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排骨为什么比肉贵

2019-10-27 09:32: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到肉店买肉,猪排骨的价格总比猪肉贵,有的好肋排,甚至是肉价的翻番还多。

  某好事,总是想多问两句,以打消心中的疑惑。无论是卖猪肉的,还是饭店肉案上的厨子,回答都是一样:排骨有骨头的香气,好吃,还能补钙强体,令人挺拔健壮,比精猪肉还要好得多,所以就贵。

  某不太吃好东西,有些现代时尚推崇的牛羊肉、海产品更是不沾。但某就是好吃点猪排骨,可总没觉出排骨还有骨头的香气来。于是某就买了些不带骨的鲜亮精猪肉,用做排骨的办法做出来,尝尝看。一吃,果不其然,无论怎么“专心使劲儿”的往心里品滋味,和猪排骨就不是一个味,还真的不如排骨香。

  咦!你别说,这一比较,排骨的骨气香是精肉里没有的!贵,也值了。如今年龄大了,吃荤还是多吃点排骨(或带骨肉)吧,增加些骨气(钙)让身体硬朗起来,多好啊……好歹的知道了,某吃的还是好么嘞。

  再仔细地想想,可不,骨气是生命动能贯注起来的。试想一下,没有骨气的精肉再好,会是个什么样子哟……即便有点骨碴子撑着,也是软骨。生命的万物不都是因骨气充盈而能立、而昂扬威猛嘛……万物之灵的伟大人类,那就自不必说了——缺了骨气,不行!

  哎吆吆!有骨气就是棒儿啊!猪有骨气排骨香,人有骨气立四方。骨气本是生命柱,没有骨气撒了(liao)荒。

  (朱树松2019年10月23日即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