机甚至导弹,还包括其它重工业的技术,都是苏联当时相当先进的。“因为苏联的经济技术根本就无法与美国相比”,中国“改开”以来,四十年与美国的经济交往,中国从美国得到的技术援助又有哪些呢?在美国算是相当先进的技术一件也没有!军事技术甚至二、三流的都不给。两相比较,一目了然。

  中苏矛盾最后恶化到严重边界军事冲突升级为军事对抗的程度。需要指出的是“苏联于中国边界陈兵百万”仍是应对中苏边界大规模军事冲突或大规模边境战争的限度。所谓中苏边界大规模军事冲突或战争,是指在边界纵深一百多、最多两百公里以内范围内的战争规模。苏联“二战”未期对中国境内七十万日本关东军作战,用了一百五十万军力。日本当时在中国东北境内的七十万军队已经不是日军的精锐,精锐早已抽调到与美军作战的太平洋战场上去了,而是日本的“杂牌军”。而中国布署在包括东北在内的北京东北方向和以北的兵力有两百万。战略预备队还有一百万。另三百万用于对付台海方向的国民党反攻大陆和美国可能的越过17度线对越南北方的进攻。

  在可能的中苏战争方向,中国会节节抵抗迟滞和消耗敌人,用透敌深入于内线作战的游击战配合阵地战和运动战结合的方式,苏联仅靠一百万军力敢于脱离它一般战斗机有效作战半径攻入距其空军基地四、五百公里,中国纵深三、四公里以外必然是找死。苏联四百万军力的绝大部分只能用于西线以对付北约。要对中国展开拿下中国东北和内蒙的有限战争,没有两百万军力是不堪设想的。要基本攻下中国长江以北,还得至少再增加一百多万。而且,一旦陷入中国的战争泥潭不能自拔,西线出了问题其后果将是至命的。

  中国对苏联根本就不具有战略纵深的进攻能力,或中国根本就对苏联不构成战略进攻性军事威胁,对苏联至关命运的是对付西方的北约。除非中国内乱,苏联根本就不敢有用军事手段推翻中共政权的计划和布署。陷入越南战争焦头烂额的美国就更是如此。中国在苏、美、中两个阵营三个国家的战略对抗中处于有利地位。“苏联于中国边界陈兵百万,几千公里的陆地边界防不胜防,中国简直穷于应付,国民经济受到极大的影响”云云,是对当时世界政治军事战略格局根本无知的痴言。

  中国比美国和苏联在国际关系的地位更加自在,才有美国总统72年跑到中国来媾和的事情发生。所谓“结果在国际上的处境更加孤立!”不过是乱弹琴。〉〉〉》

  美日关系与美中关系相比较美中关系会更牢固,因为中美之间从来就没有发生过多少战争,珍珠港的惨剧美国人不应该忘记。

  再者中美两国位于太平洋的两岸,没有更根本的利害冲突,不像前苏联,历史积怨太深,而且美国有我们需要的一切。历史就是这样的无情,本来一年一度的八国逢会应该有中国,而现在却成了日本,本来远东的第一把交椅应该是中国,而现在却成了我们的宿敌日本,日本今天的位置本来应该属于中国!还有比这更令人痛心的事情吗?如果抗日战争后的中国是统一的,中国能不要赔款吗?

  《〈〈〈凡是有点国际关系常识的人都不难明白,“美日关系与美中关系相比较美中关系会更牢固”得有三个前提,1、东西方冷战对抗的局面的存在;2、中国仍然是国民党统治的国家;3、中国不能具有超过美国的强大趋势或者至少这种趋势不迫近。现在的实际是,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第一个条件已经不存在。第二个条件不仅只是幻想,而且正是美国骨子里迟早都必须收拾的中国共产党统治的中国。第三个条件是相反。所以如此的论断——说得中性一点——只能是无知。

  “如果抗日战争后的中国是统一的”为什么成为泡影呢?因为蒋介石国民党政府有美国的支持要消灭共产党,因为美国支持的反动、腐败、腐朽的蒋介石国民党政权发动对共产党的内战不仅被彻底粉碎,而且只能败逃到台湾,因为朝鲜半岛南北两个政府的内战爆发,美国借此介入中国内战使得败逃到台湾的国民党集团能够苟延残喘。

  好个“日本今天的位置本来应该属于中国!”真的不知道这个所谓的“本来应该属于中国”的位置,只能必须仰美国之鼻息而且还得在一定的前提下才能得到的吗?何况,如前所述,“日本今天的位置”只不过是受制于美国的“非正党国家”,难道是正在强劲崛起,并即将超过美国的中国国人值得乞求的吗?果然有这样的人,这位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居然是“还有比这更令人痛心的事情吗?”美国奴才嘴脸暴露无遗。〉〉〉》

  蒋介石早就跟罗斯福商讨过战后的赔款问题,鉴于站后日本没有现金支付能力,蒋介石同意用日本的铁路、工厂设备来抵偿,如果那样的话,中国早就发展起来了,成为世界强国,而且能最大限度的削弱我们的心腹大患日本,美国也会和我们一起压制日本,日本能够重新崛起吗?

  《〈〈〈1946年国民党政府发表的抗战期间的损失是:军人死伤 321万,财产损失133亿美元。这样一个程度的战争赔款能否如愿以偿本身就大有问题。纵使蒋介石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未被打倒,能靠如此的战争赔款,在腐败无能的蒋介石国民党的统治下,“中国早就发展起来了,成为世界强国”也只能是神话。

  由于蒋介石国民党在大陆的反动统治被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打垮是无法改变的历史实事,“而且能最大限度的削弱我们的心腹大患日本,美国也会和我们一起压制日本,日本能够重新崛起吗?”就是白日做美梦。〉〉〉》

  即使经济有所发展,但也绝对不会有今天这么快。日本经济能够起飞是借助于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美国军事定货,以及美国对日本开放的巨大的国内市场,对日本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如果与美国为敌美国能给日本开放市场吗?能给日本投资吗?日本能够达到这样的规模吗?只有那样才能报我甲午中日战争之仇,雪我八年抗战之耻,才能告慰那无数屈死的冤魂。

  当然国民party的失败也是大势所趋,国民party的腐败就连美国人也无法容忍。

  《〈〈〈既然是“国民party的腐败就连美国人也无法容忍”,“当然国民party的失败也是大势所趋”,作者本文的中心意思:“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在美国的帮助下大力发展国民经济,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那么今天的远东格局也决不会是这样。

  我们中国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国际环境将会一帆风顺,而且能够得到世界一流的经济技术和大量的资金,在不知不觉中中国将会变成世界经济强国,而没有人敢阻拦......。”就全都是瞎扯蛋。〉〉〉》

  国民go-vern-ment前期的统治还是积极的,南京国民go-vern-ment成立后就开始了改订新约运动,领事裁判权虽然由于列强借故推迟没有签约,但否认了他的合法性,能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北洋军阀go-vern-ment为什么就不敢提?任何收复民族权益和维护了民族尊严的中国人,不管收回多少,维护了多少,我们都应该肃然起敬。

  至于关税,国民go-vern-ment基本上实现了关税自主,1935年国民go-vern-ment的关税收入已经超过了财政收入的一半,而1913年只占财政收入的13%。

  《〈〈〈“由于列强借故推迟没有签约,但否认了他的合法性”,岂不是还是等于零!比“北洋军阀go-vern-ment为什么就不敢提”只是好在“能把这个问题提出来”而已,在此事上又谈何“收复民族权益和维护了民族尊严”,扯得上什么“不管收回多少,维护了多少”?如此这般的无能,“我们都应该肃然起敬”是何种逻辑得出来的?真是奇谈怪论!

  关税和财政即使发生了作者说的那种情况,能改变得了国民党官僚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的本质?能改变得了国民党政治统治严重的军阀性?能改变得了国民党政治的腐败和腐朽?〉〉〉》

  国民go-vern-ment最大的功绩就在于他统一了中国,结束了自清朝灭亡后的混乱状态,尽管其统一存在多大的分散性,但毕竟是一种统一 ,而统一在当时有着极为重要的特殊意义,那就是日本将要大举侵华,而这次不再是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的任何一次,这次是要灭亡整个中国。

  如果这时中国还像以前一样军阀混战,那么中国各个军阀早被击破而亡国了。1935年内战基本结束,国民go-vern-ment进行了国民经济建设运动,1936年国民经济出现了复苏的局面,民族资本主义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1936年农业风调雨顺,农业大丰收,重要谷物收成价值达法币56亿元,比1913年至1935年的平均产值搞出17亿元,几乎增加了45%。

  交通方面,全国铁路里程有北伐前的1000多公里增加到1935年底的9600公里。公路里程也由8000多公里增加到13000多公里。1936年工业总产值比1935年增加了11%。当时日本人已经注意到中国经济正在崛起,他们惊呼,再让他们发展十年,东亚的局势将会发生变化,这是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而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经济强劲发展的势头就消失了。当然抗日战争后,国民go-vern-ment开始腐败,四大家族大发国难财,民族资本萎缩,人民生活困苦不堪,蒋介石逐步失去了民心,而抗战前却不是这样。

  《〈〈〈什么叫“分散性”?相对于“统一了中国”的“分散性”,还能是“国民go-vern-ment最大的功绩就在于他统一了中国”?

  否认得了阎、冯、张[学良]、桂,还有广东、湖南、河北、山东、陕西、甘肃、宁夏、四川、云南等省的大中小军阀或其作为被蒋分化之后非嫡系的军队的存在,和国共合作抗日统一战线之前不断的军阀战争、对抗、政变?否认得了“四.一二”政变镇压和屠杀共产党激起的武装起义和武装斗争及共产党建立的工农武装割据政权和国民党政权规模不断扩大的反复军事围剿红军及其根据地的内战?否认得了中国东北被日本的侵占和日本继续南下逼迫国民党政权继《塘沽协定》又签下“何梅协定”的不断卖国行为及由此激起的包括国民党军阀派系在内的反对对日退让妥协和内战的政治风浪?否认得了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后向华北的进一步扩张造成的更大片中国国土被日本染指,国家被外国进一步分裂的状态?直到蒋介石在西安被抓,蒋介石才被迫同意放弃内战,并由于“七、七”事变后日本全面侵略中国,全面抗日战争开打,国共才建立抗日统一战线,包括军阀之间在内的大规模内战才得以一般地避免,但中等和小规模的仍时有发生,如蒋介石发动的“皖南事变”。八年全面抗战也是一种战乱。八年全面抗战之后,结果是中共领导的敌后抗日根据地空前壮大,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又挑起了旨在消灭中共及其建立的解放区的三年内战,也是一种不统一和战乱。

  所有这些军阀事实上的割据,中共领导的工农武装割据,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和占领、割裂中国的国土,难道能是“统一了中国”!所有这些内外战争、对抗、政变难道不是“混乱状态”!哪里来的“国民go-vern-ment最大的功绩就在于他统一了中国,结束了自清朝灭亡后的混乱状态”!又是一例瞒天过海的捏造!

  “1935年内战基本结束”?!难道直到36年底的西安事变前都没有结束的蒋介石国民党政府几十万大军对长征中的红一方面军 ,红四方面军,后来改编成的贺龙的红二方面军和陕北红军的追剿和围剿不是内战,而是外战?难道西安事变不是因为张学良、杨虎城抗拒蒋介石逼迫他们打红军,打内战而引起?

  文章作者用他以上谈到的那些经济发展的数据来左证蒋介石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如果不发生日本侵略造成的八年抗日战争,前途就会是美好的,而且照“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会是非常美好。

  只需引用蒋介石悲叹其官僚机构无能的一句话就足够加以否定这样的谰言:“如果我们不清除当前机构的腐败、受贿、敷衍塞责和无知,而代之以建立廉洁、有效的行政,有朝一日革命会很快起来反对我们,象人们过去反对满清一样。[《北华捷报》1936年9月16日第482页]”

  历史表明,统治中国大陆的蒋介石国民党直到被打倒,不仅“不清除当前机构的腐败、受贿、敷衍塞责和无知”,而且“机构的腐败、受贿、敷衍塞责和无知”是不断越发严重。正如文章作者自已不得不承认的,“国民party的腐败就连美国人也无法容忍”。

  当然,作者对蒋介石悲叹的以上事实不费吹灰之力,只需一笔就可以否定。是“抗日战争后,国民go-vern-ment开始腐败”。也即,抗日战争以前是廉洁的,不腐败。照此逻辑,蒋介石跑到台湾反省得出的抗战后对中共发动的内战之所以失败的原因是国民党腐败,不仅得归咎于抗日战争,还得归咎于中共三年多的解放战争了?

  为什么中共领导的初期只有三万多人的八路军,敌后抗日战争会越打越不腐败,越打越廉洁,越打越壮大,最后打到抗战结束时居然会发展壮大了二十几倍,达到近百万之众,国民党却会因抗日战争而腐败没落呢?

  这位人士可以反驳:因为蒋介石国民党是正面抗日,中共是敌后抗日。

  敌后抗战是游击战,党、政和部队组织更加分散,更不容易整治自已队伍中的腐败。为什么敌后分散打游击战的共产党不腐败,相对集中的正面作战的国民党及其军队反到会腐败?

  为什么国民党军队抗战初期在敌后的军队比中共的多得多,少说有数十万,是中共领导的八路军的十几倍,不仅不能在抗战中发展,反而绝大部份都投降了日军,成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帮凶,打起中国人来了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不正是因为国民党腐败?

  为什么早在1931年文章作者说的国民党不腐败的时候,日本区区一万多人的军队就能侵占中国东北,蒋介石国民党统治当局不把它打出去?事实上是为什么连打都不打就让给了日本?为什么日本最初只有几万兵力,最多时也只动用了几十万兵力,就敢于发动全面侵略中国,把拥有300万正规军队的中国全部都吃掉的战争?难道原因不在于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形式上统一,实际上不统一,党阀、政阀、军阀派系严重内斗,政治统治腐败、腐朽?

  “抗日战争后,国民go-vern-ment开始腐败”,是一个完全不顾连蒋介石都不得不承认的起码的历史事实的荒谬绝伦的杜撰,充分暴露出这位先生思想意识形态的堕落。

  为什么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以上类似的外国侵略和侵犯能在一开始发端于国门之外或边界之上就能加以粉碎?为什么自新中国成立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1840年到1937年的外国列强对中国发动战争,侵犯、侵略、占领、割裂中国国土,大肆屠杀中国人的事情?为什么当年的那些列强们现在会大肆宣嚣“中国威胁”论,而雅片战争以后、49年以前它们只有轻蔑的“东亚病夫”论?

  对日作战,一败涂地,某些人士的理由不是国民党政治统治的腐败和腐朽,而是中国落后,武器不如人。

  31年的“9.18”事变、35年的“何梅协定”、37年的“7.7”事变时,国民党统治的中国与日本相比,与50年刚成立1年的新中国朝鲜战争时与美国相比,哪个更落后,武器更不如人?

  而且,中国入朝参战,是在八年全面抗战和三年解放战争破坏的废墟,战争造成严重的经济破坏和危机,由美国介入朝鲜战内战引起的国民党一、两百万土匪暴乱、反革命残余势力破坏嚣张和美蒋敌特破坏猖獗,新中国各方面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在苏式武器还未来得及装备前,国门以外外线作战,连续三个战役,用时不到三个月,就把美国鬼子从鸭绿江边打得败逃过三八线。与国民党统治的中国的八年抗日战争,国门以内丢失大半个中国的内线作战,用三百万军队打不过日本60万军队,反到被日本打得一塌湖涂的窝囊象相比,说明了什么难道还不清楚?

  决不是什么中国落后,武器不如人,而是蒋介石国民党政治统治及其统治的中国的腐败和腐朽 !

  如果不是日本偷袭美国,美国对日宣战,以美国为主体的对日太平洋战争,和苏联与之配合,对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北半部日本军最后的闪电出击,还再加上美国对日本投下的那两颗原子弹,单靠蒋介石国民党统治的中国的抗战,能打败日本,说句老实话,只能是做梦!“这次是要灭亡整个中国”就很可能会成为事实。

  纵使没有共产党把蒋介石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打倒,靠如此腐败、腐朽无能的国民党对中国的统治,“如果中国能够抓住机遇,在美国的帮助下大力发展国民经济,那么今天中国的国势将决不会是这样......。”等等,只能是一派胡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