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中药协会不能止于撤销鸿茅药业表彰

2019-12-28 11:30: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中国中药协会通过官网发布致歉函称,2019年12月21日,该协会在发布《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过程中,因把关不严,在表彰环节出现了争议较大的入选企业和个人,引发公众批评。“我们决定撤销本次表彰,纠正错误,规范管理。”(人民网2019年12月27日)

  既然在“过去的10年间,鸿茅药酒曾被通报违法2630次,相当于每个月收到22次通报,其中被暂停销售数十次”。中国中药协会为啥要给鸿茅药酒颁发“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奖?鸿茅药酒究竟履行的是哪门子社会责任?既然承认在颁奖工作中把关不严,那就是对党和国家与全国人民的不负责任,那就必须刨根问底,究竟是怎么发生这种严重错误的,究竟谁是这起事件中的主谋和权力保护伞?

  在信息化社会,中国中药协会不可能对鸿茅药酒的劣迹斑斑毫不知情。故意把关不严,就是在践踏国家法律权威和草菅人命;故意把关不严,就是有人在为鸿茅药酒充当权力保护伞,就是有人能从鸿茅药酒获得好处,那就不能让鸿茅药酒的权力保护伞逃避责任追究,仅仅撤销鸿茅药酒获得的表彰决定,并不能成为权力保护伞逃避责任追究的冠冕堂皇理由和遮羞布。因为,鸿茅药酒的质量问题涉及到百姓的生命安全,为官者在法律面前,绝不能让为官者手中的权力大于法律权威,职位再高,权力再大,也必须受制于国家法律约束。

  既然鸿茅药酒有药的成分,那就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监管,既然鸿茅药酒摆脱不了酒的成分,那就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监管。而且,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标准实施监管,那就必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实施零容忍。不能让为官者为所欲为,想给鸿茅药酒奖励就给最高荣誉奖。受到公众强烈质疑之后,为了让为官者安然无恙就来个撤销表彰。如果让鸿茅药酒的权力保护伞这样轻而易举的“金蝉脱壳”、暗度陈仓、瞒天过海,那就必然会后患无穷。

  只有找到问题的根源,并进行斩草除根,才能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的权力腐败事件;只有把鸿茅药酒获奖事件中的权力保护伞彻底打掉,才能让中国中药协会等行业协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才能在协会的活动中杜绝权钱交易。也就是说,不管是什么样的奖励不能金钱买卖关系,企业赞助行业协会发展无可厚非,但是绝不允许双方发生权钱交易行为。也就是说,企业赞助属于公益慈善行为,不能索取不该得到的荣誉和奖励。而且,必须严禁用表彰方式为企业“漂白污点”。用金钱和权力腐败为企业“漂白污点”是罪恶,而不是荣耀。

  重要的是,中国中药协会中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行业协会中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并坚决抵制行业协会中的权钱交易和权力腐败行为。如果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国中药协会没有洁身自好,廉洁自律,触犯了党纪国法,那就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而不是中国中药协会公开致歉和撤销鸿茅药酒的表彰就能解决问题的。也就是说,即便是行业协会,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原则也是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中国中药协会必须明白这一点,任何人蒙混过关是不行的。既然发生了严重失职和渎职行为,那就必须有人承担责任。而且,中国中药协会的财务往来账,必须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审查。只有这样,中国中药协会才不会成为权钱交易和权力腐败的藏身之地,才能彻底铲除权力腐败产生的土壤和环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