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统一台湾不能放弃武力

2019-01-10 14:11: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台湾的话题很浓,缘因是我们的领导人新年第二天有一个纪念《告台湾同胞书》的四十周年的讲话,随后对岸的蔡英文做了回应,“一个中国”的问题再次让两岸敏感和激动起来。

  孤悬海外的台湾与大陆的分分合合历经了几度沧桑,国民党政权败退进岛造成分裂状态,至今已有六十九年。

  首先需要纠正一点,很多媒体谈到台湾时常有“台湾回归中国”或“回到祖国怀抱”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从二战日本战败台湾光复之日起,台湾已经回归了中国,回到了祖国怀抱,这有历史和法理上的事实,二战以后的“中国”一词和“祖国”一词,都是包含台湾在内的,但“政治中国”在对“地理中国”上又是未统一的,我们对台湾的正确说法应该是“统一”。

  说到台湾问题,必然涉及到美国,台湾问题本质是中美关系问题,虽然台湾问题中也能看到日本的影子,台独分子中就有很多是日化分子,他们是台湾日据时代留下来的祸患,但统一的主要障碍在美国。

  现在中美关系有非常紧密的关系,经济上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个经济关系需要考虑,但相比于统一大业,这个经济问题只能是极其次要的。

  要解决台湾问题,最好是和平解决,和平统一,但是和平之路也是艰难漫长的,从提出和平解决方针以来,已有四十年了。从大陆退居到台湾的第一代人已相继退出历史,第二代第三代台湾人对大陆的感情也在日渐淡化,和平解决的愿望和基础都在逐渐减小萎缩,这一客观形态在台湾民调中已体现得很清楚,维持现状是岛内民调的主要基调,而维持现状则是统一的最大隐患,长期维持现状就等于实质性分裂。

  美国的国家利益决定了美国与我国的关系由其本质决定了中美还要继续冲突下去,不仅经济的,还有军事的,这不取决于我们向美释放多少诚意而定,而台湾是美国对中国构造的第一岛链上的重要节点,美国决不会轻易放弃,让两岸轻易和平地完成统一。

  几十年的经济交流,虽然加强了两岸人民的相互往来,但经济交流并不能完全决定政治,如同中美经济也决定不了中美政治一样,单靠经济交流来实现统一很可能是我们单方面的臆想。

  虽然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历史上的每一次合,无一不是使用武力。武力虽然痛苦,但是它的效果也最好,单靠讲解决不了的问题,拳头是最有效的方式。

  总有人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一定要分清打的是什么“中国人”,抗日战争时期,抗日军民打的是汉奸卖国贼和伪军,统一台湾,如果使用武力的话,那么打的就是台独分子和抗拒祖国统一的分裂势力,凡是汉奸和分裂祖国分子都在打的范围,切不可被“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捆住了手脚。

  我们最后的底线必须是武力,这个底线不能只停留在警告中,必须要提前做好武力准备,要早备战,用备战促和平统一,用备战向美国表明中国实现统一的决心,必须让美国有所忌惮。

  当前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就是搞台独极其危险的信号,但蔡英文台独的危险性实质上要好于维持现状,它让统一问题急促起来,也可能会让统一提前实现,而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向美国国内收缩的政策,也为提前实现祖国统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环境。

  需要审时度势,必须顺势而动,该使用武力统一的时候要敢于使用武力,试想祖国统一后,中国必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更加广阔的发展前程。

  2019年1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